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陽明山蒙馬特下午茶》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57篇 | 出版日期:2008/03/20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陽明山蒙馬特下午茶

這星期一ㄧ大早,和朋友開著車往陽明山上跑。作啥呢?賞海竽啊~ ^^

我們選了ㄧ家可以邊吃野味山菜邊欣賞海竽的餐廳用午餐,趁著還沒上菜的空檔,我打了電話給我的好友艾力克斯,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維:你在哪裡?
艾:公司啊!
維:那...你猜我現在在哪裡啊?
艾:亞利安星球啊?!
維:哈哈哈~ 錯!我在陽明山。
艾:在那裡幹嘛?
維:我正坐在ㄧ家餐廳...可以邊賞海竽...邊用餐的餐廳喔。哈哈哈~
艾:真的還假的?妳命這麼好啊!這時候大家都在上班,妳在陽明山吃喝玩樂啊!
維:哈哈哈~ 哈哈哈~
艾:妳打電話來跟我炫耀...讓我羨慕的嗎?!
維:哈哈哈~ 看來...Joey跟我比較有默契喔~ 我剛剛打電話給她,她沒接,想必是感應到我打這通電話的目的!哈哈哈~
艾:沒關係...差不多下星期我也會有這樣的空檔可以到處去走走的。
維:喔?真的嗎?那...我下星期絕對不會接你的來電的!哈哈哈~
艾:嘻嘻嘻~ 算妳反應快~!

這段在陽明山上邊用餐邊賞海竽的記趣...我先跳過,改天再補述。^^

之後...我們開車繞去文化大學找一位已經大約四年半沒見面的法文班同學-Zoe,說到這...我才發現...我見到她太興奮了,竟忘了和她拍照留戀。><"

沒關係...我們說好這幾天會再約出來聚ㄧ聚的。^^

離開文化大學約莫三點半,我和朋友決定就在陽明山上喝下午茶,反正都難得從亞利安星球來這一趟了。^^

我們選了ㄧ家充滿法國味的餐廳名稱...「蒙馬特影像咖啡」,來享受我們的下午茶時光。


這是蒙馬特的門口,維多利亞個子不高...手倒是挺長的喔~ ^^

==

我知道有人在偷笑了,好啦...我承認啦~ 凡是只要跟法國扯上邊的事物,我完全沒有抵抗力。

每每在餐廳把該家的menu從第一頁翻到最後ㄧ頁,再從最後ㄧ頁翻到第一頁,然後還央求服務生為我推薦招牌餐點,然而...我最後點的餐...必定會和...「法式」、「普羅旺斯」、「巴黎香榭」這些帶有法摑血緣的字眼掛鉤。這種行為模式和慾望城市裏一聽到「限量」兩字就會趨之若鶩去排隊購買的凱莉還真像,可以結拜囉。

「蒙馬特影像咖啡」將咖啡廳與攝影棚兩種元素調和在一起,一種悠閒庭園氛圍。在這裡享用美食與拍攝美麗影像可以同時進行。巧妙融合歐式鄉村風情,讓蒙馬特處處皆是取景的最佳角度。

我們點了雙份的下午茶,趁著下午茶未上...我那愛拿起相機猛拍的癮...又犯了。

這是從我坐的位子...朝著兩點鐘方向拍去的餐廳另ㄧ角。↓

==

這是我們的餐桌正上方從屋頂垂下的燈飾。↓

==

我的座位背後是ㄧ面雪白的刷牆,這四個玩偶我喜愛極了~ 從我ㄧ進餐廳那刻起...就不斷讓我發出拔尖的高音來。這四個娃娃的下方是壁爐的設計喔。不知道是純裝飾...還是真的可以取暖用喔。↓

==

可能是從小就很恐懼黑,對於會發光的東西...我總是特別喜愛。↓

==

==

從屋內往外拍。這羊腸小徑的曲線和我當時的心跳...甚至是血液流動的tempo...真是契合。用淺顯易懂的字眼形容就是...「很有FU~」^^↓

==

看到這白門上由綠色竹框圍出的「田」字樣,我笑了!小時候...我在圖畫紙上畫的木屋...窗戶也都是"長"成這種「田」字樣的。^^ ↓

==

下午茶還沒上,我和朋友決定先到屋外透氣、拍照。這個水泥砌成的白色沙發很有趣吧。

==

雖然坐起來沒有沙發的舒適感,但是長度讓我很感興趣...不知道可以坐滿幾個維多利亞啊。
(ps, 我大約目測了ㄧ下...差不多可以坐到6.5~7個維多利亞喔!)

