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趣的肺活量檢測器》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52篇 | 出版日期:2008/03/07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有趣的肺活量檢測器

多年前...我自費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當進行到肺活量檢測這部份時,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先生,護士把ㄧ個吹氣孔管遞給這位老先生,然後...我看著老先生遵照著護士小姐的叮嚀、步驟把氣吸足,然後對著吹氣孔管...用力的吹。當下...我充分體驗...「使出吃奶的力氣」是怎樣的狀況。^^

我在ㄧ旁好奇觀看老先生的結果,護士有些皺著眉頭的說...「嗯~ 還不錯啦!可以再加強喔!」

我在後頭暗自竊笑,想著...「七十多歲的老頭可以做到"不錯",那我這二十多歲的年輕女孩,應該情況會更好!小case啦!」

然後...我帶著信心滿滿的接過護士手中的吹氣孔管,也學著老先生般的把氣吸足,使出吃奶的力氣朝吹氣孔吹,我期待的盯著儀器上...我認為會出現的數據以及我認為護士小姐臉上應該會堆出的滿意笑容。

然而...我看到護士小姐的眉頭用力的一皺,面有難色的...把右手搭在我肩上說:「嗯~ 我再給妳一次機會!不要輸給剛剛那位七十多歲的老先生喔!」

哇哩咧~ 原來...我的肺活量比不上一個七十多歲的老頭!

羞死人了啦~ ><"

當下...我決定雪恥!

然後我再次的把氣吸足,把吃奶、吃飯、吃麵...的力氣都使出來...用力往吹氣孔吹,然後...護士小姐看著儀表板上的數字,回過頭對我說...「媚妹~ 你真的要多運動喔!」><"

我覺得...醫生看著我的檢驗報告ㄧ定會納悶...這究竟是健康早衰的年輕人?!...還是外表保養得宜的老太太?!><"

我最近在醫院透過一位醫生那知道有種很有趣的玩意兒,可以藉著這東西自行在家裡檢測自己的肺活量狀況,醫生說這東西在醫療用品店可以買的到,所以我決定把這東西弄到手,好隨時檢測我自己的肺活量狀況。而我自己也訂定了規律運動的計畫。

我的運動計畫如下:
星期二、四:有氧舞蹈三十分鐘+佛朗明哥舞三十分鐘
星期一、三、五:跳繩或跑步三十分鐘

截至目前為止...實行了四天,還沒打破我對自己的承諾!哇~ 放鞭炮喔~!^^

接下來...來介紹這個有趣的肺活量檢測器吧! ^^

這是肺活量檢測器的包裝。這玩意兒的英文名稱是 - Peak Flow Mater。 ↓

==

說明書與肺活量檢測器的實體。很酷吧!^^ ↓

==

中文說明書。↓

==

綠色接管是吹氣孔。黃色片會依吹入的氣量而移動,可以測量出你的肺活量有多少。現在小黃片是處在歸零的狀態。↓

==

想知道我的肺活量是多手嗎?哈~ 330公升。這可是我使出全身的力量吹出的成果喔。 ↓

==

試管上有標示出紅色區、黃色區、綠色區。每個色塊區代表不同的肺活量狀況。Best是650公升。↓

==

紅色區表示情況危險。黃色區表示要小心。綠色區表示情況穩定。↓

這個檢測器最主要是測量尖峰吐氣,以便有效控制氣喘。不過醫生跟我說...這也是隨時幫助自己檢查肺活量的方便方法。

有ㄧ點要說明的是...這個檢測值的標準還是要依你的年紀與身高做調整。說明書裡有相關的對照表,以我的狀況來說...維持在350公升的吹氣就是屬於正常。

所以囉...我的目標就是...將自己的肺活量從目前的330公升提高到至少350公升。

這就是我勤做運動的原因囉~ ^^

很有趣的肺活量檢測器吧!^^

 

 

 

~~ 頗有「維」詞 ~~

心身都不好...財富就難保!

 

 

+非靡靡之音

藤田惠美 - - 《Every Breath You Take》選自【camomile blend】專輯。

◆繼『挪威甘菊』銷售長紅後,樂迷期待最新大碟
◆藤田惠美將於10月份來台宣傳,並首度舉辦個人演唱會

透明系天籟美聲 藤田惠美 camomile blend

還記得『camomile挪威甘菊』所帶來的感動嗎?那在你我腦中不斷浮出畫面的那片『Fields of Gold』還有在『In My Life』所傳達出的溫暖之情,透過藤田惠美充滿透明感的歌聲,與洋溢著大自然氣味的樂曲演奏,加上和挪威音樂人的相互合作,共同細心培養出那淡雅且芬芳無比的『camomile 挪威甘菊』。

藤田惠美的好聲音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繼前一張收錄許多膾炙人口的西洋經典名作之後,這張『camomile blend』更是一口氣收錄十六首不朽名作,像是冬天氣氛濃厚的「First of May」、Sting名作「Every Breath You Take」、聖歌風格的「Father by thy Hand」、經典曲目「Longer」、可兒家族翻唱曲「Runaway」、路易斯阿姆斯壯歌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辛蒂露波名曲「True Colors」等等,藤田惠美的歌聲就有如溫暖的泉源般,不斷的向世人傳達出源源不斷的『愛』,各式樂器所交織而成的自然編曲搭配挪威樂手的優美演出,就彷彿像是在一片廣大的草原上盡情的奔馳般的自在,專輯第一首曲目『Father by Thy Hand』以「a cappella」清唱的方式開啟了這美麗詩篇的序幕,純淨自然的歌聲散發出真切情感,藤田惠美的歌聲就是具有那令人放鬆的共鳴效果,聽過以後總是無法忘懷那溫暖的力量,就有如天使圍繞在身旁般的充滿無限的幸福感。

經過首張專輯『camomile 挪威甘菊』在台灣、香港兩地受到前所未有的迴響,對藤田惠美與其幕後所有工作人員來說,無疑是莫大的鼓勵,因為努力是值得的,將那可以治癒人心的優美旋律產生更多共鳴者,無論是心情不好、壓力過大、病痛纏繞等等,或許當聽見藤田惠美的歌聲時,就會是一帖最好的特效藥,無界線的『愛與和平』其實就是『camomile blend』所追求的最終目標。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91829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