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63篇 | 出版日期:2008/04/15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口唇皰疹

美國哈里斯調查中心從做過ㄧ個調查表示:人體60%~90%的疾病與壓力有關。

長期生活在壓力之下,身體就會以不同形式提出抗議。幾種由壓力引起的身體不適症狀:

症狀一:感冒
如果你連續幾周感到筋疲力盡、咽喉疼痛, 很可能是因為壓力削弱了免疫系統功能,使病菌較容易侵入體內,引起呼吸道疾病。

症狀二:頭痛
緊張是偏頭痛的主要根源。通常10個人當中就有一個罹患不同程度的偏頭痛,但患偏頭痛的人之中,只有一半會主動尋求治療。人們對偏頭痛的起因說法不一,一般說來,如果你反覆感到眼眶周圍疼痛、噁心,很可能就是偏頭痛的前兆。

症狀三:失眠
失眠總是隨著壓力和負擔的加重而加重。( *維多利亞最近接觸的一款香膏,由甜橙、葡萄柚、快樂鼠尾草mix而成,睡前塗抹在耳後,可以幫助睡眠更加深沉。)

症狀四:口唇皰疹
全世界約有5千萬人罹患口唇皰疹。 你如果長期處在超負荷工作狀態,患嘴唇皰疹的可能性會加大。

以上最令我苦惱的就屬口唇皰疹,因為那會影響美觀。

加上我的抵抗力本來就弱,所以...ㄧ旦免疫系統出問題引起口唇皰疹...就至少要一個星期甚至兩星期才會好。

煎熬!煎熬!煎熬!

上星期二晚上回到家,突然感覺嘴唇怪怪的,我立刻警覺到...這應該又是口唇皰疹!天哪~ ><"

隔天ㄧ大早,我趕緊到藥房買了藥,藥劑師推薦我擦一款國外進口的藥膏,這是目前治療口唇皰疹最有效的藥膏,另外...還搭配口服藥,藥劑師特別交代要每格四小時服用ㄧ次並且連服用三~四天,外擦加上內服,保證我三~四天就會恢復原本的性感嘴唇。

很不幸的...當天藥房裡的這款口服藥只剩12顆,為了讓我的口唇皰疹趕緊治療好,我苦苦哀求藥劑師ㄧ定要趕緊幫我叫貨,藥劑師見我如此的著急,真的當下就幫我打電話叫貨。

我之所以這麼急...除了愛美,另ㄧ原因是星期六要去見學弟妹們,我可不想頂著厚大的嘴唇去嚇學弟妹們呢。而且...皰疹一開始會發熱、發癢,這會讓我的脾氣十分的暴躁、不安,我實在討厭這樣的感覺。

這款國外進口的藥膏,定價$990,售價$450。↓

Viru-Merz藥膏可以防止皰疹的復發,並且縮短病發的期間,並消除皰疹所引起的併發症狀。

口服藥也不便宜...ㄧ小顆就要$18。↓

不過為了擺脫口唇皰疹,甘願!甘願!甘願!

除了口服、外擦,我還跟我的嘴唇"溝通":「我的嘴唇啊~ 謝謝你每天貢獻了你自己!即使在我的免疫系統脆弱時...你還是ㄧ肩扛下,讓我可以有察覺,不至於會有更大的狀況發生。謝謝你給我的警訊,我會好好注意自己的作息與健康,還有啊...我要跟你"ㄠ"~ 可不可以趕快好起來啊?我可不想頂著厚厚的嘴唇去嚇學弟妹啊~ 乖喔~ 要快快好起來喔~」

第一天擦藥的隔天ㄧ早起來...第ㄧ件事情就是照鏡子, 哈~ 我的嘴唇果然有聽到我的話喔!皰疹腫的狀況消下去很多喔!

而且...更神奇的是~ 從我服藥、擦藥開始不到兩天,我的口唇皰疹就完全痊癒了!

當我再ㄧ次經過藥局,在藥劑師面前出現時,她驚訝的看著我說:「妳不是星期三才來買藥嗎?怎麼今天...才星期四...妳的口唇皰疹就好了?」我樂不可支的告訴她:「謝謝妳推薦的藥,讓我的口唇皰疹好的很快,不過...下次再有人因為這來跟妳買藥時,妳除了推薦這兩款口服與外擦的藥之外,還可以教他們也要跟自己的嘴唇好好的溝通喔,這樣就會跟我ㄧ樣好的快喔!」

^^

ps, 其實飲食均衡也是重要的,幫自己煮杯水果茶、悠閒享受慢活生活,也可以釋放壓力喔!

