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愛馬拉松!》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75篇 | 出版日期:2008/07/08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求愛馬拉松!

「求愛馬拉松」~ 感覺像是討論愛情的一部電影,不過…對我來說…算是一部…勵志片。

雖然被電影裡幾段很搞笑的情節逗得不顧我以往女王形象的哈哈大笑,不過…大部分的時間裡…在黑暗的電影院裡…我聽見自己的心在顫抖的流淚。

電影裡的男主角…一直在同一個行為模式裡打轉,當他面臨到壓力或是不是他預期的結果時,他總是選擇拔腿就跑。而這種行為模式也發生在他與挺著大肚子的女友的婚禮上。是的~ 他成了落跑新郎。

於是乎…多年後他想藉著參加馬拉松跑步贏回美人芳心,但在這場馬拉松競賽裏…他被情敵蓄意的推倒,出乎意料之外的…他選擇拐著受傷的腳繼續完成這場馬拉松,從白天跑到夜晚,還上了新聞。

電影的高潮出現了~ 當他跑啊跑…突然停下了腳步,兩眼發直得盯著前方看,這就是所謂的…「撞牆期」,跑步者會開始感到頭痛…兩腳無力…全身虛脫,並且看見眼前出現一面高牆,然後…會用力的撞牆…試圖推開他,最後通常是…放棄繼續跨出步伐。

男主角使出吃奶的力氣用身體推開牆,忽然…用磚塊砌成的高牆上…一塊磚塊掉下來,他墊起腳尖從那個洞往另一個方向延伸出去看,他看見了另一個他自己正對著自己招手,但是…他還是選擇…背對著牆跑開了…忽然之間….他聽見他的朋友對他說的話…”你遇到困難時總是選擇跑開” ,倏地~ 他又轉身面對著那面高牆…助跑…迎向高牆…穿越~

他穿越的不僅是一面自己築起的高牆…也穿越了自己的心魔… 穿越了固有的行為模式~ 穿越了自我的詮釋。

這段…讓我的眼淚在眼框裡打轉好久。那時…我真想衝出戲院…直奔成功國宅…直奔I-Lin老師那…既溫暖又嚴厲的懷抱裡~ ^^

電影運用了馬拉松會經歷一段所謂的"撞牆期"來闡述我們每個人在漫漫人生中穿插的無數困境,如果我們抗拒繼續跨出步伐來,選擇掉頭就走,我們就離開了我們自己設定的生命藍圖,然而…如果我們願意帶著恐懼穿越它…終點只會…越來越接近。

當我來到生命的抉擇關口時,這部片讓我有了穿越的力量。

謝謝我自己… 在自己的生命藍圖中…安排了這部…短小卻有力量的電影小品…提醒我自己…穿越…並且…完成我的功課與藍圖。

謝謝電影商-發行拳發行國際有限公司。

 

 

~~ 頗有「維」詞 ~~

當我們願意帶著恐懼穿越它…終點只會…越來越接近。~ 維多利亞

 

+非靡靡之音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8憐?e p?e??8??MENU_ShowFloatingPalettes;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