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電影《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配樂-【Dawn】






維多利亞今天上午赴了一場約會,列席者個個可真的說是不遠千里、風塵僕僕的百忙當中抽空參加。從到達餐廳的先後順序,也可以呈象出我們平日閒蕩生活的程度來。


一大早起來,就先來個泡澡、全身去角質、上妝、整髮,一絲不苟的盛裝打扮(你也許打從心底同情起我這樣花攏長時間打扮自己的女人,但是我會勸你別濫用同情心,因為看起來閒雲野鶴的維多利亞,可都是在妳們跟周公神遊時,挑燈夜讀,做各方面的充實囉),準備出門時, 91小姐來電自己會晚到,並且轉告我從澳洲回來的艾力克斯先生也會晚到一小時,這時我很想打電話跟餐廳延後訂餐位時間,但我是個有『耐力』等候赴約遲到者、卻沒『體力』拿起電話來說的怪人。然後我還是依照自己原訂的步調,慢慢往餐廳方向移動。快要抵達餐廳時,我的手機唱起羅素華生的『Volare』,(這是維多利亞最近剛下載的手機鈴聲,羅素華生讓我一改多年來,一直維持手機來電震動模式的習慣,也讓我從不喜歡被以手機聯絡上,變得相當期待大家平日沒事就來call一下我的手機號碼,哪怕你說你打錯了,我都會看在羅素華生的面子上,讓你在電話另一頭強烈感受到我在電話這頭是帶著眉飛色舞的笑容回你:『喔~沒關係,歡迎下次再打錯喔! 』的特赦),接起電話,保羅先生歉意十足的告訴我;『我昨天剛從瑞典回來,在泰國等待轉機時,把手錶時間調成泰國當地時間,回來台灣忘了調回來,所以現在整整慢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不好意思啊!這樣會不會趕到餐廳時,妳們都用完餐散會啦!』我看在保羅先生在電話上道歉誠懇,又讓維多利亞多了一個-『泰國晚台灣一個小時時差』的基本常識,所以相當有家教的帶著感激的態度回保羅先生:『喔~沒關係,你慢慢來啦,反正你也只是來付錢的,吃不吃,我們真的不是很care啦!』哈~這就是我們這票人的說話方式! 所以囉,首先抵達餐廳的當然是維多利亞囉!素有『貴夫人』之稱的頭銜,我真是當之無愧,也充分證明我平日生活有多麼的閒蕩吧!


維多利亞抵達餐廳是11點出頭,第二位在餐廳出現的時間是將近12點一刻,所以維多利亞在餐廳等了一個小時多,在這一個小時多的等待時間,我像是電影《傲慢與偏見》開場時,伊莉莎白悠閒地在屋內穿梭,帶領觀眾走進珍奧斯汀筆下描寫的那個「無所事事但又不會無聊」的世界。於是我也詮釋了維多利亞版的「無所事事但又不會無聊」的世界。我坐在餐廳整面落地紅色窗框旁的舒適沙發上,拿起數位像機,裝上袖珍型的小腳架,取出遙控器,開始對著相機鏡頭玩起自拍的遊戲,我擺起pose,讓各種不同的表情,像劇碼般的在巴掌臉的舞台上,一幕幕的交替上演著,臉上的細胞因著越玩越起勁的熱度,表情也跟著漸入佳境,當下覺得自己真是適合在鎂光燈下生活的人!我想我真是太陶醉這樣的打發時間的方法,服務生在一旁站了多久、打量我多久,我渾然不覺。不過,從他緩慢移動步履靠近,帶著一絲憐憫、關愛的眼神,慢慢從微開的雙唇吐出像是剛微波過的話語:『小姐,我們店裡有不少雜誌,妳...等人如果無聊,可以慢慢的看啊! 』我當下可以確定的是,他不會了解「無所事事但又不會無聊」世界的意境!


Note: 珍奧斯汀 Jane Austen,以《 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 》、《 理性與感性 SENSE AND SENSIBILITY 》、《 艾瑪 Emma》、《勸服 PERSUASION 》、《 曼斯菲爾莊園 Mansfield Park 》、《 諾桑潔大宅 NORTHANGER ABBEY 》這六本經典小說傳世的英國文學史上最著名的單身女作家。


Note: 電影《傲慢與偏見》配樂由達裏奧‧馬利安那利(Dario Marianelli)操刀,其中【Dawn】一曲更成為女主角伊莉莎白的主題,在音樂發展中不斷被用到。


 
任何一場遊戲,總是以生疏起頭!


 
就像達希先生第一次握到伊麗莎白的手。


 
尷尬的情緒,只能躲在西裝袖口處,緊握、揮顫‧‧‧


 
我們本來就是以伊莉莎白的偏見角度在看達西先生的傲慢。


 
我們鮮少如此正視別人的全部。


 
比較習慣側拍她人的某部份。


 
如果你想側拍我,我就把你的鏡頭給關了。這顯然又是一種傲慢!


 
青春加上現代感的臉孔,流洩著聰明慧黠、男孩氣。


 
大部分時候我都陷在亞利安星球人的思維模式。


 
所以常常有這種恍呆的表情。


 
而嚴肅只是障眼法。我以為這樣看起來比較容易跟地球人打成一片。


 
這顯然又是一種偏見!。


 
18世紀末、19世紀初,特有年代的保守與壓抑。


 
那樣窒息的年代,肯定讓我隨時接受人工呼吸的準備。


 
肯定笑不出來。


 
達希先生是現今社會少有『懂得欣賞慧黠結靈動充滿主見女子』的男人。


 
我欣賞伊莉莎白『對身邊許多荒謬的生活情況有著自己天真的解讀』的個性。



對生活這些缺陷只是一笑置之。



如果缺陷太多,那就多笑幾次。



要有懶得去約束自己狂妄輕率作風的惰性!



隨時要有這樣眼神往上一飄,煩惱置之度外的傻氣!



伊莉莎白覺得達西很傲慢,但兩個人中,實際上她才是最傲慢並充滿偏見的那位。



可是伊莉莎白勇於承認她的錯誤,一點都不死鴨子嘴硬。



如果,我們能像伊莉莎白一樣,對愛情的堅持,人生不幸福美滿多了?



伊莉莎白獨立於天地懸崖上,裙擺迎風翻飛的畫面,如此讓人震撼。



背景音樂【Dawn】- 女主角伊莉莎白的主題,在音樂發展中不斷被用到。



《傲慢與偏見》的原聲中的鋼琴質感一流,頗有仿作出珍•奧斯丁那個年代的人可能聽到的音樂。



珍•奧斯丁筆下描寫的那個「無所事事但又不會無聊」的世界,好棒!




《維多利亞,一位來自亞歷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天然呆』女子》
eMail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V's 法式酒釀微醺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維多利亞的長假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