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社會》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62篇 | 出版日期:2007/06/22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黑社會

維多利亞前幾天又鬧笑話了!><

在上ㄧ篇《爽約‧Bad Day》文章中,我們ㄧ行工作人員被麻豆放鴿子之後,考量到休旅車都已經租了,租車公司也不讓我們提早退車退些錢來,我們當下就決定開著車到原定出外景的萬里以及翡翠灣去勘景,最樂的當然就屬我囉!「偷得浮生半日閑」~ 像是上帝送我的生日禮物!而且...這種「偷來」的逍遙,特別讓人感到雀躍!

當我們抵達萬里海邊時,維多利亞像是脫韁的野馬、被關久了的飼料雞,在沙灘上欲罷不能的擺起pose起來,好像成了外拍的麻豆似的,Bonnie以及Snow見狀,不禁懷疑起...「那個聲稱在醫院吊點滴的麻豆該不會是被維多利亞在食物裡下了什麼藥吧!」啊~ 這是台灣版的「名模生死鬥」嗎?

名模?又貼金了~ ㄎ~ㄎ~ㄎ~(竊笑)。

勘景之後,我們在中午打道回台北享用午餐,在點完餐等待上餐的時間裡,我們又開始把晃點我們的麻豆搬出來當作飯桌上的話題,在一陣抱怨之後,Bonnie很嚴肅的說:『聽說這位麻豆是從黑社會出來的喔!』「黑社會」三個字,聽在純真無邪的維多利亞耳裡,彷彿跟聽到槍響沒兩樣,當下讓我開始顏面緊繃、雞皮疙瘩猛起、毛細孔個個成attention口令站立,我把眼睛四周的肌肉撐到最大極限,以完全顯露我那受到驚嚇而瞬間放大的瞳孔,『黑社會?真的嗎?』我追問著,Bonnie點著頭說:『聽說是這樣啦!』我張大嘴、ㄧ副大開眼界狀的猛碎碎念著:『哇~ 這麼厲害啊!太厲害~ 太厲害了!』

接著她們又說了另一個麻豆名字,Bonnie又說:『這位麻豆也是從黑社會出來的喔!』可能是眼睛四周的肌肉撐太開了,我的眼珠真的差點掉出來,冷汗從背部直冒,馬上又追著問:『真的還假的啊?!』Bonnie點著頭說:『她們這幾個都是啊!差不多同時期從黑社會出來的啊!』我不思義的不停嘴的碎唸著:『演藝圈果真都是這樣黑暗喔!』還不時的搖著頭~外加長嘆~

這時,換Bonnie、Snow以及Sam驚訝的看著我說:『妳不知道黑社會嗎?』我覺得這句話好像在質疑我的智商,所以馬上回嗆:『當然知道囉!就是黑道啊!』

接下來是一陣哄堂大笑~ ><

原來...她們說的並不是我認知上的「黑社會」。><

經過她們的解惑,我才知道Channel V 有一個「我愛黑澀會」的節目,參加者必須是年滿14-20歲之台灣地區的美眉,而晃點我們的麻豆以及所有曾經參加過這種節目的美眉,統稱「黑澀會美眉」。

維多利亞當下被她們恥笑...『妳這樣很糟糕喔!完全跟社會脫節囉!』><

Sam忍不住問我:『妳該不會連星光大道、楊宗緯都不知道吧?!』我ㄧ副沾沾自喜的猛點頭如搗蒜的竊笑著說:『這個我知道啦!』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楊宗緯年紀這事情被踢爆成了新聞強力播報的焦點,我還真會以為...「楊宗緯應該是楊門女將之ㄧ - 穆桂英與楊宗保的後代」諸如此類的推想吧!@@

好啦~ 我知道你這下開始可以理直氣壯的恥笑起我維多利亞了啦!><

不過...我不介意這樣被取笑!可以這樣博君ㄧ笑,嗯~ 也算是我對普羅眾生的功德ㄧ件吧!^^

 

後記:
1. Sam問我:『你都不看電視的嗎?』我轉轉慧詰的黑眼珠、嘟起貓嘴、ㄧ點都還沒嗅出自己好像被隔離化、歸類化之味道,回答說:『看(同"觀賞"之義, 不是罵髒話喔~) ~ 不過...遙控器只遊走在電影台、Travel&Living、Discovery、緯來日本、JET、國興衛視、公視這幾台囉!』Sam這下終於像是被禪師開釋之後、恍然、了然ㄧ切的說:『喔~ 難怪』~ 驚嘆號在空氣中盤旋~ 久久不去~ ^^

2. 替MTB SPA公司正指甲彩繪商品平面廣告所做的彩妝/ 髮型作品=> 〈作品欣賞一〉、〈作品欣賞二〉。

 

 

~~ 頗有「維」詞 ~~

蘇格拉底: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一無所知。

 

 

+捕風捉影

 

 

+非靡靡之音


Norah Jones - - 《Sinkin' Soon 》,取自【Not Too Late】專輯

我覺得諾拉瓊絲的歌聲似乎很容易讓我想到...焦糖瑪奇朵。^^

不似熱可可的過甜,而是微甜的焦糖在咖啡奶泡上的漂浮,心靈很難不像嘴邊的笑,恣意的漾開來。

==

(以下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網站)

在擔任前兩張專輯製作大任的製作名匠Arif Mardin過世後,諾拉瓊絲決定由長期擔任貝斯彈奏的樂手Lee Alexsander接下最新專輯【Not Too Late】的製作重任,這一回,諾拉希望能用自己親筆所寫的歌曲讓自己跟樂迷之間的情感完全的密合在一起,沒有任何的距離,她表示:「這張專輯裡的新歌可能具有更多我的個人風格,因為它們都更形複雜些。其中有些歌曲比較灰暗且有諷刺意味,但同時還是保留了希望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專輯名稱要取為【Not Too Late】的原因,我喜歡其中所傳遞出的正面訊息。」整張專輯在保有前作裡那種自然、舒暢、真情流露的歌聲氛圍之外,更多了一些頗為輕鬆、幽默、風趣的神采,諾拉與Lee兩人甚至在沒有告知唱片公司的情況之下,就在創作靈感湧現的情況下,在兩人的家裡的錄音室裡一首接著一首的錄唱下去,讓歌曲的情感多了一些非常休閒、輕鬆,甚至活潑的感覺,專輯裡除了默契十足的伴奏樂團知音外,諾拉也請到Kronos Quartet弦樂四重奏樂團的大提琴樂手Jeffrey Zeigler助陣。專輯中的許多歌曲都是諾拉在2004-2005年的巡迴演唱期間,用隨身攜帶的木吉他寫下的歌曲,像是"Until The End"、"Rosie’s Lullaby"…等等,諾拉也展現了她在鋼琴彈奏之外的多樣樂器彈奏才華,像是在節奏亮眼的"Broken"這首歌曲中彈起電吉他,然後在"Wake Me Up"這首歌曲中彈著木吉他。專輯中還有甜美動人的"Thinking About You"以及充滿奇趣與狂想式的即興大作"Sinkin’ Soon"。

【Not Too Late】印證了諾拉瓊絲以獨特的歌聲成為一位雋永的當代歌手的不凡功力。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