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情人節的紀念品》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49篇 | 出版日期:2008/02/15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2008情人節的紀念品

大約20 年前,黃舒駿有ㄧ首相當膾炙人口的歌曲...《戀愛症候群》,歌詞裡道盡戀愛中男女被愛情沖昏頭會不顧ㄧ切的作出瘋狂...病態...甚至變態的行徑。我覺得其中最有趣的一段歌詞是:

隨著病情越來越變本加厲 人會變得格外敏感勇敢和噁心

寫的說的唱的都像天才詩人一般才華洋溢 愈肉麻愈覺得有趣

有人戀愛之後每天躲在廁所哭泣 有人開記者會宣佈戀愛的消息

有人總是喜歡兩個人躲在黑漆漆的地方 像做了不可告人的事情

每天忙著找人算命 挖空心思改變自己 配合對方的習性

把每天都當作紀念日 把自己當作紀念品

然而...更有趣的是...我發覺...我不必靠著談戀愛的"加持",就可以把自己搞的像是紀念品了。(ㄟ~ 這是挖苦自己還是讚美自己啊?!...ccc)

是的~ 我說的就是我喜歡自拍的行徑。走到哪~拍到哪!吃到哪~拍到哪!買到哪~拍到哪!真的是把自己當紀念品啊!><"

過年這幾天,我把我房間ㄧ箱ㄧ箱的瓦楞箱給來個大掃除,說起我這ㄧ箱ㄧ箱的箱子...那可是包含著我九年多以來在職場上滿滿的工作回憶啊!每ㄧ箱都標記曾經服務過的公司名稱。當我打開來整理時,竟然發現...這裡頭有好多稀奇古怪的玩意,有玩的、看的、吃的,都是當時的同事從國外出差回來或是出國旅行回來帶給我的紀念品。

注意到沒?我剛剛說了...這些玩意還包括...吃的喔!想想看九年的工作回憶...這意味著什麼呢?嘿嘿嘿~ 這些吃的根本已經過了賞味期限了,雖然外表沒有發霉的現象...但是就是沒法入口了!

哈~ 這就是我媽最受不了我的地方!她覺得我這種喜歡囤積...不肯消化或是過濾、淘汰的收藏行徑,根本跟「收破爛」沒啥兩樣!

我望著裝在瓦楞箱裡已經無法入口品味的紀念品,想起我的高中英文老師!

當年我上高二時,我的英文老師在課堂上與我們分享最令她難忘的學生:她踏出校園當老師時,帶的第一屆畢業班學生知道她很喜歡喝可果美番茄汁,所以全班同學在畢業典禮當天出錢合買了ㄧ箱的可果美番茄汁送給她,我的老師是個性情中人,ㄧ箱的番茄汁她獨留ㄧ罐不忍心喝掉,就把它當作紀念品,ㄧ放就是整整過了將盡20個年頭,罐子外面都生鏽了,但是每每看到這罐番茄汁...她就回憶起她任教生崖中的第一班畢業生。

收藏回憶的方式很多...我的方式跟我的英文老師都一樣。^^

今天是2008的西洋情人節,我得到一顆巧克力,來自我的同學-Jeff的心意。^^

當我從他手裡拿到時,我樂得眼睛都笑成一條線,好開心的笑著說...:「哇~ 我捨不得吃也!」

然後...從袋子裡掏出我的數位相機,小心翼翼的把這顆巧克力放在我的2008日誌上,然後...「咖嚓」ㄧ聲按下快門,這顆巧克力成了我的...2008情人節紀念品。^^

愛情盛宴 The Feast of Love》這部電影裡,飾演大學教授的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 )說了ㄧ個希臘諸神的故事:
祂們很無聊,所以製作了...人類,
但祂們還是很無聊,所以發明了...愛,
然後祂們就不無聊了。
後來祂們決定親身試驗愛,
最後...
祂們發明了...歡笑,
這樣...祂們才能忍受...愛情。

^^

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 )在電影裡說了ㄧ句生活哲理...「Focus on simple pleasure, then...you are happy.」

