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戰痘‧戰痘》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67篇 | 出版日期:2007/07/04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戰痘‧戰痘

誰說青春才會長痘?!女王我年過30才開始長。這種證明自己依然保持青春的方式,實在委屈。><

年過30才開始長痘,「晚熟型」嗎?呵呵呵~ 好像不大對!「晚春型」?ㄟ~ 聽起來好像有往「特種」靠邊的感覺!嗯~ 總之...ㄧ向自豪不長痘的我,今年...2007年...香港回歸十年的這一年(干香港何事啊?!),終於體驗長青春痘的苦惱了!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部落格真的紅了(裝謙虛~ ^^),這一陣子不少美容保養產品的廠商紛紛跟我聯絡,希望我在部落格上推薦她們的產品,頗有一種要我用文字幫她們掛保證、代言的味道。

可維多利亞這個人...頗多堅持、難伺候!沒有經過我對產品的嚴格身家調查,我是不會輕易執筆代言的啦!我覺得寫文章如同說話,是要憑良心的,即使ㄧ隻手沒放在聖經上!尤其是擦在臉上的東西,茲事體大啊!女人...應該說...動物,生來各ㄧ張臉,不多也不少,毀了ㄧ張,除非你家萬貫家財,可以換臉如換髮型,否則...這實在是千古恨的事!

其中ㄧ家找上我的廠商,相當~相當有名喔,希望我在部落格裏替她們推薦該品牌所有產品中最暢銷的ㄧ款新ㄧ代改良的卸妝油產品,不過...維多利亞並沒有點頭。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年過30,在今年二月才開始在臉上如雨後春筍般四竄的青春痘,幕後的「黑手」,就是有口皆碑的卸妝油!><

剛開始,我以為只是生理期造成的,生理期過了痘痘依然存在,我就開始懷疑是自己長期熬夜、日夜顛倒的生活作息造成的,後來很免強的回歸正常作息,差不多維持了兩個星期(痛苦的倆個星期),依然沒起色,而且越長越多,越長越大,我就開始緊張了!

有一天在網路上搜尋到一篇有關卸妝油迷思的文章,我當下很確定自己臉上的痘痘ㄧ定是跟我長期使用的卸妝油有關,所以當天馬上把卸妝與清潔用品來個大更新!

首先我把從捷克帶回來的口碑十分優的「菠丹妮金盞花臉部潔膚乳」取代原先的卸妝油,然後買了「080寧疤寧抗痘洗面乳」作為清潔產品,並在所有保養程序之後擦上抗痘產品中十分暢銷的「曼秀雷敦Acnes藥用抗痘凝膠」,就這樣,依然繼續維持我日夜顛倒的生活作息,第一個星期臉上的痘痘不再新增,而舊有的痘痘也很快化膿結疤,接下來就靠著「廣源良綠豆素」敷臉來淡化痘疤,差不多一個月不到的時間,除了不再長痘痘,痘疤也淡化許多。出門化妝時的遮瑕膏程序,終於可以少上好幾層了喔。^^

在上面的搶救大作戰之前,我曾買了在網路上大家討論十分推薦的來自法國的抗痘去疤聖品 - 「La DEFONSE 除痘凝露」,網路上的水水分享經驗說『用這一瓶...要有脫皮的心理準備哦,擦在臉上以後會起一點屑屑,搓一搓有時候粉刺就會跟著一起剝落,消痘痘或是對付粉刺效果都蠻好的,但是...刺激性有點強,剛擦可能還沒什麼感覺,但是...漸漸的臉會痛,就算立刻停用也要面對大概一週的脫皮,雖說脫皮厚皮膚狀況會變好,可是並不舒服』。

