‧ 《扣兩公斤...失聲ing》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23篇 | 出版日期:2007/10/30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扣兩公斤...失聲ing

一進門,我媽在客廳裡盯著提著兩大箱新祕行頭的我大叫...:「妳那張臉怎嚜瘦得像隻老鼠?妳這兩天到底有沒有吃飯啊?」

「妳那張臉怎嚜瘦得像隻老鼠?」..這句話...我媽是拿兩天前出門、準備為著連續兩天新祕case而必須在外縣市外宿的我來相比的。

從小我本來就瘦,再加上頭大大的,「頭大身體小,走路會跌倒」就成了同學揶瑜、取笑我的的順口溜。不過...我倒是認為"頭大身體小"很有..."美感"...所以頗沾沾自喜的!^^

一直都是不容易吃胖的,出社會工作後的體重竟然和國二時的體重一樣,比大學畢業時的體重還輕!

前一陣子...不少人說我實在太瘦了,於是...我就發狠的立下「增重計畫」。

除了維持平日的飲食,以及零食不離嘴的習慣,我特別在每天睡前煮上一大碗公的酸辣麵疙瘩來吃,心想...這樣應該會體重上升吧!

果然...在努力不懈的一個月中,我的體重終於從38公斤...上升到39公斤。

當我沾沾自喜於小有成就之時,我被我的外甥女-小蕃茄傳染了重感冒,鼻塞、耳鳴...讓我食慾不振,然後我也開始明顯感覺...自己的體重在下滑當中。

好不容易增加的一公斤...馬上來個跳樓大拍賣...狠狠的打了對折!

星期六凌晨五點鐘出門,幫力瑄新娘做造型,下午三點半結束,我搭了和欣客運到台中,準備替隔日星期天出嫁的雅真新娘做造型。

連續兩天的繁忙,儘管都沒讓自己餓著,但是...就是明顯的感覺...「體重下滑+ing」!下半身穿的白褲子...不斷的滑落...都快從半低腰褲變成極度低腰褲了,原本已經夠忙了還得隨時提醒自己要把褲子勒緊點,以免成了性感股溝妹!><"

無怪乎...雅真新娘的姑姑一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妳都忙著賺錢,沒在吃飯喔!」

經過我媽媽的形容...「妳那張臉怎嚜瘦得像隻老鼠?」,我馬上站在磅秤上量起體重...

37...天哪~ 怪不得...我媽會用「老鼠」來形容我!

臉瘦得像隻老鼠的我,決定用玫瑰浴與一大碗公的泡菜海鮮麵疙瘩來犒賞連續兩天努力工作打拼的自己!

繼續增重嗎?

不了!因為我發現...每每在刻意增重之後...就會生一場病...然後體重又變的更輕。><"...真是...「虧本」!><"

至於感冒...持續了將近三個星期,第一個星期的症狀是嚴重鼻塞、耳鳴,讓我感覺自己好像處在真空狀態。第二個星期加上了咳嗽,第三個星期...以上症狀竟然全都無藥而癒!

但是...換來嚴重失聲。

失聲到怎樣的程度呢?

話說...昨天在士林某家烘培材料行採買烘培材料時,接到小包夫人打來的電話,我的頭一句應答聲...「喂~」竟讓她誤以為撥錯電話!

她壓根沒想到...她認識的維多利亞也有聲音不甜美、不高亢、不高八度的時候。

在此...慎重宣佈...維多利亞慣有的...「隨時一個拔尖的高音」...暫時"息影"。(ㄎㄎㄎ~ )

至於何時"復出"?仍是一個謎!

這陣子想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客戶...請多擔待、包容些我的破鑼嗓子囉!

好了...不多說了~ 今天還有一個”神秘任務”要出呢!~ ^^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 (失聲中)。

 

+非靡靡之音

《Ya-Ya-Ya》,選自韓劇【達子的春天】

◇2007年韓國收視強檔戲劇 收視率勇破20%
◇「愛上女主播」人氣女星蔡琳與「真的真的喜歡你」、「加油!金順」全台最愛李民基,共譜新世代戀曲!
◇韓國配樂奇才繼「浪漫滿屋」後又一力作

是愛情嗎?還是美麗的錯誤?真正的幸福到底在哪裡?我的春天何時會來臨?

   "我總是渴望愛情",這就是由蔡琳飾演的-達子,達子是一個事業頗有成就,但是在愛情方面卻是一無所成的33歲的單身熟女,當她知道自己已被同事兼情人劈腿甩了以後,在巧合之下雇用了由李民基所飾演的代理情人姜泰峰,兩人譜出一段姊姊與弟弟搞笑又浪漫的愛情故事。睽違螢光幕兩年,蔡琳在「達子的春天」裡精湛的演技,以及該劇絕妙描寫了浪漫情節與殘酷現實之間差異,獲得收視大眾認同。甫一播出就頗受好評,收視率也節節上升。

  原聲帶方面,由曾為「浪漫滿屋」製作原聲帶的池平權來擔任音樂總監,以時而愉悅輕快,時而嚴肅又氣勢非凡的旋律詮釋出愛情的酸甜苦辣滋味?歌曲部份則是邀請了朴慧卿、M.R.J(曾為韓國「可口可樂」、「雪碧」等廣告音樂製作)、Pearl’s Day等實力派的唱將參與這張電視原聲帶?描述與情人間的甜蜜又酸溜溜的愛情之歌"Sweet Lover",由朴慧卿演唱,為此曲添增了可愛又清新的感覺?"To You Mine"則是由新人團體Pearl’ Day令人驚豔地演唱,Brit-Pop的旋律易聽好記,提升了專輯的整體感。女主角達子的愛情主題曲"打開回憶",是一首表現思念愛情的抒情歌曲。以豐富的音樂旋律提昇戲劇質感的池平權,在該劇「達子的春天」電視原聲帶中,再度完美的表現出酸甜苦辣的愛情氛圍,讓人宛若沐浴在幸福的春天裡?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