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樂麗法國茶館》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35篇 | 出版日期:2007/11/20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杜樂麗法國茶館 TUILERIES FRENCH TEAHOUSE

如果說...喜歡在法國的咖啡館喝咖啡是追尋一種時間的延續感,那麼...在台北東區的杜樂麗法國茶館喝茶...無疑的是...對海明威所謂...「ㄧ場移動的饗宴」的愛慕不捨的繾綣。

愛蜜莉從里昂回來後,不斷盛情邀請我和Celine再度ㄧ起抽空喝個下午茶,這次讓她力薦的餐廳是帶著濃厚法國氛圍的下午茶館 - 「杜樂麗法國茶館 TUILERIES FRENCH TEAHOUSE」,衝著那兩個字..."法國",我自然是力挺到底!^^

「杜樂麗法國茶館」坐落在東區十分不起眼的延吉街上的兩家商家中間的一個樓梯下去的地下室,呵呵呵~ 這樣的方位導航的方式...是超級大路癡 - 維多利亞相當自豪的獨創喔!^^

甚至...ㄧ直到當天從捷運站出來,問了路人之後...才終於有...「喔~ 原來這條路就是延吉街喔!」的恍然大悟。ccc...

ㄧ走進「杜樂麗法國茶館」,第一眼吸引我的...當然就是牆上鑲著金框的大鏡子,這是西方皇室貴族在自家的城堡裡最基本的裝飾,也是我ㄧ直都十分嚮往的住家裝潢風格。這家茶館並不大,然而...昏黃燈光打在牆上鏡子呈現出的折射光感反而讓茶館的空間有了擴充感,非但不顯的狹窄,反而在空間上多了ㄧ種昏黃感與透亮摻柔出的低調璀璨浪漫感。

維多利亞覺得「杜樂麗法國茶館」的menu十分有趣。↓

==
你看看~ 還把茶分成"歐咿系"。↓

==
還有"復古系"。↓

==
"瑪格麗特的希望"...哇~ 這款茶名...真是取得讓人感覺生命充滿了...微微的光亮~ ^^ ↓

==
由於艾蜜莉人還在捷運車上,正處在"三缺一"的狀況中,所以...我和Celine在"茶葉聞香區"把所有的茶香都聞遍,menu也翻遍之後,Celine從包包取出ㄧ本書來,嘿~嘿~嘿~,我當場又辦起小型的簽書會囉!

我這人的字跡常被嘲笑成..."鬼畫符",而且...每次鬼畫的程度也不甚相同,所以...我把「杜樂麗法國茶館」的餐墊紙拿來暖身練習,讓我獨創的鬼畫符有ㄧ定程度的品管。...ccc... ↓

==
愛蜜莉終於到了,趕緊請她幫我和Celine拍個合照。嘎喳~ 愛蜜莉大聲說「Celine的臉被書擋到了,再來一張吧!」喔~ 原來Celine心機重...犯規的把臉藏在書後面,想要營造出巴掌臉的效果喔!裁判艾蜜莉小姐果然明察秋毫。呵呵呵~ ↓

==
其實啊~ 最有心機的人就是我啦!側著45度左臉對著鏡頭,看你能把我的臉拍得有多大?!...ccc... ↓

==
瞧~ 保溫杯不鏽鋼外緣上照映出的Celine笑容。
ㄣ~ 美食似乎比男人更懂得把女人逗樂!ㄎ~ㄎ~ㄎ ↓

==
Celine的鬼影手...讓這張照片多了幾份...詭譎的動感。↓

==
鏡頭前這本相簿記載著艾蜜莉小姐剛從里昂參加好友婚禮回來的喜悅點滴。↓

==
愛蜜莉小姐的新娘好友的婚宴是在遊船上舉行的喔!果然很"好野郎"啊!
我的手指指得"黑捲",是當地非常有名的美食..."豬血布丁",然而卻是讓愛蜜莉食不下嚥!終於可以體會不少外國人不敢大啖豬血糕的心態了。↓

==
在杜樂麗喝茶,用的茶壺是和巴黎總店一樣的1930裝置藝術保溫壺,巴黎感...十足喔。↓

==
愛蜜莉與Celine都點了巧克力蛋糕。↓

==
唯獨我...點了scone(司康餅)。因為我打定了她們兩位ㄧ定會來上這麼一句...「ㄟ~維多利亞你吃那幾塊scone不會飽吧!多吃ㄧ點我們的巧克力蛋糕吧!」嘿~嘿~嘿~ (吃~也要耍點心機喔~)↓