 

=== 單純皰疹病毒小檔案 ===
病因: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引起,好發於嘴、鼻、生殖器等部位
症狀:病灶一開始會發熱、發癢,隨後產生群聚性小水泡,2~3天後水泡破裂潰瘍,之後乾燥結痂,約7~10天痂皮自然脫落
誘發:熬夜、壓力大、天冷溫差大使身體抵抗力降低
治療:使用抗病毒藥物,但不治療也可自然痊癒
注意:勿隨意塗抹蜂膠、草藥等不明藥物,以免產生接觸性皮膚炎

 

 

 

 

 

~~ 頗有「維」詞 ~~

Early to bed and early to rise makes a man healthy, wealthy and wise.

 

+非靡靡之音

Clementine 橘兒 - - que sera sera》取自【Avec / 一起Bossa】專輯

影歌雙棲名伶桃樂絲黛原唱、希區考克《擒兇記》奧斯卡得獎名作〈世事當如此〉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酷派鋼琴大師Ben Sidran(班˙席德蘭)親手培植之法籍女弟子,二年於日本出道大受歡迎,並曾與名音樂人Pizzicato Five的Konishi Yasuharu(小西康陽)、Techno大角Ken Ishii(石井健)、FP.M(夢幻塑膠機器) 的Tomoyuki Tanaka (田中知)等合作,是繼小野麗莎之後日本最受歡迎的Bossa Nova / Latin Jazz女歌手。

本專輯《一起Bossa》是橘兒自Sony跳糟Toshiba-EMI首張精選輯,其中包括了從早期如"Continent Bleu"、"Clementine Sings Ben Sidran"、八年的"Solita"、全日本大賣的"Couleur Cafe"及"Cafe Apres-Midi"等作品中所節錄出之傳唱金曲共六首。

來自巴黎的橘兒(Clementine),有個很爵士的童年,有著相當隨性的性格,唱起歌來,瀰漫著忘我一般的即興風雅,在她那散發著微溫的熱情歌聲裡,蘊藏著來自生活中的無限浪漫情懷,這樣的歌聲,徜徉於爵士、森巴與bossa nova的音樂天地之間,是多麼的優閒的一幅畫面。

1987年,橘兒與酷派爵士名匠Ben Sidran結緣合作,兩人日後更成為長期合作夥伴。88年,橘兒與新力音樂簽下一紙合約,88-90年間,橘兒在老爸所開設的獨立廠牌Orange Blue Label發表爵士專輯。92年開始,橘兒陸續與前Pizzicato Five 靈魂人物小西康陽、融合爵士/放克隊伍Incognito的Bluey灌錄一系列傳統爵士與新潮爵士樂風的專輯。

97年起,橘兒一方面持續發表傳統爵士演唱專輯,一方面也開始接觸bossa nova樂風、巴西音樂,隨後更將自己的爵士歌唱風格與bossa nova樂風融合在一起,營造出一種頗適合在咖啡館聆聽的歌唱風格。橘兒形容為度假音樂大全的「Heure D’ete」(97)、流露咖啡館聽覺氣氛的「Couleur Cafe」(99)、洋溢巴西熱帶風情的「Les Voyages」(2000)、bossa nova樂風大作「Cafe Apres-Midi」(2001)都是橘兒奠定bossa nova/休閒音樂歌唱風格的代表作。2002-04年間,橘兒陸續發行選唱60/70年代流行經典歌曲的專輯「30℃」以及揉合了bossa nova與咖啡館音樂風格的「Cle」、「Soleil」等專輯。

日本各類型廠商紛紛選用橘兒的歌曲作為廣告曲,更無形中拓展了她的歌聲親和力,譬如:她在94年重新詮釋法國電影「男歡女愛」的主題曲"Un Homme Et Une Femme"就成了日本三菱汔車Savrin車款的廣告曲,翻唱日本實力派歌姬中島美雪的名曲"Akujyo"則是Toyota汽車廣告曲,而"Jeremy"與"Collines Violettes"[*2000年與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葉加瀨太郎的合作]分別是茱蒂佛斯特所主演的拿鐵咖啡廣告曲以及Menard化妝品的廣告曲。

2004年春季,新力音樂匯整橘兒歷年暢銷作品推出精選大碟【de Best】,囊括:60年代開啟bossa nova熱潮的經典名作"Garota De Ipanema "[*即"The Girl From Ipanema"]、與bossa nova巨星Marcos Valle合唱的經典名曲"Aguas De Marco"、法國香頌名曲"Les Champs -Elyses"、根據法國樂壇傳奇大師Michel Legrand榮獲奧斯卡肯定的電影「往事如煙」主題音樂所改編的浪漫名曲"L’ete"、細膩傳唱日本歌姬中島美雪的名曲"Akujyo"、橘兒執筆創作的心情小品"La Bas"以及揮灑森巴熱情的"Catavento"…等。無止盡的休閒情趣準備帶著你的心一起飛向遠方!

(以上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01427 )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