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里昂的明信片...萬能的台灣郵政》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25篇 | 出版日期:2007/11/02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里昂的明信片...萬能的台灣郵政

我的法文班同學-愛蜜莉上個月又去了趟里昂遊玩!羨煞我也!

週遭朋友鮮少不知道我有收藏國外明信片的嗜好,所以...出國遊玩都不忘了會在當地寄張明信片給我!

因此...愛蜜莉在臨行前一天,也允諾到了里昂會寄張明信片給我。

從我在MSN上給了愛蜜莉我家地址,那刻起...我就開始萬分期待明信片握在手中的那一刻~...甚至...久違的法國香氣...也在地址給出的那一刻起...開始在空中慢慢靠攏...凝聚,輪廓也漸漸鮮明...立體...熟悉起來~ ^^

啊~ 懷念的法國香氣~ 總讓我微醺~ ^^

然而...愛蜜莉從里昂回來也好久了,只要在MSN上碰到,
她頭一句必定是這樣問我:「收到明信片了嗎?」
我總是失望的回答:「還沒啊~」><

上星期六,我人在台中,突然接到艾蜜莉的電話,
她在電話那頭問我:「我今天收到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了,你收到了嗎?」
我喜出望外的:「喔~ 你收到了啊?!那我應該也收到了吧!只是我現在人在台中,回去台北應該就看的到囉!」
掛了電話,我的心似乎已經急著飛回台北了!(好希望有個小叮噹任意門啊!或是來個金蟬脫殼術也不錯喔~ ^^)

星期天忙完case回到家,竟然在我家茶几上沒有看到我的半封信,心情跌到谷底!

星期二在MSN上又遇到艾蜜莉,她劈頭就問:「收到沒?」
我的答覆仍舊一樣...「還沒啊~ ><」
「好奇怪啊~ 我寄了五張,結果只有我自己跟另一個朋友有收到也!好吧~ 那你再等幾天看看吧!」愛蜜莉也是萬般無奈與疑惑~ ><"

隔天...也就是星期三,當我要出門替新娘客戶試妝時,我爸從屋外走進來,遞給我一疊的信件,我緊張的一封一封查看,手還不時的顫抖著,就像中風似的,終於...愛蜜莉從里昂寄來的明信片,讓我握在手中了!

當我正要將明信片拆封時(現在從法國寄的明信片好像都會裝在信封裡也!之前安‧索非亞夫人從巴黎寄來的也是這樣!),我的眼珠落在信封上的收件人地址處,然後...「哈哈哈」~ 儘管"掃聲",我還是忍不住、使出力氣...用力的"乾笑"好幾聲!

知道我為何大笑嗎?看看底下這張明信片信封,你有沒有發現怪異之處啊?↓
(地址的巷弄號碼打了馬賽克...以避免仰慕我維多利亞的情書...如雪片般飛來~ 會累死郵差的~ㄎㄎㄎ~ ^^)

名偵探柯南為大家解說囉:
看看底下這張,我做了標記說明:
標示1:「xx市xx巷xx號xxF」...這是艾蜜莉寫的我家地址,仔細看看...少了什麼?歡迎大家來找碴!↓

答案公佈:
這個地址...少了...路名!

愛蜜莉小姐真是太糊塗了,居然把我家地址寫的支離破碎的。

然而...這封明信片居然還會送到我家?詭異吧!

再看看上面那張圖的標示2,這個紅色的字「試xx」是郵局工作人員寫的,「xx」就是艾蜜莉少寫的我家的路名。

當我在MSN上跟艾蜜莉報告我收到明信片的事,也將這件她忘了寫路名所以導致明信片折騰許久才送達的事說給她聽,我下的結論是...「台灣郵政真是太萬能...太神奇了!」

愛蜜莉下的結論是...「應該是妳也太有名才對!不用寫路名...只要寫著"維多利亞女王"...台灣郵政就知道信件該寄到哪裡去喔!」

感念艾蜜莉這張從里昂寄來沒有寫路名的明信片還能安然寄到我家↓

我...維多利亞...在此以"御飯糰"的姿勢...對台灣郵政致上最高的謝意與敬意!

萬能的台灣郵政!Bravo! ^^ 

== 一本正經 ==
沒寫路名...這是錯誤示範!
只寫"維多利亞女王收"...這是開玩笑的話!
請勿模仿喔!
萬一哪天惹毛台灣郵政...維多利亞就再也收不到如雪片般飛來的信件囉!^^

 

== 關於明信片==

Statue of Antoine de St. Exupery (and Le Petit Prince), created by sculptor Christiane Guillaubey, installed in Place Bellecour in Lyon in honour of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his birth.


