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腰及膝連身小洋裝...2008春夏流行風》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64篇 | 出版日期:2008/04/17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高腰及膝連身小洋裝...2008春夏流行風

高腰及膝連身小洋裝的魅力從去年秋冬就開始發燒,這股炫風ㄧ直蔓延到今年春夏。所以...走在街頭...放眼望去...服飾店櫥窗幾乎都被連身小洋裝給淹沒了。

2008流行的連身小洋裝有ㄧ個設計重點,就是「高腰」,頗有重新演繹60年代「宮廷式高腰」風格,將腰線抬舉到胸下的高腰位置,合身的腰部剪裁與蓬鬆的裙擺形成鮮明對比,高腰的設計突出了胸部,並遮掩臀部與大腿的缺陷,展現芭芘娃娃可愛的氣質。

這種胸口上拉緊線條的設計,是為了讓女性的腰線提升,就算沒有模特兒的身形,高腰款也可穿出纖纖細腰,並在視覺上拉長腿部的比例。

我個人相當喜歡穿高腰連身及膝小洋裝,搭配去年開始流行的五顏六色的內搭襯裙,感覺很浪漫與小女人,隋便ㄧ轉個身...就是婀娜!如果搭配牛仔褲...女性線條裏摻柔ㄧ抹率性...「衝突美」...哈~ 這是我最愛的穿衣風格。

以下高腰及膝連身小洋裝的尋寶地...板橋黃石市場、重慶黃昏市場與板橋誠品商圈。均為五百元不到喔。

==

普羅旺斯風...↓

==

芭比娃娃風...↓

==

名媛淑女風...↓

==

普普幾何風...↓

==

娃娃肖像風...↓

==

繽紛鬱金香風...↓

 

 

~~ 頗有「維」詞 ~~

女人,各有各的美麗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精彩。

 

+非靡靡之音

Clementine 橘兒 - -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取自【Avec / 一起Bossa】專輯

酷派鋼琴大師Ben Sidran(班˙席德蘭)親手培植之法籍女弟子,二年於日本出道大受歡迎,並曾與名音樂人Pizzicato Five的Konishi Yasuharu(小西康陽)、Techno大角Ken Ishii(石井健)、FP.M(夢幻塑膠機器) 的Tomoyuki Tanaka (田中知)等合作,是繼小野麗莎之後日本最受歡迎的Bossa Nova / Latin Jazz女歌手。

來自巴黎的橘兒(Clementine),有個很爵士的童年,有著相當隨性的性格,唱起歌來,瀰漫著忘我一般的即興風雅,在她那散發著微溫的熱情歌聲裡,蘊藏著來自生活中的無限浪漫情懷,這樣的歌聲,徜徉於爵士、森巴與bossa nova的音樂天地之間,是多麼的優閒的一幅畫面。

1987年,橘兒與酷派爵士名匠Ben Sidran結緣合作,兩人日後更成為長期合作夥伴。88年,橘兒與新力音樂簽下一紙合約,88-90年間,橘兒在老爸所開設的獨立廠牌Orange Blue Label發表爵士專輯。92年開始,橘兒陸續與前Pizzicato Five 靈魂人物小西康陽、融合爵士/放克隊伍Incognito的Bluey灌錄一系列傳統爵士與新潮爵士樂風的專輯。

97年起,橘兒一方面持續發表傳統爵士演唱專輯,一方面也開始接觸bossa nova樂風、巴西音樂,隨後更將自己的爵士歌唱風格與bossa nova樂風融合在一起,營造出一種頗適合在咖啡館聆聽的歌唱風格。橘兒形容為度假音樂大全的「Heure D’ete」(97)、流露咖啡館聽覺氣氛的「Couleur Cafe」(99)、洋溢巴西熱帶風情的「Les Voyages」(2000)、bossa nova樂風大作「Cafe Apres-Midi」(2001)都是橘兒奠定bossa nova/休閒音樂歌唱風格的代表作。2002-04年間,橘兒陸續發行選唱60/70年代流行經典歌曲的專輯「30℃」以及揉合了bossa nova與咖啡館音樂風格的「Cle」、「Soleil」等專輯。

日本各類型廠商紛紛選用橘兒的歌曲作為廣告曲,更無形中拓展了她的歌聲親和力,譬如:她在94年重新詮釋法國電影「男歡女愛」的主題曲"Un Homme Et Une Femme"就成了日本三菱汔車Savrin車款的廣告曲,翻唱日本實力派歌姬中島美雪的名曲"Akujyo"則是Toyota汽車廣告曲,而"Jeremy"與"Collines Violettes"[*2000年與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葉加瀨太郎的合作]分別是茱蒂佛斯特所主演的拿鐵咖啡廣告曲以及Menard化妝品的廣告曲。

2004年春季,新力音樂匯整橘兒歷年暢銷作品推出精選大碟【de Best】,囊括:60年代開啟bossa nova熱潮的經典名作"Garota De Ipanema "[*即"The Girl From Ipanema"]、與bossa nova巨星Marcos Valle合唱的經典名曲"Aguas De Marco"、法國香頌名曲"Les Champs -Elyses"、根據法國樂壇傳奇大師Michel Legrand榮獲奧斯卡肯定的電影「往事如煙」主題音樂所改編的浪漫名曲"L’ete"、細膩傳唱日本歌姬中島美雪的名曲"Akujyo"、橘兒執筆創作的心情小品"La Bas"以及揮灑森巴熱情的"Catavento"…等。無止盡的休閒情趣準備帶著你的心一起飛向遠方!

「Soleil」專輯請到橘兒最崇拜的爵士樂大師Ben Sidran一起合作,透過橘兒休閒情趣般的歌聲,經典名曲"Sunny Side Of The Street"彷彿被抹上了一道夏日艷陽,而曾被改唱成"Beyond The Sea"(動畫片「海底總動員」片尾曲)的香頌名典"La Mer"則在非常歐式的琴弦伴奏樂聲中多了一份遊走街頭的自在好心情,此外,佛朗明哥名曲"Besame Mucho"突顯橘兒營造海邊度假氣息的歌聲特質,由橘兒所創作的"On Me Dit Que"更是香頌音樂與爵士音樂的美妙接觸。

(以上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097136 )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