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尾牙-沅河靛法式餐坊》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47篇 | 出版日期:2008/01/23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尾牙-沅河靛法式餐坊

又到了令我這位SOHO族尷尬十分的時節。

尾牙!嗯~ 我指的就是尾牙!

所謂尷尬,就是不知道一個人的尾牙該如何吃。或者說...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才不會...自娛娛人。^^

好家在的是...這尾牙我也不算是只能一個人吃啦。畢竟...我還有一個ㄧ路走來始終力挺相伴的好partner-Joey,更何況...我們也的確成立了《倆個人婚禮工作室》,而且...這工作室還真是不小喔!從她的辦公室到我的辦公室...開車就要一個小時。這工作室夠大吧!^^

雖然只有倆個人的尾牙,我們可是一點都不含糊喔,選地點就花了我們好幾天的時間,最後...the winner goes to... 沅河靛法式餐坊。

沅河靛法式餐坊,我第一次、(之前)也僅只這ㄧ次光顧是三年半前的事,那時,餐廳還位於永康街,我們舉辦的「馬友會」把整個餐廳都包了下來。這家餐廳雖說是法式餐廳,但它的法式風格是比較偏向越南風味的。(純屬我的個人感覺!)

(所謂「馬友會」,指的是ㄧ群從事Marketing工作的人,跨公司私下所舉辦的工作經驗交流的聚會,"馬"只是取其諧音,沒有犯政治化的聚會喔!)

當我們確定了在沅河靛這家餐廳舉辦我們的倆個人尾牙,依循網路上找到的電話號碼準備訂位,哪知...電話那頭說是空號,我跟Joey傻眼...怎麼這麼優質的餐廳也會經營不善而關門啊?

嘿嘿嘿~ 雙子座棄而不捨的個性還是無法暗藏,沅河靛的下落終究還是被我找到。

原來~ 沅河靛法式餐坊於去年(2007)中已經從永康街搬遷到天母士東路了。連電話號碼也改了。

ㄧ到沅河靛,有點傻眼!怎麼餐廳這麼小?!

原來...別有洞天是在地下室。而老闆就把我們安排坐到地下室。雖說地下室的擺設真的很有味道,但是...對密閉空間,尤其是看不到窗戶就會有窒息感的我來說,這算是這次尾牙美中不足的部份。

==

好吧~ 先來介紹當天我們倆個人的尾牙的菜色吧!介紹之前...先來個自首!^^

由於我跟Joey這陣子各忙各的比較少連絡,所以一見面話夾子就關不了,再加上餐點實在好吃,所以...等到我們想到要拍照時...已經差不多杯盤狼藉,十分垂涎的餐點畫面...幾乎都在我們的肚子裡了。><

首先上場的是南瓜湯。不過...沒有照片可以提供!><"

冷盤生菜。還是...沒有照片可以提供!><"

大蒜片包。幸好...我有把麵包留在最後吃的習慣。^^ ↓

==

主餐分別是:墨魚義大利麵、牛肝蕈菇燉飯。想到要拍照時...燉飯只剩幾口免強撐場面!
我跟Joey十分推薦墨魚義大利麵,味道料理的恰到好處,所以在麵的熱度冷掉之後,並不會有冷餿的味道溢出,相反的...我們十分建議把這道料理以冷麵的方式來進肚,讓墨魚的香氣在口腔裡以清爽的氣韻爆開。↓

==

甜點部份...衝著服務生極力推薦...「用湯匙頗開蛋糕會有濃濃的巧克力流出來喔」,我們都點了-熱巧克力蛋糕。

==

飲料:Joey點了番茄汁,我點了養生花茶。

==

用餐完畢...理應來些尾牙的表演節目吧,雖說只有倆個人。^^

好吧~ 念在Joey送我這副饒富義大利威尼斯嘉年華氛圍濃厚的假面面具,我就表演幾個假面舞會基本款的騷樣吧!^^ ↓

==

當我上到一樓上化妝室時,發現一樓的客人都走光了,也就是...整家店只有我們倆個客人,我詢問服務生可否讓我們移駕到光線充足、空氣清新、視野遼闊的一樓座位。

然後...我們繼續玩起拍照的遊戲。

==

這是沅河靛法式餐坊ㄧ進門的室外座位區。↓

==

沅河靛法式餐坊裏充滿了許多古色古香的古董玩意兒。↓

==

還有多到數不完的沒有重複的燈飾。↓

==

接下來是第二波的餘興節目。表演的是變魔術。^^
各位瞧ㄧ瞧底下這張椅子,是不是覺得椅子還滿大的呢?儼然是椅子坐我的感覺喔!^^ ↓

==

數到三~ 我把椅子變小囉!
將~將~將~將~ ↓

==

真是"裝笑尾"的變魔術。><"

嘿嘿嘿~ 讓我想起我的朋友們常說的ㄧ句話...「照相時...絕對不要站在維多利亞的旁邊,否則...即使原本不胖...都會瞬間莫名奇妙的變成龐然大物喔!」^^

這是沅河靛法式餐坊的名片。上面肖像是餐廳的老板娘。↓

==

不過...我覺得還挺像我的~^^ ↓

==

吃飽喝足...我們走到室外座位區拍照。我相當喜歡這把竹椅。十分有越南風味。↓

==

這是沅河靛餐廳的門口招牌。↓

==

十分有趣的是...我們準備離開沅河靛法式餐坊,在櫃檯結帳時與老闆娘閒聊幾句,得知附近有ㄧ家十分特別的居酒屋,我跟Joey還特地繞到該家店去參觀,並且當下決定這家居酒屋成為我們過完年喝春酒的地點。

雖然距離喝春酒還有一段時間,不過...我們當天在居酒屋前有一段相當有趣的"玩樂",所以...不必等到過完年的春酒,下一篇文章就可以讓各位先"聞香"的~ ^^

倆個人的尾牙雖然不夠熱鬧,也沒有大獎...現金獎...ㄧ堆獎不到自己的獎,但是...有的是更實際的...隨性...盡興...~,而且...ㄧ切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

(是啊~ 想耍呆就可以耍呆...多隨性啊~ ^^)

==

《沅河靛法式餐坊》
★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220號
(捷運芝山站,轉乘大葉高島屋接駁車至大葉高島屋下車,往士林法院方向步行約5分鐘)
★ 電話: (02)8866-1339
(建議前往用餐時,請先確認營業時間及預約訂位)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11:00 ~ 23:00, 下午茶時間14:00~17:00
特定節日營業至24:00 . 全年無休 . 全日供餐.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美食...讓人的胃...成了三度以上的空間。~維多利亞

 

+非靡靡之音

保羅.康提(Paolo Conte) - - 《sotto le stelle del Jazz》

看過電影【No Reservations 料理絕配】者,ㄧ定對電影裡《Via con me》這首曲子相當當印象深刻吧!此取由義大利籍 Paolo Conte 帕洛康提所演唱。Paolo Conte,嗓音磁性低沉,不但身兼鋼琴手和作曲家,同時也是一位出色的詩人和畫家。

聆聽Conte的演唱彷彿品嚐香醇咖啡或紅酒般的溫潤,足以卸下一整天疲憊。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