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娜演唱的《Plaisir d'amour 愛的喜悅》






Celine,維多利亞師大法文班的同學,最近從紐約回來過兩星期的暑假,星期二晚上相約在東區 - 霞飛驛餐廳相聚,開心自然不在話下,今天又把她約了出來,特地為她做造型,兩個女人玩的不亦樂乎。在欣賞我為她量身打造的『夏日「靚」白地中海風』造型之前,先來分享我們認識的有趣經過吧!


我們是第二級法文才開始成為同班同學的。那時我覺得她看起來冷冰冰的、不怎麼笑,像塊冰山!而我這座隨時噴發的活火山,自然而然的與她保持著『不會被降溫』的距離。她當時覺得我怎麼每天都打扮的花姿招展的上法文課?還觀察出我特別喜歡穿細肩帶的衣服,她對我最好奇的莫過於‧‧‧『怎麼會有人手臂可以細成這樣?!好像隨時都會斷掉似的!』就這樣,兩個半月的法文課,我們沒有交談過一句話!


在第二級法文課考試結束,我們倆都因為來不及報名第三級,再加上暑假名額有限,我們就成了候補名單上的人選,她是候補一號,我是候補二號,為此,隔天我寫了一封e-mail給她:


『親愛的Celine,聽說你也沒報到第三級的法文課,很巧的,我也是。我也打聽到你是候補名單上的後補一號,而我是候補二號。所以,聽好了,今天晚上回家請小心,免的被矇布袋。妳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


當天白天很快的,她回了信給我:


『親愛的Victoria,我剛剛打電話去問了師大法文教務處,對方說最多也只有一位學生會退上的可能,看來我們要一起上這期法文課的機會十分渺茫喔,所以,我最近出門在外會格外小心的!』


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次接觸。而那期法文課,我們兩個都沒機會上,當然,我也沒派人去給她矇布袋。


兩個半月之後,我們去報名法文第三級,在師大門口相遇,彼此寒喧了幾句,也為我們的友誼鋪了路。那時我們每一堂課都坐在一起,在對方沒來上課的那堂課裡,筆記會抄的特別認真詳細,然後當天晚上以電話通風報信該天上課好笑的事情,隔天傳真筆記。革命的情感就是這樣慢慢累積出來的。一路讀到法文第六級,由於彼此的工作都開始忙碌、有變化,所以法文的學習都停了下來。


去年Celine選擇到紐約讀書,雖然分隔兩地,可是我們時常在MSN關心彼此的生活,為對方的學業、工作、生活、感情,分擔解憂。這份友誼,是我當初學法文壓根沒想到會有的收穫。


今天離開餐廳走到上車處,這一段路,我們各撐著一把傘,兩隻手還互相緊緊的牽著,在捷運站前分別時,我們緊緊的擁抱,希望對方能夠好好照顧自己,我們很克制的沒讓再多說一句話就會隨時掉下的眼淚有流下的機會,緊緊的握了一下手,我們又給對方一個滿懷的、愛的、鼓勵的擁抱。


Celine,我的好姐妹!回美國的飛機上一路順風。當然要保持聯絡,畢竟妳是我化妝保養品的大宗進出關口咩!還有,就是一定要幸福喔!


底下挑選了幾張Celine為大家演譯的『夏日「靚」白地中海風』婚禮造型寫真。想看完整版,就點進去《維多利亞新娘秘書作品 - 夏日「靚」白地中海風》好好欣賞吧!希望你看了有『自己彷彿也被這美麗渲染侵蝕到骨子裡去』的感覺喔!






















《維多利亞,一位來自亞歷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天然呆』女子》
eMail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V's 法式酒釀微醺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維多利亞
新娘秘書作品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