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ue Iris 鳶尾藍」...2008流行色》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54篇 | 出版日期:2008/03/13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Blue Iris 鳶尾藍」...2008流行色

2005的九月九日...我在部落格寫了這樣的一篇文章,我覺得自己真可愛~ ^^

和大家一起回味 ~ :

「從事設計的我,對顏色相當敏銳、挑剔。CMYK、RGB、或是Pantone,幾乎是每天都要面對的,稱我是『好色之徒』,一點都不為過!弔詭的是,所謂『薰衣紫、藕紫、天使白、象牙白、 天空藍、孔雀藍、Hello Kitty粉紅、嬰兒粉紅』出自維多利亞的嘴,似乎就不太像是個設計人。

但這種沒有準確標準形容顏色的方式,卻是了解一個人生活面的方法之ㄧ喔!

如果你聽一個人形容顏色是這樣:『哆啦A夢藍、Hello Kitty粉紅、小丸子紅、Tweety黃、忍者龜綠』,那麼他應該是個喜歡看卡通、童心未泯的人。

如果你聽一個人形容顏色是這樣:『青江綠、吻子魚白、茄子紫、紅龜粿紅、香蕉黃、香蕉熟到爛掉的黑』,哈哈~八成是個成日為柴米油鹽醬醋茶煩惱的家庭主婦吧!

聽聽維多利亞式的形容顏色:『蒙馬特紅磨坊紅、梵谷向日葵黃、土耳其璀璨藍、聖派翠克節綠、艾菲爾鐵塔咖啡、普羅旺斯薰衣紫、亞維儂鄉間迷路黑、晚上走在馬路中間不會被車撞的螢光色、涮涮鍋免費吃到飽的色素加很多的芋頭冰淇淋紫、』,嗯~你覺得維托利亞是怎樣的人呢?」

是不是粉口愛呢?^^

進入顏色話題吧 ~

去年底就可以嗅出2008的流行色...藍色是跑不掉的啦!

我在國外的網站找到這篇文章,各位就可以印證...藍色真的是2008的流行色喔!

Blue Iris, or Pantone 18-3943, has been named 「color of the year for 2008」.

Pantone, Inc., the global authority on color and provider of professional color standards for the design industries, selected PANTONE 18-3943 Blue Iris, a beautifully balanced blue-purple, as the color of the year for 2008. Combining the stable and calming aspects of blue with the mystical and spiritual qualities of purple, Blue Iris satisfies the need for reassurance in a complex world.

維多利亞愛現一下陌生許久的英格里許(english),把上ㄧ段英文翻譯成中文:

鳶尾藍 或是 Pantone 18-3943,已經被命名為2008的代表流行顏色。

Pantone公司,是全球的色彩權威以及設計工業的專業色彩標準的提供者,挑選出Pantone 18-3943/鳶尾藍...ㄧ個美麗、合諧的藍紫色作為2008的代表流行顏色。鳶尾藍結合了藍色的穩重與沉著以及紫色的神秘與崇高純潔的特質,滿足了這複雜世界裏對安心的需求渴望。

大陸一位畫家(sorry...忘了叫什麼名字 ><")曾經表示自己的創作裡習慣以藍色來繪畫葉子,而不是用綠色,他的想法是...「綠色太接近黃色,而黃色又代表了枯萎,然而我希望我創作裡呈現的不是生命的終點,我要的是力量,而我認為...藍色是一個很有力量的顏色,所以我的畫作裡的葉子都是藍色的。」

所以囉...每個人對顏色都有不同的詮釋。有人認為藍色很憂鬱,但也有人認為很有力量;有人感覺黃色代表枯萎,但也有人覺得它很閃亮;有人看了紫色覺得很詭譎甚至變態,然而就是有人愛得受不了,嘿嘿嘿~這個人就是維多利亞我啦,喜歡到一整個受不了的、難以自拔的微醺氛圍。^^

色彩的題外話~ 說到鳶尾...他不只是顏色...還有香味...都是很讓人有神秘感喔。

愛馬仕(HERMES)於1999年底推出的鳶尾花香水(Hiris)...是我相當喜愛珍藏的香水味之ㄧㄛ。

這一款單一花香的鳶尾花香水(Hiris),只由鳶尾花作為原料而制成,由於香氛譜奏極為特別,在眾多花香調香水中顯得與眾不同。鳶尾花雖然多達數百種,但散發香氛的只有一種,且為唯一從根莖中提取香氛的花種,一般來說,一噸重的新鮮根莖風干后只有200公斤重量,1公斤的香精油才能提煉100克的鳶尾酮純香劑,因此,鳶尾花香精與玫瑰香精一樣珍貴,黑鳶尾花香味類似巧克力、琥珀、蜜糖,白鳶尾則有紫羅蘭和木材的氣味。 鳶尾花香水雖是單一花香,但依然有前中后味的分別,香味的轉折不會突兀,主要是香味萃取的方式不同。

總之...色彩真的是很好玩的東西喔!?

今天...維多利亞就來示範鳶尾藍的彩妝與造型打扮。

==

==

==

==

==

=

==

 

 

~~ 頗有「維」詞 ~~

愛情是什麼顏色的?紅色和粉紅色──一大多數人這樣回答。

 

 

+非靡靡之音

Enya 恩雅 - - 《Caribbean Blue 加勒比海藍》選自【彩繪星空-恩雅世紀精選 Paint The Sky With Stars-The Best Of Enya】專輯。

珍藏天上來的聲音 本世紀最具典藏價值的音樂寶典

兩度葛萊美最佳NEW AGE專輯獎得主、連續’92及’93兩年榮獲Billboard雜誌年終NEW AGE榜冠軍,96年Billboard年終統計最佳New Age藝人,諸多冠冕加身,Enya仍堅持居爾特民族的音樂本能,繼續自音樂中朔朔向汎靈之宇。

這張「星空彩繪-恩雅世紀精選」是Enya的第一次精選,也是這些年來獨一無二的心談記錄。除了"Orinoco Flow"、"Caribbean Blue"、"Shepherd Moons"、"The Memory Of Trees"…等已感動過無數人的作品外,本精選輯尚收錄"Paint The Sky With Stars""、"Only If…"兩首天籟。世紀末極需被撫慰的人心,都在Enya的歌聲中,獲得真、善、美的慰藉,並擁抱純然新生的喜悅。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99165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