維多利亞使用過後的心得是:臉上擦過的皮膚真的會變的十分~十分粗糙,很難上妝。而且...用了兩個星期,絲毫未見臉上的痘痘有改善的跡象。花了我二百多元!><

當初我臉上突然冒出痘痘,尤其是額頭上特別多,我媽看了都嚇壞了,而且整個臉色都十分暗沉,正如網路上皮膚科醫生所言...『用卸妝油的人都會臉色暗沉、長栓塞』,我媽叫我趕緊去看醫生,我還ㄧ副老神在在的、久病成良醫似的對她說:『不用~ 我知道狀況出在哪了!很快你又可以看到我 ㄧ臉無痘的美顏了!』現在想起來,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要命的實驗精神喔!完全把先前說的「生來各ㄧ張臉」的話拋到九霄雲外!(- -" 擦汗)

以上就是維多利亞個人戰痘大作戰的實錄。未拿ㄧ絲好處、摸著良心寫出來的喔!

希望可以對長期為痘痘所苦的人有所幫助囉。

另外...以下是滿中肯的有關卸妝油的資訊,維多利亞的確曾聽皮膚科醫生這樣說喔!所以...請各位自行斟酌自己所使用的卸妝清潔保養品的習慣吧!^^

以下是皮膚科醫師著書上節錄的一部分,供參考.?
--------------------------------------------------------------------------------
   卸妝品是近年來的超火紅明星卸妝果很不錯,還有業者打著「連黑頭粉刺都一起卸掉」的口號,把卸妝 油的聲勢推到頂峰。然而,水洗式卸妝油的強卸妝秘笈都在於它添加了大量乳化劑。在洗臉過程中,乳化劑會 打開我們的毛孔,反而會讓具有致粉刺性的卸妝油的油分流進了我們的皮膚,進而阻塞毛孔,長久下來就成了 粉刺的溫床,離青春痘也就不遠了。通常,用大量清水沖洗就可以讓這層油分隨著乳化劑一起沖洗掉,問題是 ,以我們東方人的毛孔來說(尤其是毛孔大的油性肌膚、缺水多油肌膚),這層多餘的油分往往順著乳化劑流進 毛孔裡了。

最糟糕的是,在門診中常看到以油溶油,溶解了皮膚的油脂出來,但是我們使用的這些卸妝油,卻和角質卡在 ㄧ起,這些外來的油,有時候比皮膚自已產生的油脂還難處,漸漸造成更難纏的粉刺和痘痘,得不償失!

一般人總以為卸妝油停在肌膚的時間短暫,應該不至於造成肌膚負擔,但是因為水洗式卸妝油最大的特點就是 添加大量乳化劑,乳化劑可以讓卸妝油在短時間內容易鑽入毛囊,殘留於毛孔內,而醫學早就證實,乳化劑具 有加重原有油份的致粉刺性,所以停留時間短暫卻高度致粉刺性,並不難理解。

如果非用不得的話,建議在使用完卸妝油後,馬上進行洗臉步驟。

 

 

~~ 頗有「維」詞 ~~

因為「堅持」...在我身上遲到的,不只是ㄧ份幸福,
或許還有不少...橫財!
~ 維多利亞

 

 

+捕風捉影

 

 

+非靡靡之音


Julieta Venegas - - 《Me Voy

解釋:維多利亞查了線上西班牙文字典,「Me Voy」有「I leave」的意思。

嗯~ 希望痘痘大聲對我說...「Me voy」~ 永遠別回來!

==

來自墨西哥的天才女歌手 - Julieta Venegas 胡麗塔凡娜嘉斯,
8歲開始學鋼琴,之後又在高中畢業前就入大學修習音樂理論,
甚至還跨越邊界到美國聖地牙哥大學大小提琴的多項樂器,
並同時間開始參予地方樂團的表演,
以及創作自己的歌曲,
1997年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Aqui》。

《Me Voy 我走了》 是她2006專輯【Limon y Sal 檸檬與鹽】中,
自己的創作。

記得珍惜你身邊的人 別讓他受到冷落而離去喔!
(更不要被她從熱汽球上推下來喔~ ^^)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