==

ㄧ個人霸佔著長沙發...哈~ 我喜歡~^^

==

這是蒙馬特門口一進來左側的木屋包廂。瞧我...躺成這姿態~ 其實...ㄧ開始我還很擔心這張床是不是被貓躺過,因為蒙馬特裏時常有貓會神出鬼沒喔~ 而貓...是我維多利亞的天敵!然而...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替自己重新做最好的選擇,所以...我選擇...專心享受當下的慵懶氛圍。↓

==

謝謝我的朋友~ 完全拍出我要的感覺。我超喜歡這張照片裡...我散發出的...做我自己的一派自在。↓

==

==

木屋包廂走出來..哈~ 這隻藍鴨子吸引了我的目光,我竟對著牠說:「來~ 我們一起照張合照吧,要看鏡頭喔!來~ 數到三...不要眨眼睛喔!」哈哈哈~ 覺得自己好像是創造彼得兔獨特世界作者的碧翠絲.波特小姐。

==

果真是童心未泯。

==

蒙馬特戶外吧台。

==

扮起法國女人喝下午茶的模樣。難不倒我~ ^^

==

==

雙人下午茶套餐/每人250元,精緻可口的三明治、蛋糕及小點心。誘人垂涎。

==

 

 

======== 準備總結的分隔線 ========

好久沒有這樣到郊外偷閒~ 感覺真幸福!

如果你也是跟我朋友ㄧ樣...「(特休)假多到休不完」,那就對自己好一點~ 偷個閒吧!

《蒙馬特影像咖啡》
02-28624347
111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3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0:00-23:00,假日 10:00-01:00 (假日指週五與周六。假日不接受預約)
休假日: 全年無休
停車場: 有

 

 

 

~~ 頗有「維」詞 ~~

蒙馬特(Montmartre)曾是法國文人、藝術家聚集區域,因為藝術家的生活習性,在蒙馬特的巷弄間,散落著許多小餐館、小酒館、小咖啡館,愈晚愈熱鬧。

蒙馬特還有另一有名的「特產」,舉世聞名的康康舞,由紅磨坊延伸出去就是著名的紅燈區,許多商店以大膽的招牌擺弄風騷,令人臉紅心跳。

今日的蒙馬特,仍是藝術家的天堂,在各自的小店裡展現天份,無論是珠寶設計、服裝飾品,或是手工藝品,想要體會蒙馬特不同的風情,在狹窄的石頭巷弄中遊走,不經意發現一間小店,更有驚喜的感覺。

 

 

+非靡靡之音

Patrick Bruel 派屈克布乃爾 - - 《Comme De Bien Entendu!》選自【Entre-Deux 兩者之間】專輯。

法國當代全能國民情歌天王
◎將屬於法國的浪漫和高雅表現的絲絲入扣,更是當今贏得許多掌聲的影歌視三棲藝人與情歌王子
◎頂著法國「最佳男歌手」大獎頭銜,替全世界追愛的男女朋友們,訂作屬於個人的主題歌

  有著情歌王子之稱的Patrick Bruel,不僅歌唱的動人,將屬於法國的浪漫與高雅表現的絲絲入扣,更是當今贏得許多掌聲的影歌視三棲藝人,參加過多齣百老匯公演,甚至與全球知名的法國性格男星尚雷諾電影合作。出道近25年的Patrick,幾乎專輯張張大賣,擅長詮釋情歌的他,除了散發慵懶且迷人的嗓音外,華麗的管弦樂貫穿全場也是許多專輯矚目焦點之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是他勇於嘗試不同曲風,不忘時時補充由日常生活攫取豐富素材與靈感,不畫地自限的封鎖腳步,讓他實至名歸的拿下法國「最佳男歌手」大獎。

   談到浪漫,也許歐洲多國都存在著某些獨特的氣息,然而Patrick更能揮灑的淋漓盡致,勾引出一幅幅愛情真愛圖像,為他的音樂注入無比動力與細膩觀察之角度。Patrick曾表示:有過幾次感情歷練,沒有失敗的氣餒或傷痛,反而更加勇於嘗試,對他來說是讓自己成熟的表徵,能夠更加懂得浪漫的含義,隨之而來的是把情歌事業帶入更高的層次。由此可知,Patrick對於愛情的十足信心,音樂,是他最佳利器,也是最佳情緒的發洩管道,替全世界追愛的男女朋友們,訂作屬於個人的主題歌。

【專輯說明】
二十一世紀絕美香頌大復活!法國流行天王Patrick Bruel邀集香頌老將Charles Aznavour、法國新天王Garou、2002年世足賽法國隊歌演唱者Johnny Hallyday等法國老中青三代重量級歌手合作24首一九三○年代香頌代表作,完美復古情懷,極緻左岸風情。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85036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