司康餅 (Scone) 是蘇格蘭人的快速麵包 (Quick Bread) ,它的名字是由蘇格蘭皇室加冕的地方,一塊有長久歷史並被稱為司康之石 (Stone of Scone) 或命運之石 (Stone of Destiny)的石頭而來的。傳統的司康餅是塑成三角形,以燕麥為主要材料,將麵糰放在煎餅用的淺鍋中烘烤。而流傳到現在麵粉成了主要材料,而且像一般麵食一樣是以烤箱烘烤,形狀也不再是一成不變的三角形,可以做成圓形、方形或是菱形等各式形狀。司康餅可以做成甜的口味,也可以做成鹹的口味,除了可以做為早餐之外,也可以當成點心。

==
"不喜歡沾醬料"...ㄧ直都是我很怪的飲食習慣,連吃scone...我都這樣堅持。↓

==
由於已屆傍晚時刻,店裡的客人都離開了,只剩我們三個女人加上十分親切的老闆娘,老闆娘也來湊上ㄧ角和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

我ㄧ直都對台灣人在飲食上不能讓步的"俗擱大碗"的心態很不能苟同。很多走精緻路線(不見的是高價位)的飲食文化在台灣根本無法生存,不是夭折就是妥協,然而...「杜樂麗法國茶館」的經營理念卻是我十分欣賞的,始終堅持與巴黎本店原汁原味。

在這裡喝茶,如果要求"加水回沖",是會被委婉拒絕的,倒不是店裡的水特別貴(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負面、不甚了解的謾罵,覺得十分好笑。),而是店裡對提供的商品品質的完美堅持,當然~如果你在店裡買了茶葉回家泡,回沖個數十回沒人管的著,然而..."不回沖"...這就是「杜樂麗法國茶館」的經營堅持,也是一直為愛好飲茶者所稱讚支持的理念。

套一句艾蜜莉說的...「妳在法國喝茶,店家也不會幫你回沖啊!」

「杜樂麗法國茶館」擁有來自法國巴黎最好最老的皇室茶品Mariage freres,和最專業最時髦的 Le Palais des Thes茶品,種類超過100種。

愛蜜莉點了Mariage freres 最著名的Marco Polo(馬可波羅),並大力稱讚的說:「真的是超好喝的,老闆泡出來的茶跟我上上週日在巴黎本店所喝到的茶幾乎完全相同,茶香、茶色都真的好完美!」

Marco Polo(馬可波羅)是一種充滿活力的混合茶,中國和西藏水果和花,散發特殊的香味且創造出多層次的韻味,為Mariage freres最出名的一種茶品。

Celine點了BOLERO(波麗露) ,這是一種清新的混合茶,散發地中海水果的香味,口感溫順。 為Mariage freres的一種茶品。

我...ㄧ直很猶豫,一半的我喜歡WEDDING IMPERIAL(皇家婚禮茶),茶葉散發出麥芽香味的阿薩姆與巧克力和焦糖,讓人感受迷人也沉浸在婚禮熱情的氛圍。另一半的我又被FLEUR DE GEISHA(蝴蝶夫人)的特殊櫻花香氣所吸引,這是一款精選日本櫻花煎茶,香氣清香又迷人,彷彿置身百花盛開的秘密花園中。我不斷對著Celine說:「哇~ 這款茶香...讓我感覺自己剛剛沐浴在一池灑了櫻花瓣的溫泉裡,這香氣...肯定會讓男人聞了幹起壞事喔!」ㄎ~ㄎ~ㄎ~ 

所以...我最後選了FLEUR DE GEISHA(蝴蝶夫人),不是要讓男人對我遐想,而是...我喜歡這種對自我遐想的愛戀,啊~對啦~就是超級自戀啦!ㄎ~ㄎ~ㄎ~

