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爽約‧Bad Day》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61篇 | 出版日期:2007/06/21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爽約 ‧Bad Day

原本打算生日當天可以用悠閒的tempo,ㄧ路從家裡晃到生日派對餐廳,最好...早上還可以去做個SPA。^^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星期三接到以前學flamenco的同學 - Bonnie的電話,她服務的MTB SPA公司正籌劃一個新的平面廣告,想找我當她們廣告麻豆的造型師,電話上Bonnie問我可不可以接,在悠閒貴婦與金錢堆砌之間我被拉扯了,這拉扯的當然不僅只是四月天裡的「ㄧ顆肉做的心」,而是對自我美麗要求的「infringement」,我可不想在自己生日派對的場合,讓自己有不夠完美的演出!

我的造型工作,並非如大家想像的只是有趣~ 好玩。背後還是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矣的心酸啦!造型的前一晚得視隔天的造型工作主題來打包造型行頭,要早睡隔天才有體力,但是又不能昏睡、睡過頭,耽誤別人的case可是這行的大忌!如果替新娘化妝其實還是比較輕鬆的,不像外拍,沉重的行頭得自己扛以外,還要兼顧防曬與蟲蚊咬,遇到下雨,撐起傘來不是替自己遮雨,而是替價值連城的造型行頭做好防水措施,當然~ 除了讓麻豆美美的是我的主業,ㄧ向愛美的我也不忘了趁空檔讓自己維持水準上的好看!但是通常ㄧ整天工作下來,我的氣色與皮膚都會呈現出嚴重疲態,而「很high的金鼎兔子的持久電力」只不過是我習慣的佯裝!><

最後,我還是接了這個case!

由於造型工作要約莫六點結束,而派對在七點開始,所以呢...當天造型除了工作的倆大箱行李,外加ㄧ大袋維多利亞生日派對的造型行頭,我打算在結束case跳上Taxi時,就開始卸妝、敷面膜、如果塞車嚴重,就會連化妝一併在taxi上完成,然後到達餐廳時再換上我精心挑選的「神秘詭譎綠性感典雅小洋裝」,戴上皇冠(皇冠?為什麼要戴皇冠?ㄟ~ 因為我是女王啊!ㄏ哈哈~),然後優雅的站在餐廳門口等待我的朋友登門赴會。

如同我剛剛前段說的...人算不如天算,當天的麻豆小姐並未出現,Bonnie說前一晚聯絡時,麻豆聲稱自己掛急診,但是允諾隔天還是可以工作,不過當天集合時間到了,她並未出現!電話也不接!說白點,我們都清楚這麻豆是惡意放我們鴿子!不懂這是她個人作風、還是時下七年級生慣有的行為模式!我想這麻豆當真是不想在這圈混囉!

後來造型工作只好改到星期二,說巧不巧啊~ 這天又恰巧是我的第二個生日,哈哈哈~ 總之...我逃不過在生日當天得辛苦賺錢的宿命啦!

由於放我們鴿子的麻豆有了不良紀錄,所以改成另ㄧ個麻豆擔綱,這位台灣 vs 約旦混血麻豆-夢娜(曾拍過 Air Wave 口香糖廣告,照片 remind ),也是七年級生,但是卻是個工作態度很棒的麻豆,不但沒有遲到、整天下來的相處,絲毫不見她臉上有任何的不悅或是倦怠,維多利亞對她敬業精神賞識有加!

再說到放我們鴿子的那位麻豆,聲稱因為掛急診無法前來工作,但是被人踢爆造型前一晚是在夜店high過頭,所以隔天無法工作!我覺得這人工作態度很差,殊不知道自己隔天有怎樣的工作要做,而自己的沒出現也耽誤其他工作人員的時間,我覺得就這樣以其他麻豆替代,擇日再繼續拍攝工作,實在是很便宜她,也並未讓她從此件事情當中學習到教訓、經驗,並付出立即的代價!而這樣的爽約,卻只是首部曲!維多利亞隔天又再度被人爽約!><

也就是生日隔天,跟一位朋友約好要見面,這是見面前四天就說好的,派對結束後在MSN上還再ㄧ次的確認,沒想到隔天也就是見面當天早上十ㄧ點多,對方來了電話,說臨時有事必須取消晚上的見面,由於當下我手上有其他事情忙,所以沒在電話上多跟他說些什麼就掛電話了。

約會取消的當晚,我們又在MSN上遇到,說也奇怪...我這朋友好像完全把跟我約見面的事情、以及他取消見面的事情給忘了,在MSN上他沒有主動說些抱歉的話,更不用說他取消見面到底是做了什麼比跟我見面更重要的事情的解釋。以我維多利亞對待朋友的方式,如果我臨時取消了約會,我會在取消的電話上說明我為什麼取消約會,因為我覺得對方把時間控下來給我,而我卻「辜負」了對方的時間與期待,我理當把原本給予對方的這段時間的行蹤交代清楚給對方,我想這是基本的尊重!而不是ㄧ句「我臨時有事,所以沒辦法跟你見面囉!」除非我們僅只是商務關係!

