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designed by queenvictoria)





背景音樂 : Russell Watson 的愛之頌【Amore Musica】



(此文寫於August 7,2005,應網友要求重新發佈,以便搜尋閱讀。)


現年二十九歲的羅素華生【Russell Watson】原本在機械公司上班,並沒有受過任何正式的聲樂訓練,因為平日閒暇到酒吧駐唱,再加上參加當地的歌唱比賽,而被當今最具影響力的曼徹斯特聯隊的超級經紀人亞歷士費古森爵士看上,並與唱片公司簽約推出了專輯「曠世美聲」。結果他憑著偶像般俊美的外型、美妙動聽的歌喉,迅速地擄獲了大批樂迷的心,專輯同時在古典榜、跨界榜、流行榜的前三名,並且獲得 2001 全英音樂獎「最佳古典專輯大獎」及「最佳首張專輯獎」。 羅素華生是標準能唱古典也能唱流行的「跨界」美聲,他的新專輯除了演唱多首經典詠嘆調外,也翻唱許多經典流行歌曲。


只要你在搜尋網 key in 羅素華生,以上的資訊你一定能找的到,不過我比較想表達的是我個人對羅素華生的歌聲,從認識到感動的分享。


一個人闖入你的生命是偶然,那麼一種會感動你的天籟之聲流竄到你的心裏,就算是巧合囉,如此我生命裡的確有許多的巧合,而這巧合裡有 99.7% ,來自於 FM99.7 台北愛樂電台


話說,在某日距離下班時間還有一小時又五分鐘的光景裡,我帶上耳機聽著我最愛的廣播電台 - 台北愛樂 ,有人形容安德烈亞 ‧ 波切利 (Andrea Bocelli) 是 「被上帝親吻過的嗓子」 ,那當時再我耳邊流竄的歌聲,彷彿是在唇齒吐露著帶有野薑花香氣音符的嗓音,歌聲不能算是渾然天成,卻能給人一種撫慰安定的力量。


主持人輕描淡寫的介紹了演唱者與專輯名稱,這顯然嚴重威脅到雙子的強烈好奇心與知識恐慌症,我趕緊上網搜尋了演唱者的資料,視線慢慢轉移到電腦螢幕右下方的時間 - 『下午 05:10 』,還有 50 分鐘才下班,這對 凡事有求快慾望 的我來說真是天殺的煎熬。


在經過漫長的煎熬之下,六點整我以三步併兩步的跳躍式姿態離開公司,遠遠看到我要搭的公車,也不管當時是不是在公車站,我露出招財貓式的笑容對著車上的司機招招手,車門過然開了,嗯 ~ 招財貓果然人見人愛,這招挺管用的喔。平時這時都會塞車的瑞光路,似乎大家都感受到我極欲飛奔到唱片行的心情,那天從瑞光路到市政府不到 40 分鐘就到囉! 當我一踏進唱片行,唱片行正強力促銷播放 羅素華生 - 愛之頌 專輯,一路上早把我的耐性都折騰光了,我直衝到櫃檯向店員要了這張專輯,刷了卡,連包裝都免,又趕緊跳上回家的公車,到站,下車,走過狹窄晦暗的巷子,一進家門,我就迫不及待的以極粗魯的方式,打開沒有人性化的 CD 包裝,開始享受我跟羅素華生的以音會友之旅。


我一向不喜歡過於完美的事物,聲音也不例外。 Billy Holiday 早期的嗓音,過於甜膩,讓我敬謝不敏。反倒是晚期的歌聲,多了滄桑經歷與長期酗酒嗑藥導致的聲帶受損,我尊奉為『有故事的嗓音』,聽這種歌聲讓我有很多的視覺衍生。


羅素華生的聲音沒有受過任何正式的聲樂訓練,相較於三大男高音的歌聲,真是少了幾許的匠氣,多了幾分的琢樸真實感,雖然還沒到『有故事的嗓音』的境界,但我對他的嗓音給了這樣的封號『從脣齒間吐出帶有野薑花香氣音符的嗓音』。


這張專輯的主打曲『 Amore e Musica 愛之頌 』,聽過的女性鮮少不被感動的,歌詞曲調與羅素華生的嗓音營造出的氛圍,就像情人從背後的擁抱,在二分三十六秒會讓女人有 I do 的脫口而出的衝動,堪稱今年七夕情人節最佳的催情禮物。


『 You Raise Me Up 』,這首歌最近實在被翻唱很多次,從喬許葛洛班( Josh Groban )到貝琪( Becky ),好歌真的不寂寞,一再被拿出來唱,老實說,我並不欣賞貝琪( Becky )的歌聲,而喬許葛洛班與羅素華生的詮釋我都滿欣賞,感覺不同的是喬許的詮釋比較美聲式唱腔,而羅素比較流行式唱法,也?雜了些『少小離家老大回』的感傷與感念。這或許是他歷經大病一場之後對人生信仰的體驗吧。


專輯裡的 I Believe 讓我聽了毛細孔全開,血脈噴張,聽說 電影 王者天下 在片尾時段有這首歌, ( 也聽說電影原聲帶沒有收錄 ) ,雖然我沒看過這部電影,但是,單單是看到歌詞,我可以想像這部電影想傳達的概念與電影會有的震撼氣勢,相信你聽了這首曲子也會跟我有著同樣的感動,以及對這世界仍有或多或少的期盼。


Stand up and feel the Holy Sprit,
Find the power of your faith.
I believe in a world
Where light will guide us,
And giving our love
We'll make heaven on earth.
I believe~


如果你能將我的文章讀到這裡,那表示等你衝到唱片行,你會有『此張唱片缺貨中』之憂,電腦回來再關也可以啦,趕緊去搶購這張發燒到不行的跨界美聲專輯吧!你一定會愛不釋手的喔! I believe~


曲目 :

01. Amore e Musica 愛之頌 (完整版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02. Magia Sara 奇蹟 (聽版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03.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完整版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04. Il Gladiatore 神鬼戰士
05. I Te Vurria Vasa 我想親吻你
06. I Believe 我相信 (聽版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07. La Fiamma Sacra 聖潔的火焰 (
聽版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08. You'll Still Be There For Me 你一直都在
09. The Alchemist 煉金師(與蘿拉費比安合唱)
10. Pray For Love 祈愛
11. Ce Sepre Musica 音樂無所不在
12. I'll Walk With God 與神同行
13. We Will StandTogether (Nimrod) 相依相惜(改編自寧羅德)




《維多利亞,一位來自亞歷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天然呆』女子》
eMail : Tseng.Vic@gmail.com
MSN : victoriademolalisa@yahoo.fr
維多利亞‧部落格 : http://blog.pixnet.net/queenvictoria
V's 法式酒釀微醺 : http://www.pixnet.net/queenvictoria
維多利亞的長假 : http://www.pixnet.net/victoriademola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