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SN》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60篇 | 出版日期:2007/06/14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MSN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性始終心機沉重!

前幾天我和朋友聊到MSN這玩意,覺得現代人十分咎由自取!

話說我朋友的朋友,嗯~ 幫他取個代號 - 「Z先生」好了。Z先生前一陣子在網路交友網站上交往了一個女孩子,剛開始雙方先在MSN上開始友誼,談的十分熱絡之後,就開始偶爾用手機聯絡,但大部分還是以MSN做為溝通的方式,後來雙方決定約出來見面,在那ㄧ次見面之後,在MSN上...Z先生就再也遇不到這位讓他心儀不已的女生了。

我的朋友問我:『你知道MSN有封鎖功能嗎?還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對方從自己的MSN liat上不留痕跡的消失呢!聽說還有軟體可以偵測自己是不是被對方封鎖、刪除,你知道這些嗎?你用過嗎?』對我朋友的一連串疑問,我哭笑不得!

嗯~ 據我朋友的描述,Z先生應該不是所謂的網路恐龍,「在MSN上...Z先生就再也遇不到這位讓他心儀不已的女生」,我想...單純的就是女生的期望值和現實有點距離,所採取的柔性回應方式吧!

朋友問我:『如果妳遇到這種情況,妳會怎嚜處理?』

我ㄧ貫的將手指頭放在下巴、嘴角上揚、笑了笑地說:

『如果我是男生,既然很喜歡這位女生,實在不必在乎顏面問題,既然有對方的手機號碼,那就打電話關心她是否最近太忙了、動之以情地提醒對方再忙都不要累壞囉,然後再約她出來見個面啊!如果對方電話屢打不接、也沒回電、或是電話那頭的冷淡足以讓空氣瞬間凝結,嗯~ 那就再清楚、明遼不過的,以後也不必再聯絡啦!』

朋友馬上追著問...:『那...如果妳是女生呢?妳會怎嚜處理?』

我哈哈哈的大笑三聲:

『我本來就是女生啊!不用「如果」啦!』(ㄟ~ 我朋友莫非是在暗示我...我其實不像個女人??? - -" 冒汗~ )

『嗯~ 我是女生,卻不ㄧ定愛面子,端看對方給我的感覺囉,如果我覺得對方各方面夠吸引我,堪稱「此人只應天上有」、打著燈籠都難遇到的優秀與適合我,我想我不會在乎面子問題的,就打電話給對方吧!再給對方ㄧ次機會囉!^^』

『如果我對他的感覺只是普普,或許不會主動吧!看情況囉!你也知道...雙子座的人~ 沒有邏輯、全憑感覺的囉!可能心情好,會突然拿起電話打吧!至於對方的語氣...冷淡熱絡與否,不是很重要啦,因為當下我的心情很好,所以不會去在意,我只是做了ㄧ件當下很想做的事情啊!如果對方態度的冷淡是在低標準之下,我會在掛上電話的同時對自己說 - 「唉~ 欣賞維多利亞要用不同的眼光,嗯~ 你這傢伙,我宣判你...沒機會了!」』。然後將對方的號碼從手機中刪除,空間只讓掏心、推心置腹的人佔有!

我想...無論是愛情或是友情裡,主動不代表示弱,沒人打電話給妳,就打電話給別人吧!

至於MSN這玩意,就如同手機,其實我都沒啥好感!

現在人似乎越來越習慣坐在電腦前,打開MSN ~ 等待!

等待友誼...等待愛情!

「友誼是分手時說再見。 愛情則是說明天見」,現在似乎都要改成...「MSN上見」。為了避免在MSN上遇到不想聊天的對象,所以發明了「貼心」的封鎖、刪除功能。但是又害怕自己被某人封鎖、刪除,所以又「擔心」的發明了可以偵測自己是否被封鎖與刪除的軟體。我覺得...人類實在是個很咎由自取的動物!我們都知道被拒絕會讓自尊受損,可是我們幾乎每一天都在拒絕別人。拒絕別人也害怕被人拒絕!浪費在疑心的時間遠多餘open mind的時間!

而我們似乎也越來越不可能在自己的手機裡找到對方室內電話的號碼,這意味著...我們的交友方式也越來越...封閉與風險化!因為你根本也無從了解這位朋友的家庭背景並與她們的親屬建立關係。以前我們只有市內電話,打電話給對方,雖然不免會擔心被對方的家長在另ㄧ分機上竊聽^^,但是...對方的家長總是認識我們的,我喜歡以前打室內電話時劈頭的那句...『喂~ 黃媽媽啊~ 我是維多利亞啦~ 你最近好嗎~ 請問艾力克斯在家嗎~』這樣的感覺。而不是...在來電答鈴之後ㄧ連串的...『轉接語音信箱~ 嘟聲後開始計費~ 如不留言請挂斷~ 快速留言嘟聲後請按米字鍵~ 你已進入xxxx-xxx-xxx的信箱~ Bi 聲請留言~ 』然後是ㄧ長段時間...無期的等待!

我想...我是不會用反偵測軟體去確定對方是否把我刪除或是封鎖!所謂...時間是考驗愛情/友誼最嚴酷的刑具,把人的愛磨光是時間最擅長的事了。所以...ㄧ個人如果真的喜歡妳、在乎妳,是絕對不會忍心、任性的任憑時間磨損彼此的感情的!

也許你會說...『在愛情裡...不是有欲擒故縱嗎?』啊~ 維多利亞是不吃這套、也不玩弄這套的!當你遇見一個會讓你心底開出ㄧ朵花來的人,心裏也會冒出「相見恨晚」的感嘆!你巴不得可以昭暮共處,而不是釣對方胃口!

欲擒故縱...根本是沒自信、又愛自抬身價的人玩的愛情拙劣伎倆!

至於Z先生,我想~ 他比誰都清楚答案了吧!或許他希望再給彼此機會,或者他要的只是ㄧ個「確切」吧!

總之MSN這玩意...不要太依賴!不要把真實世界的感情,在虛擬世界裏經營;不要讓MSN的便利,廉價了愛情與友情!

關掉MSN~ 伸伸懶腰~ 打電話給朋友吧!

如果沒有對方室內電話號碼,那就跟她/他要吧!

臉皮厚ㄧ點,沒關係的啦!^^ 錯過的痛~ 少「收藏」些吧!

 

~~ 頗有「維」詞 ~~

想要擁抱一個人,卻不能靠近的感覺,是很痛的。
多與情人溝通,將感情拉長,將關係拉近,也將關心送給彼此。

 

 

+捕風捉影

 

 

+非靡靡之音


The Pink Panther 粉紅豹配樂 - 《The Pink Panther Theme》

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頑皮豹 (粉紅豹)配樂。

頑皮豹是除了小丸子之外,讓我相當喜歡的卡通人物。

每次聽到這段音樂,頑皮豹瘦長、駝背、漫不經心、吊兒郎當、賊賊眼神的模樣,就會出現在我眼前!

而現代人總喜歡在MSN前假裝自己離線狀態、然後守株待兔自己覬覦的對象~ 「噹」的ㄧ聲出現,封鎖、刪除他人,卻又擔心被封鎖、刪除,這些行為與動作...甚至模樣,啊~ 我覺得...像極了粉紅豹!

只是...粉紅豹還算討我歡喜,但是上述的行為模式...很怪~ 也不討我喜歡 ne ~ ><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