我很喜歡這句頗有東方禪意的話,我把它抄在我專門用來抄寫電影裡經典對白的筆記本裡~ ^^

2008西洋情人節...謝謝Jeff的用心~謝謝Jeff的熱情~謝謝Jeff的...巧克力。^^

==

==

~~ 頗有「維」詞 ~~

Focus on simple pleasure, then...you are happy.。

 

 

+非靡靡之音

Vienna Teng 史逸欣 - - 《Anna Rose》選自【Warm Strangers】專輯。

「自由但不孤單‧淒美卻不傷感」這是對Vienna的歌聲很適合的形容。

史逸欣 - Vienna Teng,一個來自美國舊金山的華裔女創作人,以她澄澈古典的美聲與豐富溫柔的鋼琴創作,獲得美國媒體樂評如AMG網站、娛樂週刊、華盛頓郵報等的大力讚賞。2002個人首張專輯一推出,旋即獲得美國各大媒體包括CBS、NPR、NBC、CNN等爭相報導,受邀演出於美國艾美獎權威電視節目主持人David Letterman的節目、並曾與香岱兒、瓊奧斯朋同台演出。

  史逸欣很早就展露她的音樂才華。五歲開始浸淫在巴哈與蕭邦的古典鋼琴世界裡,六歲寫下自己的第一首歌,十六歲高中時完成個人首張創作演奏專輯。大學時期的錄音作品早在舊金山一帶校園周邊流傳開來,口耳相傳中她成為東岸地下音樂圈的學生才女。大學畢業前已完成個人首張專輯的錄音製作。

  在溫婉與神似梁永祺的外貌下,史逸欣有她對人世獨到的洞察力:「每天我們與多少陌生人擦身而過,相逢是如此短暫,常常讓我們誤以為對方冷漠、疏離,寫歌能讓周圍即便是陌生人也能感覺溫暖。」

  這是史逸欣對「親陌愛人」(warm strangers)的最好註腳。她在寫自己的故事,也寫著別人的故事,就好像一股暖流,流到週遭的人群中,交融在一起。電腦工程教育背景與音樂創作天賦看似衝突,在她的音樂中卻早已聽出靈性中兼具縝密編曲與浪漫創作的兩極。「親陌愛人」美國甫發行,便穩坐全美三大告示排行榜、並進佔亞馬遜網站銷售榜排名第二,AMG網站四顆星評價。

  史逸欣以精湛的鋼琴和古典的聲線出名,「親陌愛人」在知名製作人David Henry(REM)的助陣下,加入類似室內管弦樂的伴奏與民謠吉他,讓整張專輯層次豐厚,而史逸欣就像說故事的人,唱著情愛與生死的人生百態。

  對於史逸欣這樣的創作人來說,歌曲應該不僅僅只是歌曲而已,而是另一種型態的人文省思,史逸欣就像是那溫暖的陌生人,唱出我們心底最溫馨與悲哀,但,那都是真實,都是人性。

  極理性聰穎與感性溫柔於一身的史逸欣,放棄美國西岸高科技產業,投身音樂創作與表演,希望能以歌聲溫暖每一個短暫相逢的陌路人。她澄澈古典的美聲與豐富溫柔的鋼琴教美國樂評愛不釋手。近來更受邀擔任美國民謠教母Joan Baez的開場。

Vienna Teng官方網站

==

Anna Rose

Anna Rose sleep well tonight
the stars are dancing on the carpet of the sky
time to close your wondering eyes
where I see the sleepiness creeping

Anna Rose it makes my heart smile
to know you give love so freely
Anna Rose it makes it worthwhile
your love makes me see things so clearly
how it grows heaven knows
Anna Rose sleep well tonight

Anna Rose it's time to dream
I see that your imagination knows no bounds
there it flows like some magical stream
and carries you on its journey

Anna Rose it makes my heart smile
to know you give love so freely
Anna Rose it makes it worthwhile
your love makes me see things so clearly
how it grows heaven knows
Anna Rose dream well tonight

violin - Chris Carmichael
cello - David Henry
piano, vocal - Vienna Teng

words and music by Vienna Teng
© 2003 Soltruna Music/ASCAP

* 以上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