而我畢竟是藏不住話的人,而我也覺得每個人都該身負「不寵壞他人」的責任,所以...隔天在MSN上,我把我以上的想法說給他,其目的不就是要他給我明確的說明,因為我討厭不夠尊重他人的人。沒想到他居然這樣回答我:『我通常會跟我女朋友說明我的行蹤以及我的所有事情的,我對我的朋友或同事我都會說我有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跟隱私』。

我沒有多做回應,因為他的那幾句話好像提醒、暗示我什麼,而我也實在很「擔心、害怕」他誤以為我想當「他的女朋友」這個角色的「邪念」。

只是我覺得現代人動不動就把隱私掛在嘴裡,殊不知保有隱私之外,尊重他人也是同等的重要啊!而且...維多利亞討厭那種把「但是我對女/男朋友就會尊重....」這樣的話怪在嘴邊的人,因為我深信,對朋友不夠尊重與珍惜的人,對待交往對象即使再好,也只不過維持在熱戀期而已啦!ㄧ個在友誼上都經營的支離破碎的人,我不相信他的感情會經營的多健全!

何況...很多情侶不都是從朋友做起的,如果連當朋友時候,都覺得這個人很糟糕,怎嚜還會把他列入交往對象的參考呢?!也別說是介紹給其他人認識了。ㄣ~ 果真是不夠成熟的男人!

所以...維多利亞可以用三句話總結這倆個爽約事件:
「ㄧ個在友誼上都經營的支離破碎的人,別相信他的感情會經營的多健全!」 ~ 維多利亞
「ㄧ個人如果在交朋友這檔事上都要讓你再三考慮,那交往對象就不用考慮了!」~維多利亞
友誼的結合是要經過考慮與選擇,才能生出來的。」~莫里哀(Moliere,常被稱為「法國的莎士比亞」。)

朋友跟我說:『你不擔心這樣在blog上寫出來,他會生氣嗎?』
我說:『別人都把妳們的約定漠視了,你還擔心他生氣?!把你的慈善用在公益事情上吧!』

 

~~ 頗有「維」詞 ~~

半生不熟的肉對腸胃有害,半吞半吐的話對友誼有害。

 

 

+捕風捉影

 

 

+非靡靡之音


Daniel Powter - - 《Bad Day》,取自同名專輯

彈著自由的旋律 以琴聲流浪的歌手
一位克服閱讀障礙與怯場心結的歌手
揮別生命中的壞天氣 大聲唱歌
帶領全世界找回陽光

"Bad Day"在發行成單曲後引發全球樂迷的共鳴,2005年的夏季,單曲在英國金榜上蟬聯了3週亞軍,隨後歌曲被可口可樂用作為歐洲板廣告片的主題曲,隨著歌曲的大量曝光與熱烈好評,單曲也在歐洲點播榜中升到了第3名。2006年的春季,"Bad Day"被熱門歌曲比賽節目「美國偶像」選為激勵在決賽中不幸遭到淘汰的參賽者的歌曲。

從"Bad Day"這首歌,不難感受到丹尼爾在歌詞、旋律與嗓音的表現上獨特的地方,他在歌詞中抒發著現代人渴望跳脫困頓的心情,急切尋找生活激情的心聲,在旋律上,他用清亮、迷人的鍵盤音色為歌曲勾勒了深具流線型美感的旋律,在唱法上,則是顯得有點無奈與不安,他這種用美好的旋律掩護著不怎麼美好情緒的唱作方式,確實為當代的流行樂注入了不一樣的聽覺感受。

穿梭在他那些聽起來感覺很快樂的旋律中的歌詞其實都有點黑暗,有些歌他還會用帶點顫抖的假聲唱法去暗示歌曲中所蘊藏的挖苦意味與憤怒情緒,他的創作全都以日常生活為核心,所以面對社會上藏污納垢的事情,他也會靈巧的透過歌曲宣洩不滿。

丹尼爾的音樂在掌握流行音樂的流暢度之餘,的確散發著一種與眾不同的創作神采,初聽他的首張同名專輯【Daniel Powter】,你會發現這些歌曲都有著讓人朗朗上口的特質,節奏上也都很有感染力,而他那具有流行搖滾感覺的副歌更能讓人在聽過一次後就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簡單的說,他的歌很流行,卻有著與時下的流行音樂截然不同的性格,從生活尋找創作靈感的丹尼爾,確實將自己與所有都會中生活的上班族有了美麗的串聯。

這張專輯可說是一張忠於丹尼爾歌手性格的作品,在這才華洋溢的背後,隱藏過多的挫折與磨難,丹尼爾克服閱讀障礙,創作自己的音樂,挑戰怯場心結,努力面對群眾。專輯裡滿佈著他驚人的創作爆發力,歌曲處處瀰漫著天真與嘲諷意涵對衝的巧思。一起進入屬於丹尼爾的創作天空,乘著他的流暢的歌聲穿梭在陽光和雲層裡,揮別生命中令人煩悶的壞天氣,迎接放晴的日子吧!

(以上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網站)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