FLEUR DE GEISHA(蝴蝶夫人)為 Le Palais des Thes的一種茶品。

截至此...你ㄧ定覺得我的自戀程度還可以讓你忍受~ 不過接下來我要玩的戲碼可能就會讓你直呼...「維多利亞~ 妳真的瘋了!」

這齣戲碼叫做《在杜樂麗法國茶館喝茶的瑪莉皇后 Marie Antoinette, ont le thé dans le SALON DE THÉ de TUILERIES FRANÇAIS》。以下是這齣戲碼的劇照,先事先警告...凡患有血壓、心臟疾病者,觀看前請先自我斟酌、後果蓋不負責喔!。

瑪莉皇后 / 維多利亞飾演

==
瑪莉皇后 / 維多利亞飾演
侍女 / 杜樂麗法國茶館老闆娘熱情客串↓

==
瑪莉皇后 / 維多利亞飾演
瑪莉皇后之貴族友人 / Celine飾演↓

==
瑪莉皇后 / 維多利亞飾演
瑪莉皇后之貴族友人 / Celine飾演↓

在杜樂麗法國茶館喝茶的瑪莉皇后 Marie Antoinette, ont le thé dans le SALON DE THÉ de TUILERIES FRANÇAIS》此片挾領著在坎城影展開幕片的盛況氣勢,近期即將在台灣隆重上映,勢必也會造成前所未有的轟動。敬請期待!

Coming soon~

ㄎ~ㄎ~ㄎ~...我的人來瘋...下台一鞠躬。

 

==== 工商服務時間 ====

杜樂麗法國茶館 TUILERIES FRENCH TEAHOUSE
02-87710968
106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10號B1樓

服務特色: 擁有來自法國巴黎最好最老的皇室茶品Mariage freres,和最專業最時髦的 Le Palais des Thes茶品,種類超過100種。茶葉、禮盒外賣,品項多。精緻下午茶、晚茶、午晚餐。
營業時間: 平日 12:00-22:00,假日 12:00-20:00
休假日: 每週休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
消費價位: 200 元起
公車站名: 阿波羅大廈 公車路線: 204, 235, 299
交叉路口: 忠孝東路四段、延吉街口
停車場: 沒有
營業歷史: 從 2004 年起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人生中最好的禮物就是屬於自己的一部份,就像詩之於詩人,羊群之於牧羊人,親手繡的羅帕之於女孩。

 

+非靡靡之音

Keren Ann 凱倫安 - -《Jardin d'Hiver 冬日花園》,選自【La Biographie de Luka Philipsen / 露卡菲利普松傳記】專輯

凱倫安(Keren Ann)獨特迷人的聲音,跨越了語言隔閡與音樂分類,她被視作法國時尚香頌女伶最新代表,讓眾多崇尚歐陸浪漫蒼鬱樂風的樂迷朋友著迷不已。自小她在不同國家成長,接觸各種不同文化,陸續學習過吉他、口琴與單簧管等樂器。11歲時她們舉家遷居法國巴黎,90年代她與法國樂壇第一才子Benjamin Biolay結識,在兩人合作之下,法國傳奇歌手Henri Salvador再度成功征戰樂壇。2000年凱倫安發表首張個人專輯《La biographie de Luka Philipsen》,成為法國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女伶。2002年法文專輯《La Disparition》與英語作品《Not Going Anywhere》相繼問市後,凱倫安與Benjamin Biolay儼然成為法國當代最具指標性的經典組合。然而從2004年發行的《Nolita》,卻不難發現凱倫安開創新局的決心,Benjamin Biolay繼續朝向Serge Gainsbourg首席接班人的路上挺進,《Nolita》英法雙語作品交錯,後製也選在紐約完成,凱倫安嘴裡哼唱的美好,已不再侷限於典型的法式情懷與浪漫。

<La Biographie de Luka Philipsen / 露卡菲利普松傳記> 這張處女秀有收錄一首早在法國紅翻天的歌曲 -- Jardin d’Hiver/冬日花園,這首 "Jardin d’Hiver/冬日花園"是讓法國樂壇當代傳奇/活國寶,時年已80幾歲的老阿公 -- Henri Salvador 再度引領風騷的經典歌曲!

這首由 Benjamin Biolay 和 Keren Ann 聯手為 Henri Salvador 量身打造 的"Jardin d’Hiver/冬日花園",Bossa Nova 氣質韻味滿溢的香頌爵士歌曲,是一首清新恬靜 淡雅,讓人聽了有如冬日慵懶陽光灑在身上的酥暖感受歌!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