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日快樂 & 地下鐵》


This original work is from ... 《【生日快樂】官方部落格》


想做ㄧ件事情的意念,我沒法讓它...「過夜」!

在網路找到ㄧ首法文歌曲,用Media Player放來廳,說也奇怪,一首法文歌怎麼開頭會有廣東話呢?!傻眼 ~ 真不知道這廣東話到底在說啥!啊~ 雙子座的人根本沒辦法說服自己「姑且」!嗯~ 幸好維多利亞外交政策還算不錯啦,我把音樂電子檔email給ㄧ位朋友,請他為我解惑一番!

雖然是解了惑,讓我知道這段音樂是擷取自電影《地下鐵》片段,而那開頭的廣東話就是男主角梁朝偉在劇中的旁白。但是啊~ 雙子座的求知慾不會是這樣短線操盤的啦!當晚我失眠了,因為我實在很想看到這部電影...應該說這段音樂在這部電影裡的表現方式,「失眠有理」,這可能也只有雙子座的人才會懂吧!隔天ㄧ大早我就去租了這部片來看!

其實呢~ 維多利亞幾乎不看港片或是國片的!也不能說我是個崇洋的人啦!那該說我媚外嗎?嗯~ 也不能這樣說,反正我來自亞利安星球,立場ㄧ直都是很中立的啦!

可奇怪的是...前幾個星期先是看了劉若英與古天樂主演的《生日快樂》,然後又看了楊千嬅與梁朝偉主演的《地下鐵》,不管為了什麼原因看,嗯~ 這兩部電影一值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我想...我被感動...深深地~

《生日快樂》讓我心中有一種...沮喪,感覺心被電影的氛圍掏走ㄧ塊~好大一塊!整個星期我都ㄧ直沉溺在一種「遺憾」、「等待」、「無解」的情緒中!我想我不是太入戲!而是...我知道這電影有某種程度上的牽扯到我生活層面!我也跟著女主角-小米ㄧ樣,需要...等待一個時間,一個自己可以戰勝陰影的時間!

《地下鐵》讓我...smile with tears~?!感覺有點諷刺...這世界上的真情,肉眼似乎看不清楚,反倒是在黑暗中,真情...方有亮度,就像星星只有在黑夜,才會...「ㄧ閃一閃...亮晶晶」!?我喜歡幾米的作品,雖然是小品,但是卻能溫暖人心!其實忙碌的現代社會,心靈的空洞可以被撫慰的,反倒不是money可以買的到的!而是看似很小到為不足道,但卻是用心堆築出來的,真的會讓人笑到流淚的感動!?

我喜歡《生日快樂》帶給我的生命檢視力量!我也喜歡《地下鐵》帶給我的...希望~ 與亮度~

我想...
下一站~會有人在出口等我嗎?

真愛應該可以天長地久的,

只是...
我們真的能等那麼久嗎?
我們花了大半輩子...等待,
等待一個好情人,然後心裏歡喜的從塵埃裏開出花來?
還是~等待一個好時機,「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

愛情...按圖索驥?
走錯路...上錯車...下錯站...問錯人...
負負得正~ 正負得負~ 負負又得正~?

還是從擦肩而過中...尋找同自己一樣釋放「珍惜的頻率」的那個人?

生命中總有自己過不去的陰影,
讓我們多了許多的遺憾,
無法彌補的遺憾!

下一站 會有人在出口等我嗎?

(有時~我這樣想...或許出口太大了!所以,我始終找不到等我的人!)

而屬於我的人...臉上也會貼著ㄧ顆星星嗎?
嗯~ 我可以預訂...臉上貼有螢光星星的男人嗎?

~ 傻V~ --"

總之~ 希望...大家都幸福~
珍惜身邊的人
因為...「可以一直這樣幸福」...不是容易的 ^^

ps, 出口等我的人啊~ 聽好了~ 出口太大,人潮擁擠,請一定要在「左臉頰」上(請參考底下照片)貼上星星喔~以方便我找到啦! 就這麼說定囉!我們馬上見囉~ ^^


《維多利亞,一位來自亞歷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天然呆』女子》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
061-
619
新娘秘書預約信箱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此信箱不收信)
維多利亞‧新娘彩妝造型設計作品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維多利亞‧‧‧嬉遊。對照記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