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折煞我的B型流感》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Lascia Ch'io Pianga 讓我流淚》,是韓德爾為Farinelli寫的歌劇《Rinaldo里納多》的詠嘆調 。


最近常被詢問到ㄧ個問題...『你的部落格怎麼最近都沒更新呢?反常喔!』

唉~ ~ ~ ~ ~ 這句嘆息聲,嘆的由衷,卻不輕鬆!現在的維多利亞...每個動作、情緒、意念的轉動...現在都會讓我的胃,悶悶的、隱隱作痛!

話說ㄧ 月中因為ㄧ場感冒,B型流感,讓我除了喉嚨痛、咳嗽、鼻塞、全身痠痛之外,還併發腸胃炎症狀,在睡夢中痛醒的。 後來到醫院拿了藥,一向對藥裏所參雜的『放鬆、想睡』成分完全沒有抵抗力的我, 藥吞了肚,不到三分鐘就會昏睡,而且是ㄧ連好幾天的昏睡。 乖乖的把藥吃完後,感覺胃似乎應該也好多了吧~ 然後我又繼續開始正常的過著『想吃啥就吃啥』、『美食當前若不吞肚就是跟自己胃過不去』為中心思想的美食生活。

這樣大啖美食的生活過了才幾天,上上星期六晚上,在睡夢中又是被一陣胃絞痛驚醒,同時伴隨著喉嚨痛、咳嗽、鼻塞、全身痠痛, 我當下充分明白,這無賴的B型流感根本還寄居在我體內,完全沒有遠離我的打算!後來我又乖乖的去醫院看了醫生、拿了藥, 繼續我的『誰都吵不醒的昏睡人生』!

藥吃了幾天,感覺有點好轉,不過有了上次的經驗,我不敢輕忽這B型流感的狡詐、來暗的、不光明的小手段, 所以我繼續的服著藥。

就在上星期四的傍晚,我泡了一杯麥片,嘴饞的吃了幾顆牛奶糖後,我的胃開始焦躁,咕嚕咕嚕的作響,然後下腹疼痛,臉部上半部感覺像是中風似的, 開始麻痺、僵硬,雙眼視力模糊,也幾乎睜不開了,在床上硬撐了好幾分鐘,我在抽屜裡找了伏冒錠解痛藥,慢慢拖著已經虛脫到不行的身軀走到廚房倒水, 吞了藥,我的臉部更加麻痺,我當下真的擔心我會眼嘴歪斜的中風,回到房間後,我才ㄧ躺下,我就感覺我想拉肚子,然後我又拖著極度虛脫的身體到廁所, 在馬桶上掙扎了好幾十分鐘後,更慘的事情發生了....

我意識到我必須趕緊停止拉肚子的動作,因為我充分感覺到一陣反胃的味道與尚未消化的麥片、牛奶糖、伏冒錠,即將要從胃裏一鼓作氣的『逆流而上』, 果不其然,當我處理好拉肚子的行為的當下,所有逆流而上的食物都傾瀉在馬桶裡,這樣逆流而上的動作持續了四、五回,我僅存的體力也只足夠讓我把身軀『批掛』在洗手台上! 這樣休息了幾分鐘之後,我幾乎是用爬的走出浴室,然後把身軀批掛在我家的鋼琴上,對著正在客廳裡看著電視的母親求救,一向嗓門很大的我,這時的求救聲比貓咪聲還柔軟, 大約求救了四、五回,我媽終於感覺旁邊有微微的唏囌聲,回過頭一看,我媽大叫ㄧ聲:『天哪~ 你怎麼了?臉色怎麼慘白成這樣?』趕忙過來扶我時,我把僅存ㄧ絲的力氣,用來...流眼淚,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因為生病而流淚!

到了醫院掛急診,連護士們都被我的臉色給嚇到,在昏迷意識不清的狀況下,我依稀聽到她們談論著:『臉色怎麼這麼慘白啊!』、『好瘦啊!』、『減肥惡暈啦?』 我生平第一次這麼『有雅量』不去理會、不去為自己的真相平反!ㄎㄎㄎ~

昨天還拖著病軀位我的法文班同學-Viviane的婚禮,扮演新祕兼伴娘的角色! 即使靠著醫生開的藥,胃部的不適只能稍稍減輕,但是身為專業的新娘秘書還是要好好的打完一場美好的勝仗啊! 回到家,真的就癱了!

這幾天可要好好的把胃給養好,不排除『賄絡』、『哄騙』、『曉以大義』手法的可能性, 因為維多利亞即將要在除夕夜的ㄧ大早,搭著大韓航空, 直飛有著10世紀至20世紀中歐洲從仿羅馬式、哥德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洛可可、新古典主義到新藝術風格的建築演變薈萃ㄧ堂的布拉格!

美好的捷克十日遊...我期待~

也請求我的胃,能夠網開一面的行行好,畢竟...我們是共存共榮的生存關係啊! 沒有你的參予,所謂...波西米亞燉肉料理、波西米亞燴牛肉料理、摩拉維亞牛排風味餐、鱒魚風味餐、捷克鯉魚風味餐、捷克煎肉排風味餐、 波西米亞啤酒烤鴨料理、捷克-豬腳風味餐、溫泉肉餡餅風味餐、韓式烤肉或涮肉風味餐...,都只是無意義的『名詞』而已啦!

胃啊~讓我們一起共存共榮吧!

 


《維多利亞,一位來自亞歷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天然呆』女子》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917-627
新娘秘書預約信箱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此信箱不收信)
維多利亞‧新娘彩妝造型設計作品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V's 法式酒釀微醺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創作者介紹

維多利亞部落格

queen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PP
  • 我說小維啊~ 你該不會瘦成紙片人了吧
    請保重
    對了...從實招來...捷克行是跟誰去啊~哈哈哈~
  • 綠毛貓
  • 哈哈,減重過度餓暈呀..過年期間有這麼多美食可以吃,看來小美女應該可增重不少囉..綠毛貓也要來加油..=^^=
  • 91
  • 哇~妳隨便一唸就10道菜. 就是一桌捷克加韓風的年夜飯! 其實你的胃前幾天只是在挑食、淨空. 好迎接這些異國美味啦!
  • 開
  • 老姐
    還有幾天可以保養淨空胃~敬請繼續養身
    好好去捷克瘋狂一下

    以下是另一個話題---
    客家新娘說有秘方要跟你分享喔!
    不過打電話
    你沒接到....
  • 莉雯
  • 要多休息喔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唷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