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惡爸臨門 Mr. Woodcock》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26篇 | 出版日期:2007/11/02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惡爸臨門 Mr. Woodcock

「每個人都有自己討厭的體育老師,或是教練,或者只是隨便一個吹哨子穿長統襪逼你去沖澡的人。」

編劇之一喬許吉伯特將自己童年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寫成劇本,構築出《惡爸臨門 Mr. Woodcock》這部電影。

在《惡爸臨門 Mr. Woodcock》中,比利鮑柏松頓是個很機車的體育老師,蘇珊莎朗登的兒子西恩威廉史考特就常常吃到苦頭,不是被扁就是被整,讓他打從心裡就恨比利鮑柏松頓,而當他發現自己的老媽竟然要跟這個機車老師共度第二春,簡直就是如臨大敵,於是蘇珊沙朗登變成夾心娘,但是比利鮑柏松頓也不是省油的燈,因此要讓兩邊平息戰端看起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惡爸臨門 Mr. Woodcock》整部片有許多的笑點,電影院裡不時爆發出連環笑聲,與拍手鼓掌聲,實在是讓人笑到會流眼淚的電影。雖然影片一開始,我被比利鮑柏松頓飾演的體育老師的不仁道、冷酷的訓練學生的手法嚇到有點笑不出來...甚至覺得...很想奪門而出。

不過...也由此證明...比利鮑柏松頓將這個角色詮釋的十分淋漓盡致。我實在想不出這個角色有比他更適合的人選來詮釋。

雖然這部電影以詼諧幽默的手法避開掉比較黑暗面的探討,但教育的問題與執掌拿捏分寸一直是個令人值得關切的議題。

前幾天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老媽突然問我一句話:「妳還記得小學級任老師的名字嗎?」
我不加思索的回答:「只記得低年級與高年級的!」
「為什麼?那中年紀的呢?」我媽納悶。
「高年級的林居璧老師很疼我,還收我當乾女兒,所以忘不了!低年級的黃x蕊老師動不動就喜歡揪學生眼皮作為體罰,讓我反感,一輩子都記得!中年級老師沒有給我溫暖也沒重大傷害...所以...沒啥印象了!」 我逐一的分析著。

不只是我的級任老師,舉凡求學階段學校裡喜歡體罰學生的老師的名字我都銘記在心!

莫非這是這些愛體罰學生的老師希望留名千古的方式嗎?

或者正如《惡爸臨門 Mr. Woodcock》製作人庫波認為:「他代表的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遇到伍卡克先生就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他所有的缺陷、弱點、恐懼和噩夢。每個人都會碰上這樣的導火線。」

雖然電影最後似乎要以宣揚「不打不成器」的教義來收場,將男主角現有的成就歸功於當年體育惡霸老師在體罰上的"先見之明"與"執著",然而...我還是對這種會歪斜小孩心零成長的教育方式...大舉抗議牌!

若是當成單純的生活解壓的娛樂方式,《惡爸臨門 Mr. Woodcock》倒是滿能達到紓壓、宣洩的方式喔!

謝謝百萬部落客和發行拳公司,提供我『惡爸臨門 Mr. Woodcock』試映會的觀賞機會。^^

 

《惡爸臨門》預告片

上映日期:2007-11-02
導演:克瑞葛吉爾斯皮
演員:西恩威廉史考特【美國派】、比利鮑伯松頓【愛是你愛是我】、蘇珊莎蘭登【來跳舞吧】
級別:輔導級
片長:98分
官方網站: http://www.woodcockmovie.com/
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armfilms.com.tw/Movie/MovieView.aspx?MovieId=14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每個人都有自己討厭的體育老師,或是教練,或者只是隨便一個吹哨子穿長統襪逼你去沖澡的人。」~喬許吉伯特(《惡爸臨門 Mr. Woodcock》編劇)

 

+非靡靡之音

Better Than Ezra 洩露天機合唱團- -《Good》,選自【Greatest Hits 精選集】專輯

《Good》此首歌曲也曾出現在韓劇【我叫金三順】中,亨利打籃球時的背景音樂。

九零年代現代搖滾示範樂隊首張精選作品輯
收錄冠軍曲"Good","In The Blood"、"Desperately Wanting"、"King Of New Orleans"等暢銷作品及翻唱英國搖滾大團James代表作"Laid"及多首未曾發行的混音單曲

 出道過程及音樂轉型歷程頗為崎嶇的Better Than Ezra,卻仍在90年中期以後大為走紅至今的Post-Grunge樂派,劃下一道絢爛的音樂足跡!來自美國紐奧良,1988年組軍而成的Better Than Ezra,融合鄉村音韻及龐克聲響,兩種落差極大的樂種作為其音樂主軸,創始團員包括主唱/吉他手Kevin Griffin、吉他手Joel Rundell、貝斯手Tom Drummond及鼓手Cary Bonnecaze等四名大將,他們在同一所大學就讀時相識,彼此共通懷抱搖滾音樂之夢,一拍即合的順勢組團,並在課餘空閒時尋找公開表演機會,搭著現場演出之勢,Better Than Ezra同時推銷著自己錄製的DEMO卡帶。1990年8月團中的吉他手Joel Rundell選擇自殺結束一生,這帶給樂團相當大的衝擊,隨後選擇樂團解散,各自尋求其他的發展空間,雖然這哀痛仍然纏繞著他們,但是其他三名團員回想當初的志向與出發點,Kevin、Tom及Cary經過數月分開與思考後,決定再次聚首,實現仍未完成的音樂夢想,他們到了洛杉磯,藉由朋友簡單的錄音器材錄下「Deluxe」專輯,輾轉獲得Elektra大廠的青睞簽入旗下,兩年後再度重新發行「Deluxe」,靠著電台點播率超高的單曲"Good",衝入搖滾榜冠軍+主流榜Top30,全球累積百萬銷售量,終於打響Better Than Ezra的知名度,此時鼓手Cary卻離團換上Travis McNabb入替,陸續發行「Friction, Baby」(1996)、「How Does Your Garden Grow?」(1998)、及轉換獨立廠旗下推出的「Closer」(2001)等錄音室作品。

 正式出道至今屆滿10週年的Better Than Ezra,發行首張音樂生涯之紀念精選,完整紀錄深受樂迷喜愛的排行之作。除了以吉他搖滾為主軸,加入Post-Grunge更為流暢之聲線,讓他們一舉成名的冠軍曲"Good"外,還有擠進搖滾榜Top10中的"In The Blood"、"Desperately Wanting",以及為家鄉爭光之大作"King Of New Orleans";另外多首重新混音的佳作"Rosealia"、"This Time Of Year",都是首度曝光的版本;翻唱英國搖滾大團James輕鬆動聽之作"Laid",精采程度可不輸原唱….等16首代表佳作,雖然Better Than Ezra並沒有大紅大紫,但是憑藉著平實的演唱風格,具有洞悉力的創作深度,仍是90年代曾與Semisonic、Gin Blossoms、Dishwalla、Fastball等團,創造音樂新潮流的先鋒代表樂團之一!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