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可怕的搭訕對話》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74篇 | 出版日期:2007/07/19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可怕的搭訕對話

搭訕,總是讓我不勝其擾。

然而,可怕的並不是撘訕者的身分、時間、動機。而是...被搭訕者還可以對搭訕者回話。這讓我警覺到,是不是最近的壓力過大了!?

話說...今天到大坪林捷運站附近洽談業務,結束時約莫傍晚五點半,我走在北新路三段往捷運站方向的路上,心裏頭邊埋怨著炎熱暑氣難耐,腦海裡頭邊想著剛剛業務上的細節,突然,我聽到我身後的摩托車引擎聲漸漸逼近,漸漸放慢...「咘~ 咘~ 咘~」,由於之前有兩次被摩扥車從後方襲擊搶劫的經驗,我當下趕緊把包包往我身體縮緊,並且往路邊捱近,轉過頭看,一個騎著機車,戴著安全帽,身高約170,長相頗似演藝圈裡「NO NO」的30多歲男子,臉上帶著一抹靦腆笑容看著我說:『小姐~ 請問...要不要我載你啊?』

以過往經驗來看,無論是男女老幼、不同的情況場合,他/她們的下場只有ㄧ個,就是慘遭我的白眼對待。如果是年紀輕的在學少男,我還會免費附贈ㄧ句 - 『同學~ 老師沒教你敬老尊賢嗎?我都可以當你阿姨囉!乖 ~ 回家專心唸書喔!』ㄎㄎㄎ~ ^^

然而,我今天「九成九」是被暑氣熱昏頭了,我居然帶著笑對著這位搭訕者說:『不用了,下次吧!』

天哪~ 我居然會有這種回應!><"

這讓我想到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 Under the Tuscan Sun 】,婚姻失敗的女主角和其他失婚族窩居在小公寓裡,有ㄧ天晚上當她想埋頭寫作時,牆壁對面住的另ㄧ失婚族嚎咷哭聲讓她苦無思緒,她往牆壁敲了五下示意對方安靜,對方回應『Sorry~ would you like to come over?』邀請她過去ㄧ起大吐感情上的苦水,女主角對著隔音不是很好的牆壁另ㄧ頭的房客大喊:『No~』....隔了三秒,『maybe...later~』。『maybe...later~?』女主角不思義的用手摀著張大的嘴,驚訝自己怎嚜會物傷其類到如此沮喪消沉的地步!然後...她趕緊打電話給好友...『Petty~ when do I leave?』願意接受好友為她計畫的「治療離婚傷痛,遠赴義大利旅遊的同志旅行團」的美意,以拯救自己的生機。

『不用了,下次吧!』好像頗有『maybe...later~』的氛圍。天哪~ 我好想挖個地洞鑽下去啊。>< 只是...在我驚訝自己怎嚜會跟搭訕者有這樣的對話之後,我並沒有女主角的等同待遇,可以有個朋友願意提供免費的旅行機會給我。ccc...

在我說完『不用了,下次吧!』之後,那個搭訕者又帶著靦腆的笑容說:『喔~ 好吧~ 希望下次有機會囉!bye-bye~』。

可怕的搭訕對話!看來...大家壓力都很大喔!><"

 

 

~~ 頗有「維」詞 ~~

「我小時候曾花了一個下午抓瓢蟲,結果累到睡在草地上,醒來才發現滿身都是瓢蟲。」
~  《托斯卡尼豔陽下》。

 

 

+捕風捉影

 


==

(女主角托著行李的背影...讓我想起自己每次出門幫新娘化妝總是托著20多公斤行李的情景~ 忍不住...笑~)

 

+非靡靡之音

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配樂 -《Ode To San Lorenzo》。

本片原聲帶配樂找來了近年來的新興來自加拿大的頭號配樂高手Christoph Beck擔任,Christophe Beck因與此片導演Andrey Wells搭檔為電影『Guinevere』配樂而聲名大噪,而陸續為『美國派Ⅲ:美國婚禮』、『行騙天下』、『魅力四射』等好萊塢等眾多電影擔任配樂的大任。此次再次與Andrey Wells合作擔任浪漫音樂小品的配樂,為這次充滿驚奇之旅的女主角做了相當多的溫馨小品,集中以三段不同的浪漫旋律為主並發展出多樣的不同優美旋律完美貼切的譜寫出本片主題【Bramasole渴望太陽】般的心境之旅。

==

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預告片(觀賞前請先將上面的背景音樂關閉)。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