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vs職場攻略】

之保母證照考古題釋出

延禧攻略職場攻略.jpg

R同事今日休假,昨晚下班通勤路上煞有其事得、有條不紊地口述了一份「注意事項」,把我正式託孤給N同事照料。

N同事邊紀錄,還面露緊張得不斷發出…「天哪~這…這…」,R同事則是定神閒地安慰:「妳呢~ 就這樣想…只要把維多照顧好,這世界上也就沒有照顧不來的人了!而且,妳就多了一個證照了!」

這~言下之意是…我是考題囉?🤣

老公觀後感…苦笑不得,回了兩句:
「唉,難為客家姐妹同事了。」
「妳就知道我平日多戰戰兢兢在服侍妳,有多辛苦了!」

 

【👇考古題請細讀囉👇】


1. 要吃健康清淡的食物。(素有不沾醬小姐之稱不是假的!)

2. 菜單送出後,如果服務生沒有很快上菜,在她眉頭一皺之前,趕快站起來主動跟店家催餐點。

3. 如果她跟老闆開會,沒有辦法一起吃午餐,必須等她到12:10,然後出發去「慢吞吞」買雞腿飯給她吃,並且要在Line留言告訴她,讓她一出會議室就可以了解我(保姆)的蹤跡,不然她會滿臉氣呼呼。

4. 點完餐主動去拿筷子、湯匙還有衛生紙。(不用幫她擦,她有潔癖,一定要自己擦。)

5. 當她在餐廳無論為了什麼事驚聲尖叫,你都要若無其事,表現出非常自然的樣子,繼續聽她把話說完。(後面這句很重要!粗體+螢光筆!)

6. 她喜歡吃飯勝過麵。

7. 她大部分的時候飯只吃半碗,但如果有吃完,就是她超級餓。

8. 滷肉飯要少湯汁,以免太鹹。(呼應第一點)

9. 燙青菜以高麗菜為最優先選擇。(請看部落格置頂文有詳述!)

10. 能造成發奶/豐胸的食物一口都不吃。(崇尚自然美!但與蔡燕萍無關!)

11. 掉到桌上的食物絕對不能撿起來吃,否則她會尖叫。(重溫第五點)

12. 吃完主動去結帳算錢。

13. 如果身上有現金,先幫她付錢,再跟他慢慢算。(不是會賴帳,而是能不動腦就處在待機狀態!)

14. 大部分的時候她不喝飲料,但如果路易莎有特價的話,她會考慮。(但點了也只喝幾口,不知道為何還要點!)

15. 怕所有會動的東西,餐廳絕對不能選有養貓阿狗的,否則她會跳上桌尖叫大哭。(再次提醒第五點)

16. 餐廳不能有油煙味。

17. 火鍋只能在星期五晚上吃,因為吃完太晚,沒地方洗頭。

18. 火鍋店只能找微波爐加熱的,使用瓦斯與三媽店一律不考慮。

19. 絕對不能讓服務生在她面前擦桌子,她嫌抹布臭臭的。

20. 餐桌上不能有水漬,她會強迫症的一擦再擦。這時候要防止服務生以為桌子沒清乾淨又多事地過來擦。(複習第19點)

21. 不能吃含有花生的食物。(吃了會怎樣?如同白素貞喝了雄黃酒的下場一般吧!)

 

想到會再陸續更新,想求最新考古題者請自動上來爬文囉!

祝金榜題名!

 


〈同場加映〉

延禧攻略 主題曲 - 〈看〉陸虎演唱

作詞:於正
作曲:陸虎
昆曲念白:於雪嬌
編曲:鄭楠/陸虎
製作人:陸虎

這一杯寂寞的酒
把春意澆上了頭
恍惚間那些溫柔
再一次和我相守
模糊了堆積的愁
看歲月留了又走
每一夜痛的理由
是曾經忘掉的憂

這一首殘留的詩
捅破了窗戶的紙
幻想著你的影子
包裹著我的相思
曾經的縷縷情絲
鎖不住一生一世
如今都變成各自
遺忘的陳年舊事

看鏡中人朱顏瘦
看愛與恨新又舊
看燈如晝淚濕透
看誰來約黃昏後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