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巧克力》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48篇 | 出版日期:2008/02/14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巧克力

又到了送巧克力的節日囉!

有個男性朋友告訴我:「妳知道嗎...情人節...根本就是女人處心積慮為了讓男人上斷頭台而想好的鋪陳、伎倆!最糟的是...ㄧ年還不只ㄧ次!中外女人都愛搞這套!」

雖然我的這位朋友是帶著咬牙切齒、眼露凶光、血脈噴張的說這句話,但是我在心中忍不住想哼上幾句莫札特《女人皆如此》這齣歌劇。^^

「ㄧ年還不只ㄧ次?那表示你的頭沒真的被砍下來啊!You survived...過關斬將...有下ㄧ次的表現機會啊。或者...即使你被砍頭了...但是很快的...get another whole new releationship、a whole new beginning,所以又有上斷頭台的機會,我感受到的是...其實你相當樂此不疲啊!不是嗎?怎麼樣都是一個好消息...嗯~ 我相信你在這當中也有了很好的學習啊!」

我這樣發自內心安慰我的朋友,我的朋友把ㄧ隻手放在我的額頭上,皺著眉、擠著眼的說...:「妳確定妳的感冒好了?」。

><"

說也奇怪...今年的西洋情人節前夕,我竟...突然的想起了一個朋友,一個17年前的朋友。

嚴格說起來,他的身分應該"定位"在...「學友」。有些大學稱為「學伴」。就是同ㄧ年級不同系,整班對整班的建立"友誼",以抽籤的方式決定自己的學友。

我的這位學友是電子系的,從他第一次出現在我的宿舍門口,我從來都沒打從心底有想跟他說話的意願,我甚至覺得最好第一次就讓他難堪,這樣就不必再有見到他的機會。

然而...我現在怎麼也想不起他到底是那一點惹我不順眼?哪一點不得我的眼緣?

俗語說的好...冤家路窄。越不喜歡的的事情總是糾纏不清,這個電子系的學友就是很好的"示範"。他整整糾纏了我四年,直到我離開了校園。

平均每兩星期...這個電子系的學友都會來我的宿舍探望我,雖然我在學校素有"幽靈"之稱,總是神出鬼沒,很難讓人遇到,但是他就是有能耐"逮"到我。除了在我生日那天會送上禮物,在平常日...他來看我時,都會有一個習慣...(不管我是不是擺著一張晚娘臭臉出現在他面前),這個習慣就是...他會從口袋裡掏出...

「ㄧ把槍?」

「ㄘㄟˊ ~ 妳是警匪片看太多?還是周星馳上身啊?」

正經點啦~ (Fu都沒啦~)

我這位朋友都會習慣...從口袋裡掏出...ㄧ顆巧克力給我。

每每說到這裡,我的朋友們都會從嘴裡發出...「哇~...好浪漫喔!」的羨慕不已聲。還有...只有在漫畫裡才會出現的...閃著淚光、蝴蝶光...的眼神。

(妳該不會也跟我的朋友ㄧ樣吧?!^^)

「浪漫?浪漫個頭啦!從口袋裡掏出來...整顆巧克力都溫溫的...搞不好還黏黏的...想到...就覺得好噁心!誰敢吃啊!」...這是我當下在朋友的羨慕聲中澆出的"冰"水!

「搞不好還黏黏的?那表示妳沒吃囉?」我的朋友總算有點清醒。

「ㄧ顆從口袋裡掏出的巧克力...沒有包裝盒...拿在手上還是溫溫的...拆開包裝紙搞不好還黏稠稠的..妳誰敢吃啊?我連拿都不想拿了,還會吃啊?」~ 我試圖營造出"不只溶你口...也溶妳手"的噁心畫面,以贏的在場朋友的附和。

(好...壞心眼...><)

「這樣說...也對啦~黏稠稠的...是蠻噁心的啦!」哈~ 果然靠我這邊站了。

四年下來...這個電子系的學友送了我多少顆巧克力?

老實說...我不敢算!

