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神的精準度 Sweet Rain》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69篇 | 出版日期:2008/05/10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死神的精準度
Sweet Rain

首先謝謝學者影城提供的電影欣賞券。↓

==

整個諾大的電影廳裏...怎麼只有我ㄧ個人呢?!哇...有錢的亞利安星球貴夫人大手筆包場啊?↓

哈~ 我挑了早場...早上十點半...."一大早很多人都要上班,但是我們兩個就是不用上班的時段",與Joey倆人ㄧ起享受了sweet rain的洗禮。聽起來有點詭異吧。看了底下我的電影欣賞後的感想你就知道怎麼ㄧ回事囉。

(ps, 在看電影之前...我們兩個相約早上八點十分在阜杭豆漿吃早餐,很愜意吧!)

連同Joey...加上後來電影快開演時才走進來的一個女士與ㄧ對情侶,ㄧ共是五個人。

好了...我的電影觀後感想也要開演囉!你的手機可以不用關機,但是...眼睛ㄧ定要睜大點來看喔。...ccc...

 

=== ㄧ本正經分隔線 ===

如果你是衝著金城武來看這部片,那你ㄧ定不會失望。不論演技或是美貌...金城武絕對...完全可以擄獲你。或許...保守點應該說是...「妳」。同性相斥...億萬年中外不變的真理。ㄎㄎㄎ~ ^^

如果將金城武從此片抽離,這部片也不減它的可看性。

問題來了...看了此片...妳很難把金城武從這部片裡抽離。因為他將死神有了很另類甚至破天荒的詮釋。儼然就是死神的代言人吧!哈...這句話不知道是正面還是負面喔!

說金城武是死神的代言人也不是沒有道理啦!據說...《死神的精準度》這部說的作者-伊板幸太郎本來拒絕將它拍成電影的,直到確定男主角由金城武擔綱,作者才同意拍成電影ㄛ!

我是鮮少看日片的,尤其是多年前被貞子嚇到之後...就對日片敬謝不敏。

不過...我喜歡日片的一個特色...就是...像是在看漫畫。整部片的步調/調性、演員的動作/表情,彷彿就是漫畫人物跳出來演。《死神的精準度》裏,金城武有ㄧ幕是被壞人綁架,雙手反綁在椅被,當壞人踹他的椅子時,金城武誇張的表情喊著...「阿~阿~阿~」,加上椅子緩慢的傾斜,然後跌至地面,諾大的電影廳裏...我的笑聲...「咯~咯~咯~」,還有迴音喔!^^

《死神的精準度》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伊板幸太郎的「死神的精確度」,永遠在下雨天出現的死神千葉(金城武飾),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在完成工作後,在唱片行試聽他最心愛的「人類最偉大發明」—交響樂。

死神每次出現都會陰雨綿綿。而且...死神ㄧ直以來並不清楚生命與死亡的意義,故事開頭那位死去的小女孩就對著死神說:「大叔~你真的什麼都不懂!」在ㄧ次又ㄧ次的任務執行後,故事結束時...死神與老婆婆的對話,終於讓他有所理解,而這時...天空也放晴了。

雨下得雖酸苦,但最後終究滋潤出一片甜蜜。...《Sweet Rain》這部片的英文片名。

雖說...「企畫人們的末日,是死神的工作;決定誰生誰死,也是死神的特權」。然而...我認為此部片傳達一個意念...其實...生死之權自己可以決定。當片中的死神在這七天的觀察其中,如果你對生命有期待並且渴望要創造出價值時,死神被你感召到了,就不會「執行」奪走你生命的特權。反之...當死神從你身上感受不到你活著的價值時,他便會毫不猶豫的「執行」他的任務。

這是ㄧ個很正面的意念。

「生命若不是現在就是...太遲」!

《死神的精準度》視覺的享受(這當然指的是帥哥ㄧ枚-阿武哥~ ^^)+生命的激勵。好片!大大推薦!

 

=== ㄧ派搞笑分隔線 ===

ps, 劇中死神們都帶著白手套,作為彼此確認的信號。看完電影的隔天...我在我家社區門口看到一個阿嬤桑準備騎著摩托車外出,手上就是帶著白手套,先是ㄧ驚...然後噗吃ㄧ笑~ ^^

《死神的精準度》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ajp41067086

 

導演: 筧昌也
演員: 金城武,小西真奈美

 


 

 

~~ 頗有「維」詞 ~~

死亡是最後的睡眠?不是的,它是最後終結的醒覺。--莎士比亞

 

+非靡靡之音

小西真奈美 - - 《Sunny Day》取自【死神的精準度】電影原聲專輯

◎台灣4月30日上映之金城武主演電影『死神的精準度』主題曲。
◎日本人氣女優-小西真奈美以其在《死神的精準度》中所飾演的女主角【藤木一惠】名義推出的首張單曲。
◎單曲加贈特典DVD,收錄『Sunny Day』音樂錄影帶。

曲目介紹:
1-01. Sunny Day
1-02. 燈火
1-03. Sunny Day (Instrumental)
2-01. Sunny Day (Music Video)

歌名: Sunny Day(以下是中文翻譯)

落下的
不是眼淚, 而是祈禱聲
我所仰望的
是雲端上的太陽

我像是睡著一樣的活著
一直都是孤獨一個人
一直到與你相會的那一天為止
(我)一直,一直在這裡

只有我一個人, (我還是)記起來了
就算是有情歌(也一樣)
(單獨)一個人無法傳達的
是想朝向等在門後的另一天
再次從這裡走出去(的感覺)
與你一起...

戴上面具的話,
有一種被忘記的感覺
我把回憶收起來
把箱子鎖上了

就算是在那麼陰暗的地方
我還是找到你了
就算是無法回頭.
(我還是會去)更遠,更遠(的地方)

只有我一個人, (我還是)記起來了
就算是有情歌(也一樣)
(單獨)一個人無法傳達的
試想朝向等在門後的另一天
再次從這裡走出去
與你一起...

(我會)把哀傷改變成溫柔
我會轉變給你看
哪時候一定會達成
如果接納了真實的自己
痛苦也會消失
一定會的

默許一樣的這份溫暖
如果和你在一起, 一定找得到
就在我沒見過的明天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