〔小王子作者簡介〕────────────────────────────

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1900─1944)?
生於法國里昂的貴族世家,四歲時,父親去世,由母親撫養成人。一九二一年,聖修伯里輟學接受徵召,進入斯特拉斯堡空軍服役,當一名維修兵,對飛行極度熱愛,之後順利取得軍方飛行員執照。一九二三年,自軍中退役進入民間航空公司任職,在此期間開始提筆寫作,他的作品大多反映其飛行經驗,處女作《南方航線》與《夜間飛行》皆在描敘飛行員的光榮辛苦事蹟;《小王子》的故事背景則是,一九三五年聖修伯里打算創下從巴黎飛往西貢的飛行速度紀錄,卻在途中墜落利比亞沙漠的真實經驗。一九三九年出版《人類的土地》,為他贏得法蘭西學院獎。同年,他收到二次大戰動員令,擔任偵察機飛行員。一九四○年法國淪陷,他流亡美國,在異鄉流亡的日子,完成了《戰鬥飛行員》《給某人質的一封信》《小王子》等書。?

一九四四年,他在一次飛行任務中失蹤了,屍體與飛機殘骸都未曾尋獲,留給世人無限的悵然。

〔作品集〕────────────────────────────

《小王子》、《南方航線》、《夜間飛行》、《戰鬥飛行員》、《給某人質的一封信》、《人類的土地》、《要塞》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聖修伯里的作品與飛機密不可分,以致一名記者問他:「沒有飛機,您會不會成為作家?」他回答:「不是飛機使我寫書。我若是個礦工,也會鑽進地下探個究竟。」根據聖修伯里的說法,每個人的童年都是莫札特,心中都有一顆種子,予以適當的培養,這顆種子遲早總會成長發芽,做出不同凡響的事。

 

+非靡靡之音

◆那一朵玫瑰 關於小王子-
   「小王子」自1943年出版以來,總計在全球發行過160種語言的版本,估計銷量超越5000萬冊,音樂劇的故事是從迫降在沙漠中的飛行員回憶起童年歲月,卻意外遇見一位神祕的地球訪客-小王子-而拉開序幕;小王子獨居在一個小星球上,每天打掃星球上的火山,陪伴他的只有和玫瑰神似的巴歐巴嫩芽,還有他生命中極為重要的一朵玫瑰。美麗而驕縱的玫瑰只會挑剔,於是小王子沮喪地離開自己的星球,先後遇見了國王、愛慕虛榮的人、酒鬼、商人、點燈人與地理學家。小王子聽從地理學家的建議來到地球,他首先遇到了蛇,窺見死亡的秘密,然後遇見了狐狸,狐狸要求小王子馴養他,在馴養與被馴養的過程中,雙方建立了一種特別的關係,小王子因此體會到生命的奧秘。最終,小王子與迫降在沙漠中的飛行員相遇,兩人互通心靈的對話,觸動了一次奇妙的體驗,此時,他所住的星球碰巧來到距離地球最近的直線上空,小王子在地球的旅程屆滿一年,他選擇告別踏上歸途…

◆等待馴養的狐狸 關於音樂劇-
   浪漫派創作歌手理查科香堤,擁有義大利與法國血統,於年輕時培養出對音樂劇與古典樂的興趣,並接受了藍調與披頭四的音樂薰陶。28歲時,科香堤以一首與義大利電影音樂巨擘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合作的歌曲"Belle Senz’anima"走紅義大利與西班牙。1978年,他將原本與希臘裔電影音樂名匠范吉利斯(Vangelis)所合作的義大利暢銷曲"Margherita"改編成法文單曲"Marguerite"而在法國樂壇闖出一片天。1983年,專輯「Sincerita」中他同時灌錄義、英、法與德文等多種語言,在整個80年代持續吸納歐洲各地不同樂風,這股醞釀直到1998年,與魁北克音樂家Lou Plamondon攜手改編雨果名著「鐘樓怪人」成為音樂劇,融合流行搖滾、香頌與歌劇橫掃全球劇場,2006年轟動訪台開創第一波法語音樂劇狂潮。2002年接續完成的「小王子」再度揉和香頌與現代樂風,並以300多個舞台機關、奇特服裝造型與多媒體技術將原著中夢幻又科幻的文字想像實現成真;2007年首度訪華巡演,飛行員一角將由曾隨「鐘樓怪人」來台飾演侍衛長的Laurent Ban挑大樑。
   【小王子】原聲帶錄音卡司除了Laurent Ban(飾"愛慕虛榮的人"),更匯集Il Divo美聲男伶法籍成員Sebastien Izambard(飾"商人")、以及加拿大籍知名劇場演員Daniel Lavoie(飾"飛行員"),完整體驗法語劇場的美妙樂音。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