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瓜‧蛤蠣‧冷麵》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70篇 | 出版日期:2007/07/10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絲瓜‧蛤蠣‧冷麵

「絲瓜‧蛤蠣‧冷麵」...和「絲瓜蛤蠣冷麵」有什不同呢?!這得說起一個活生生的笑話。而笑話的主角...就是我,以及我的姐妹淘...Joey小姐

話說...去年的七月,我和Joey相邀在永康街附近的一家餐廳享用晚餐,菜單上的菜名- - 「櫻花蝦沙拉」、「玫瑰花茶凍」,讓我們食指大動、寄予厚望,然而...菜一一上桌後,原本在我們臉上泛溢的期待逐漸被失望淹沒,我和Joey果然是默契十足的姐妹淘,我們一直用叉子在那盤「櫻花蝦沙拉」裏找「櫻花」的蛛絲馬跡,我看盤子都快要翻底了,我們還是不放棄,最後...我們才恍然明白...原來...有一種蝦叫做櫻花蝦,而不是我們認知的...「蝦沙拉佐以櫻花」的料理。所以...甜點 - - 「玫瑰花茶凍」也不是我們想像的...「花茶凍裡有玫瑰花瓣」,就是很簡單明瞭的...「玫瑰花茶的凍」。

所以...網路上盛傳的「太陽餅裏怎嚜沒太陽?」的笑話...可能...或許...根本是我的故事吧!><

因此...我要很慎重的介紹我今天的料理是「絲瓜‧蛤蠣‧冷麵」,也就是...這道料理裡,你絕對找的到絲瓜、蛤蠣、冷麵。絕對不乎攏你。

一到夏天我就沒啥食慾,剛煮好的熱食我嫌燙口,冷了我又嫌食物會散發出讓我做噁的冷餿味。所以...我自創了這道「絲瓜‧蛤蠣‧冷麵」。要不然...冬天三餐外加消夜的飲食,都依然是紙片人的身材,炎熱夏天如果沒食慾,我可不敢想像還有怎樣的字眼可以形容我的身材了。

說到紙片人...我就再來說個活生生的笑話,這個笑話之後,就會言歸正轉的介紹這道料理的作法。^^

話說...有一天樂樂想介紹某個男生給我認識,他ㄧ再的保證那個男生看了我一定會很相當相當喜歡我,我反問樂樂:『你憑什麼這麼有把握呢?』樂樂說...:『因為他喜歡紙片人的女生。』我差點岔氣~!『現在走在路上多的是紙片人啊!』我這麼回他,樂樂趕緊說:『可是他說的第二個條件,我就覺得非你莫屬了!』這句話挑起我的好奇感:『快說~ 快說~ 是什麼?』樂樂不疾不徐似乎想吊我胃口:『他說他喜歡頭大大、眼睛大大的紙片人!』岔氣了~ 我這下真的岔氣了!

不置可否,我的確是頭大大的紙片人,從小...我都是以「頭大身體小,走路會跌倒」這句話來自我揶揄的,聽好囉~ 是自我揶揄,所以...你可不要拿這句話來虧我喔!小心我翻臉喔!ㄎㄎㄎ~ ^^

笑話聽完開始來做料理囉~

食材: 絲瓜(根據賣菜的說法,絲瓜表面的細毛越沒有脫落的越新鮮) 、蛤蠣、麵線或是拉麵(維多利亞用的是「關廟拉麵」)、蔥、蒜。

調味料:鹽或是鮮雞精、麻油、米酒。

作法
1. 蛤蠣泡鹽水吐砂,並用菜瓜布將殼面洗淨。
2. 將絲瓜去皮,縱向頗半,用菜刀背敲打成不規則碎塊,這樣比菜刀工整的切塊或是切片更有嚼勁、爽口感。(不讓絲瓜變黑的方法: 絲瓜會變黑是因為絲瓜氧化的關係,所以只需要在切完絲瓜後將絲瓜泡在水裡或烹煮絲瓜時,不要大力翻動絲瓜,都是讓絲瓜不會氧化變黑的方法)。
3. 蒜頭用菜刀面拍打去皮與拍碎。
4. 蔥洗淨切成蔥末。
5. 將蛤蠣、絲瓜、蒜、ㄧ半的蔥末鋪在碗中,倒入適量麻油與米酒,灑入些許鹽或是鮮雞精,置入鍋中以蒸的方式烹調,這樣可以保持蛤蠣的鮮美多汁不被稀釋,也可以讓絲瓜保持翠綠。
6. 麵線或是拉麵放入沸騰水中煮熟,撈出,置入有冰塊的冷水中,急速降溫,使麵線或是拉麵產生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的Q勁。
7. 將冷面瀝乾,鋪於盤子上,將蒸熟後的蛤蠣、絲瓜也鋪於盤子中,然後將湯汁淋上,並灑上剩下的蔥花與些許的麻油。

步驟5加入鹽或是鮮雞精,端視個人口味,維多利亞吃的很清淡,所以兩者都沒加,但是依然品嚐的出蛤蠣、絲瓜本身的鮮美度。

這道料理你也可以以熱食方式享用,也就是拉麵不經過冰塊的急速冷卻,從熱水中撈起拌以蒸熟後的蛤蠣、絲瓜。不過...拉麵經過急速冷卻之後的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的Q勁,是熱食時所無法體會的喔,所以...維多利亞強力推薦各位在這炎熱夏天嚐ㄧ嚐這道冷麵,好消消躁氣、暑氣吧!

好吧~ 維多利亞要大快朵頤的開動囉~ ^^

 

 

~~ 頗有「維」詞 ~~

不做女強人,只做快樂的女人。 ~ 維多利亞

 

 

+捕風捉影

 


==

==

==

==

==

==

==

==

 

+非靡靡之音

Feist 妃絲特 - - 《Mushaboom》, 取自Let It Die】專輯

是誰的音樂如此魔力,
讓法國兩大時尚服裝品牌不約而同、聯名指定作廣告曲?
本名Leslie Feist的她,
第二張專輯【Let It Die】就破天荒讓Dior與Lacoste分別指定作最新一季的形象廣告曲,
《Mushaboom》的甜美活潑搭配年輕化的休閒老牌Lacoste,
Feist的音樂版圖即從時尚lounge圈漸漸向外拓展。

這位出生加拿大的才女,
最初藉由挪威清新民謠組Kings Of Covenience/好自在樂團的封面入鏡,
及客席演唱與樂迷見面。
殊不知高中時期的Feist,就曾組過龐克樂團Placebo,因為參加比賽獲勝,
而獲他們的偶像龐克搖滾大團The Ramones邀約,成為加拿大巡演之暖場團!
正當她的音樂之途即將開展,她的嗓子卻因使用過度無法再演唱;
歷經6個月的治療休養,Feist一個人在地下室用一把吉他代替她的歌聲,
漸漸摸索出個人風格十足卻簡約清新的民謠流行樂。
99年推出獨立製作的首張專輯【Monarch (Lay Down Your Jeweled Head)】,
但直到她加入獨立樂界近年好評不斷的Broken Social Scence擔任vocal,
並隨之獲得該年朱諾獎肯定後,才真正打開知名度!

之後她被法國Polydor大廠簽下,
推出了這張被首好評的專輯【Let It Die-逝去】,並引起全歐的熱烈迴響!
同名單曲" Let It Die",藉著加入些許冰冷電氣潤飾,透著為愛感傷的低壓情懷;
而《Mushaboom 小海港》,
則是甜而不膩的讓你感受夏天的清涼。

以上音樂介紹取自台北之音 - 〈另ㄧ種聲音〉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