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名狀-電影特映會》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44篇 | 出版日期:2007/12/20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投名狀-電影特映會

這場讓我期待已久的電影特映會是百萬部落客發行拳公司賞賜我的。實在感謝。^^

這是當天欣賞電影的票根,拍下...以茲紀念。^^ ↓

底下寫的是我的觀後感想,我儘量不在劇情上琢磨,也就是呈現「無雷」的景況,以免看官還沒看電影就有「謎底揭曉」的怨聲載道。

===

這部電影不只是我很期待,從我嘴裡說出...「我拿到兩張《投名狀》電影特映會票券喔!」隨即...朋友個個反應極快、熱烈與激動的...「那帶我去看!」的回應,就可以推斷出這部片有多麼的令人期待與矚目!

當然...我被回嗆...「后~ 妳很不夠意思也!竟然沒先找我!」的發生率,也是可以想見ㄧ般的...比「喔~ 真的嗎?女王你真是太讓我感動了!」這句話來的高出好幾十倍。

回到正題...

片名《投名狀》,可能不少人也會跟我ㄧ樣看的"霧沙沙"。

「投名狀」在古代就是忠誠之證,意思是加入一個組織前,以該組織認可的行為表示忠心,所謂「但凡好漢們入伙,須要納投名狀。」就今天而言就是"提出申請"的意思。

「兄弟結義,各殺一個外人。從此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殺!」這就是貫穿《投名狀》整部電影的同生共死之義氣。

這部改編自1973年經典老片《刺馬》的歷史故事,最早於1973年由張徹導演,陳觀泰、狄龍與姜大衛主演,是當時著名的武俠動作片,故事展開於江蘇巡撫龐青雲於就職典禮上遇刺身亡,引出三位結義兄弟在動盪大時代中改寫命運的傳奇,故事中三雄鼎足而立,勾心鬥角、用計權謀與情慾糾葛的故事,不過陳可辛執導的新版更動了諸多情節,並將重點放在刻劃戰爭中人性扭曲的層面。

我必須承認...這部電影的場面浩大的確是當初最吸引我走入電影院觀賞的主要原因。觀賞後也確實被宏大的、萬馬奔騰的場面給壓的喘不過氣來,兩個小時的片子...一點都不沉悶脫戲,完全沒有冷場。

不過...在我期待之外的...竟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部份 - 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這三位主角的演技,真是不分軒輊的已達爐火純青的地步。互相飆戲的程度不禁懷疑是否暗自較勁!果真是三枚狠角色!^^

劇中的三位主角龐青雲(李連杰 飾)、匪幫首領趙二虎(劉德華 飾)、孤兒江午陽(金城武 飾),分別代表了三種個性 - 胸懷壯志卻利慾薰心、光明磊落卻不識時務、有恩必報卻過於天真浪漫。

然而...說這是三個人的個性,不如說..這是每個人性格上的三面,只是...這三面的比例,每個人有不同的"抓拿"。

這也讓我想到了《西遊記》裡的孫悟空、沙悟淨與豬八戒。

而《投名狀》裡的唐三藏或許就是當年被二虎強行救出的「揚州瘦馬」-蓮生(徐靜蕾 飾)吧!^^

很特別的是...在這部電影中絕少使用掉鋼絲,也沒有人可以以一擋百,所有的廝殺都以寫實為主。陳可辛要求真實感也表現在服裝上與場景上,所以在影片中出現所有的大小城市的街道,都按照歷史的原貌,作成泥土覆蓋的樣子,天晴的時候黃土瀰漫,下雨的時候遍地泥濘,人物也是一樣,一一做到陳可辛「做舊」的要求,所以...妳絕對可以看到這三位大卡司在此部電影裏呈現出的...「真實的好像一點都沒保養」的一面,尤其是極近距離的特寫鏡頭下,就讓我發出「哇~ 毛細孔這麼粗大啊!」的驚訝!

好萊塢賣座電影的"公式" - ㄧ部電影裏絕對要有「解決問題」與「處理感情」的議題,前者吸引的是男性觀眾,後者吸引的是女性觀眾。《投名狀》雖然是一部場面宏大的戰爭史詩,卻也同時表現出人的感情面—男人和男人的義氣豪情,男人和女人的深愛至情。所以...到時一上映肯定是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

我十分看好也極力推薦的華人影片大作《投名狀》,各位ㄧ定要走進戲院用大螢幕體會這部片的浩大氣勢喔。絕對~絕對~絕對~不要錯過!

 

上映日期:2007-12-28
導演:陳可辛
演員:劉德華【墨攻】、李連杰【霍元甲】、金城武【十面埋伏】、徐靜蕾【傷城】
級別:輔導級
片長:2小時06分
官方網站:http://www.warlordsthemovie.com/

 

= = = 電影散場後的笑點 = = =

電影散場時,我和查理王子還意猶未盡的議論著電影的情結並分享比次的心得,我帶著十分正經的態度跟查理王子說...「你知道嗎~ 電影快結尾時...李連杰對金城武說..."快~",我以為他的意思是..."快~快跑~"」,沒想到查理王子也是一臉正經又帶著洩氣的表情、無奈半笑著回我...「喂~ 這是陳可辛的電影,不是周星馳的電影啦!」

唉~ 人家我...鮮少看這種戰爭場面的電影咩~ 哪懂得男人之間在義氣"迴光返照"之時會說出哪些話咩~ ^^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兄弟結義,各殺一個外人。從此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殺!」 ~ 《投名狀》

 

+非靡靡之音

劉德華 -- 《投名狀》,選自【 everyone is no.1】專輯

《劉德華 everyone is no.1》新曲加精選專輯(2CD+DVD),收錄近年來的粵語及國語冠軍歌各12首,以及粵語及國語全新國語歌各三首。

收錄三首廣東新歌包括:2007年,香港wonderful world個人演唱會主題曲,與華仔開心到100歲!「一起嗌」、「沒有翅膀的天使」和「不是我的我不要」,三首國語新歌包括︰2008奧運歌曲「Everyone is No.1」,"兄弟"電影主題曲,陳奕迅、劉德華,破天荒,攜手創作、合唱,感人新時代男性歌曲《兄弟》及華人電影史上最盛大的史詩電影,"投名狀"電影宣傳歌,透視英雄心底的滄桑,盪氣迴腸《投名狀》。

以上資料來自博客來音樂館: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2369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