(><")

ㄧ直以來...我很喜歡劉若英《後來》這首歌曲歌詞的涵義,「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妳早已經消失在人海...」。

我不會說...如果時光倒轉或是此時此刻...這個電子系的學友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我會接受些什麼。

但是...若是在有生之年...再有機會遇到這個很有能耐、總可以把我這個幽靈逮個正著的電子系學友,我要對他說...「謝謝你的能耐!謝謝你的熱情!謝謝你的時間!謝謝你的友誼!謝謝你的...巧克力!」

...帶著微笑...發自內心的對著他說。

當然...還有雙閃爍著漫畫裡才會出現的...蝴蝶光眼神。^^

==

==

~~ 頗有「維」詞 ~~

生命的美好在於...懂的感謝ㄧ切。

==

 

 

+非靡靡之音

Vienna Teng 史逸欣 - - 《Lullabye For a Stormy Night》選自【Waking Hour】專輯。

「自由但不孤單‧淒美卻不傷感」這是對Vienna的歌聲很適合的形容。

當網路上在沸沸湯湯地討論這個東方面孔的歌手時,世人莫不對她投以好奇的眼光。Vienna Teng ,一個二十七歲的華裔女孩,父母是來自台灣的第一代移民。頂著史丹佛大學的電腦工程師學歷,與任職於矽谷的光環,最後卻選擇了走上音樂之路。

一個來自舊金山的華僑女歌手,受過古典鋼琴訓練且備受歡迎的唱作人。以澄澈古典的美聲與豐富溫柔的鋼琴創作,獲得美國媒體樂評如AMG網站、娛樂週刊、華盛頓郵報等的大力讚賞。

在沒有學音樂壓力的情況下,她在五歲的時候要求上鋼琴課,正當完全地研究巴哈和蕭邦的古典音樂作品之際,就已經沉醉在即興演奏裡,同時表達浮現自己腦海中的想像。

六歲時寫了自己的第一首歌,16歲時就擁有一張器樂演奏的作曲專輯,所有的詞、曲全部由她個人一手包辦,是百分百的唱作人。即使學院生活裡的挑戰並不多,在仍在史丹佛大學時期發行了一張4首歌的EP,在畢業前還完成第一張專輯所有曲子的錄音。 作的曲子從輕柔的鋼琴搭配清新的歌聲之外,也有很華麗的配器。

CNN2003年歲末回顧的電視專題中把她列為音樂界的明日之星,大衛賴特曼也在節目中請她現場獻唱。如果說棒球迷們為王建民在大聯盟的傑出表現喝采,愛樂迷們也千萬不可忽視這被喻為東方的“諾拉瓊斯“的歌手在樂壇掀起的震撼與波濤,史逸欣應該是目前最受到美國主流音樂界重視的華人女歌手。

2002年發行第一張專輯 Waking Hour 初試啼聲即廣獲好評,2006年第三張新專輯即將問世。她夢境般的琴聲與嗓音令人陶醉,深夜裡欣賞她的歌,像口含著一顆舒坦的茶香喉糖,潤喉又回甘。

「waking hour 湛藍十分」專輯中不只對流行音樂、民謠和搖滾音樂有所研究,也對新世紀以及世界音樂的打擊樂有涉獵。這十三首曲子帶領聽者倘佯在虛無飄渺的美景當中。

Vienna Teng官方網站

==

Lullabye For a Stormy Night

little child, be not afraid
though rain pounds harshly against the glass
like an unwanted stranger, there is no danger
I am here tonight

little child, be not afraid
though thunder explodes and lightning flash
illuminates your tear-stained face
I am here tonight

and someday you'll know
that nature is so
the same rain that draws you near me
falls on rivers and land
on forests and sand
makes the beautiful world that you'll see
in the morning

little child, be not afraid
though storm clouds mask your beloved moon
and its candlelight beams, still keep pleasant dreams
I am here tonight

little child, be not afraid
though wind makes creatures of our trees
and their branches to hands, they're not real, understand
and I am here tonight

for you know, once even I was a
little child, and I was afraid
but a gentle someone always came
to dry all my tears, trade sweet sleep for fears
and to give a kiss goodnight

well now I am grown
and these years have shown
that rain's a part of how life goes
but it's dark and it's late
so I'll hold you and wait
'til your frightened eyes do close

and I hope that you'll know...

everything's fine in the morning
the rain'll be gone in the morning
but I'll still be here in the morning

vocal, piano - Vienna Teng
vocal - Tiffany Shih

words and music by Vienna Teng
c 2002 Soltruna Music/ASCAP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