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遇見古小偉》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51篇 | 出版日期:2008/02/25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遇見古小偉

標題...我是用「一個拔尖的高音」去下的!足見我是多嚜的~ ~ ~ 雀躍~ ~ ~!

(妳應該也聽到回音了吧!^^)

彩妝大師-古小偉老師ㄧ直都是我很欣賞的彩妝師。

當我從朋友那得知奇摩時尚舉辦的「夢幻彩妝師」徵選活動,我是一整個興奮到不行,因為前三名的獎項就是可以跟隨彩妝大師學習一個月。而我的偶像- 古小偉老師就是其中一個...「獎品」。(嘿嘿嘿~ 這樣形容滿怪的~ ^^)

然而...當我得知這個活動時,第一波的報名活動已經截止,而古小偉老師就是第一波決賽前三名的...「獎品」。我真是一整個...沮喪。

不過...第二波的「獎品」也滿"誘人"的啦,張景凱(小凱)老師也算是我頗欣賞的彩妝大師。所以我就報名了張景凱(小凱)老師的組別。

昨天(2/24)是第一波參選者的決賽日,前幾天得知這消息就開始緊張到頻頻拉肚子,朋友問我:「妳不是報名第二波的嗎?緊張什麼啊?」

「唉呦~ 單單是想到要去現場"實習"決賽的氣氛...就會緊張咩!我可是很進入狀況的喔!」窮緊張、乾著急、還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進入決賽的我十分理直氣壯的回答著!

其實...除了要到現場"實習"決賽的氣氛,更重要的是...我想親眼...近距離的看看我的偶像-古小偉老師。^^

我下午一點鐘來到大葉高島屋的廣場前,由於比賽要一點半才會開始舉行,因天氣頗冷,我迅速的鑽進大葉高島屋裡取暖,果真是我想見到古小偉老師的意念十分強烈,突然間...我看見一個熟悉的面孔朝我走來,哇~ 是小偉老師也!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趕緊衝到他的面前...「小偉老師~ 我是維多利亞~ 是Miki的朋友!」小偉老師很親切的回應:「啊~ 我有聽Miki提起過妳,哇~ 妳今天打扮的好亮啊!我有上網看過妳的作品喔!加油!加油!」

我ㄧ股腦的把我錯過了第一波的報名時間,也錯過了可能有機會在你身邊學習機會的懊惱說給他聽,小偉老師除了高興也安慰我往後的機會多的是!

小偉老師的助理幫我們合拍了兩張照片。↓

==

小偉老師讓我欣賞之處除了他的專業,就是他在這一行奮鬥的學習態度,他在自己的部落格裏這樣分享:

多看、多畫、多學習,多聽身邊資深的人講什麼,把自己歸零去聽聽別人的想法,這樣是我古小偉一貫的做法和想法。因為我就是我,沒有特別之處就是多學習別人身上的精華,用低姿態去學習別人的好東西啦。

「出道座右銘~ 『敢』+『熬煉再熬煉』我本身並不是科班出身的,當初就單憑著對彩妝的熱情,不斷的找機會學化妝。當時身邊的積蓄並不多,所以一看到有兩、三千塊的化妝課,就會跑去學。自己更常常花時間不斷的請我小妹、請朋友,當我的模特兒試畫,練習化妝的技巧。我還常常厚著臉皮,打電話向朋友或是彩妝師要工作,請他們給我機會。記得,當初接下許多電視通告的造型工作,彩妝、服裝以及髮型,全都要包下來一個人做。我就憑著一個『敢』字,即便當時的功力還不夠強,也硬著頭皮拼命的做出一點成績與口碑。」

在短短的幾分鐘與小偉老師的談話,「妳吃飯了嗎?」、「妳今天票數多少了?」、「加油喔!」,讓我充分感受到他沒有架子、十分願意給後進者鼓勵、建議、關心,是個極有度量與風範的前輩。

我在現場購買了小偉老師的大作-《古小偉 電眼彩妝書》,在他簽完名並與我合照之後,他握著我的手說......「我要把我的功力傳給妳!給妳加持!」~ 哈哈哈~ 讓我興奮不已!

==

==

『敢』+『熬煉再熬煉』...嗯~ 我會謹記小偉老師的話。在彩妝/造型這條路做出亮眼成績來的!加油!加油!

也希望大家持續給我「夢幻彩妝師」徵選活動的投票喔!「每天」你都可以用「5票」來支持我達成夢想喔!

謝謝!

 

「夢幻彩妝師」徵選活動投票網址: http://www.atlaspost.com/yevent/makeup/info.php?id=78436&type=3

==

關於「夢幻彩妝師」徵選活動:
這個活動已經於2/15如火如荼的展開了,

投票時間:
自2008年2月15日至3月14日截止。
比賽辦法:
初賽:
1. 參賽者可透過網頁報名機制,選擇想要學習的彩妝老師,最多可向五位彩妝老師報名學習。
2. 活動期間,其他Yahoo!奇摩使用者登入帳號後,可針對喜歡的參賽者進行投票,得票最高前五名即可進入決賽。每位網友每天對本活動可投票五次,投票之對象及類別不限。例如:您可以每天投票給某一類別的五位參賽者,或投給某類別單一參賽者五票,您也可以將五票投給不同類別的不同參賽者,但每一帳號每天以投票五次為限。
3. 彩妝老師將另行自參賽者中挑選五位彩妝表現優異的網友,直接晉級決賽。
決賽:
1. 各彩妝老師中贏得初賽之10名入圍者,主辦單位會以電話及e-mail通知,參加決賽活動。
2. 決賽地點:台北。
3. 五位老師彩妝的決賽將分開辦理,詳細決賽時間除公布於Yahoo!奇摩時尚外,會另行公布在彩妝師個人網站中。

 

我也將作品上傳報名了,如果你也喜歡我的作品,請大力的支持我,呼朋引伴的投票給我吧!(請找「維多利亞」參賽者的作品喔!)

謝謝!

「夢幻彩妝師」徵選活動投票網址: http://www.atlaspost.com/yevent/makeup/info.php?id=78436&type=3

(ps, 要注意的是...奇摩的投票系統有一個奇怪的機制...每次的投票時間中間要間隔24小時,才能做再次的投票喔!)

 

 

 

~~ 頗有「維」詞 ~~

『敢』+『熬煉再熬煉』 ~ 古小偉彩妝大師

 

 

+非靡靡之音

Redsox - - 《Sweet Dream》選自【The First Single】專輯。

這首歌除了英文部分聽的懂,剩餘大半部份的韓語...除了"擦浪ㄟ優 (我愛妳)"熟悉之外...其他都是鴨子聽雷。

會選這首曲子當文章背景音樂...理由有二:歌名...dream;一開始的旋律...帕海貝爾的「卡農」,這是我最愛的古典音樂ㄓㄧ。

這是在我的部落格裏少見...少能聽到的音樂類型喔!

^^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