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女人文化》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75篇 | 出版日期:2007/07/24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小女人文化

多年前,龍應台寫過一篇文章,內容在探討台灣可怕卻大行其道的「小女人文化」,那時...林志玲與侯佩岑都還不知道在哪裡,所以...可以確定的是...她們倆個都不是小女人文化的祖師爺。

龍應台在文章中說到,她很無法忍受來採訪的媒體女記者總是用一臉無辜到不行的嬌羞小女人表情來採訪她,看不出ㄧ個媒體人該有的自信與專業,反倒是被採訪的她必須要相當謹慎自己的回答,以免嚇到了對方。她觀察到台灣這種小女人文化甚囂其上。

今天看到ㄧ則新聞,馬英九上午遭三立電視台女記者提問Long Stay行程有沒有被立委綁架的感覺時,當場反問女記者是否是三立電視台,沒想這一番話讓這名女記者傷心的飆淚,她認為政治人物應該有風度一點。馬英九辦公室也在稍晚發表新聞稿,對該名女記者表示道歉,馬陣營強調,他調侃的是三立電視台,不是該名女記者。

經過這麼多年,台灣的小女人文化似乎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這真的是套ㄧ句司馬中原說的...「恐怖哦.....恐怖到ㄌ極點喔」。

維多利亞也曾是小女人文化下的受害者!><

話說...多年前,我還在第一個工作職場磨練時,那時,公司在南京東路四段,有ㄧ天五樓的業務助理-譚雅小姐(據說...她的後台很強,連她的主管-雪莉小姐...ㄧ位業務,都不大敢叫她做事)打電話給四樓的我,電話上她說客戶想看我做的users guide原始檔,要我把檔案email給她,然後她再轉寄給客戶,掛上電話之後,我馬上把電子檔傳給她,隔了約半小時,她打電話給我抱怨我傳給她的電子檔...「壞掉了」。我以為是客戶開不了檔案,弄清楚之後...才知道她還沒傳給客戶,先在自己的電腦上開來看,我跟她確認『妳的電腦有灌PageMaker 這套軟體嗎?』她回我:『沒有。』所以我馬上告訴她我會把電子檔轉成PDF檔mail給她,這樣她就能看了。接下來我們的對話...精采了~ (以下「V」代表我的話,「T」代表這位有後台的譚雅小姐的話):

T:你不要email給我,我想...檔案有問題就是因為透過email的關係,所以...妳把原始檔燒在光碟裡給我吧!
V:可是...你電腦裡沒有PageMaker軟體,還是不能開我的檔案啊!我還是轉成PDF給妳吧!
T:那...妳就轉成PDF檔,燒在光碟裡給我吧,不要用email的。(她還是認為檔案不能開是出自用email的關係 ><)
V:好吧~ 那...麻煩妳下來拿燒好的光碟吧。
T:妳要我下去跟你拿光碟?你要我下去...然後再走上來?
V:(我心裡想...不然呢?妳下來拿,然後不回去妳的五樓上班,我也沒意見啊!)ㄟ~ 這樣有什麼不對的嗎?
T:妳為什麼不上來跟我拿光碟,然後把檔案燒好,再拿上來給我?
V:(哇塞...這小姐果真有後台...而且...還指定一定要用她手上提供的光碟來燒也~ ) 嗯~ 是可以,不過...我現在手上在忙IBM的case,也是急著趕給客戶,如果...妳不急的話,我會在下班前把東西準備好拿上去給妳,但是...如果妳很急著要提供給妳的客戶看,那就得麻煩妳帶著妳的空白光碟從五樓走下來了,實在不好意思,得麻煩你了。

「實在不好意思,得麻煩你了。」我根本還沒說完,譚雅小姐已經把電話重重的摔上,沒錯...她掛我電話!

隔了約莫半小時,我的電話響了,也跟我是同一掛的副總的秘書打電話給我說:『維多利亞~ 妳是不是把譚雅小姐給惹哭啦?』

天哪~ 就為了這麼一件小事,譚雅小姐就跑去跟她的主管-雪莉業務小姐告狀,據副總的秘書描述...那位即使沒有懷孕依然是ㄧ年四季都是身型虎背熊腰的雪莉小姐(哈哈哈~ 事隔多年...我在部落格上報仇了...ㄎㄎㄎ~ 維多利亞真是孬~ ><" ),氣呼呼的從五樓走到四樓來,還沒到副總的辦公室就開始扯高嗓門的說:『妳們的維多利亞真是厲害,居然把我們的業務助理惹哭了。』

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厲害的不是我,而是這位小題大做的譚雅小姐。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這位譚雅小姐是怎嚜跟雪莉小姐告狀的?也不在乎雪莉小姐關上副總的門之後,是怎嚜渲染我的「罪狀」的。我..維多利亞、一個沒有後台關係、只想認真憑良心與熱情做事的女人,真正在乎的是...「雪莉小姐...妳人都走下樓了...怎嚜不記得順便把空白光碟帶下來給我燒檔案呢?不是說很急嗎?」

故事說完了!

所以...我ㄧ直都很討厭在職場上有事沒事愛哭哭啼啼的女人。

女人不是口口聲聲跟男人爭職場上的公平嗎?這樣習慣用眼淚解決事情的女人,實在是把不少女人多年來辛苦在職場上好不容易爭取到的「與男人平起平坐」的成果,給倒退了好多步!

政治人物應該有風度一點!難道...ㄧ位媒體人就不該有風度ㄧ點嗎?或者...ㄧ位媒體人的機智究竟在哪裡?除了書上學的,實務上的應變能力...我認知上的...出國讀書會在韌性上有所磨練的成效,我們似乎沒有看到!我們看到的...只是一個小女人沒有生存力的淚眼婆娑。

習慣在職場上哭啼的女人,我的良心建議...「回家給爸媽養吧」!真的~ !

 

 

~~ 頗有「維」詞 ~~

哭~ 無疑的是在眾人面前示弱
示弱~ 從來就不
我感興趣的事。~ 維多利亞

 

 

 

+捕風捉影

 


==

The Scream (or The Cry)
1893; 150 Kb; Casein/waxed crayon and tempera on paper (cardboard), 35 7/8 x 29"; Nasjonalgalleriet (National Gallery), Oslo

 

+非靡靡之音

Fergie -《Big Girl Don't Cry》,選自【The Dutchess】個人首張專輯。

Fergie - 曾經是 Wild Orchid 野蘭花成員,天生好嗓音。
菲姬的個人第一張新專輯【The Dutchess】於2006年9月19日發行。

黑眼豆豆女主唱菲姬(Fergie),曾經是女子樂團”野蘭花”成員之一,卻因為事業低潮讓現在身為黑眼豆豆合唱團女主唱菲姬夜夜縱情笙歌,人生失去方向。她回憶說:「那ㄧ段被毒品籠罩的幽暗日子已經離我遠去,感謝上帝!那是我人生中的最低潮,我失去了所有而必須搬回我母親的房子,我整天在路上閒晃,每天只吃垃圾食物。後來,我領悟到我一定要改變。現在,這一切對我而言實在是太棒了,住在高級的飯店、享受全天候的客房服務,我很感激我現在擁有的一切。」不過,隨著黑眼豆豆的大受歡迎,菲姬已經成功脫離那段曾經貪圖狂歡享樂的荒唐歲月。現在她們偶爾還是會喜歡出去玩玩,會喝點酒、喜歡享受輕鬆快樂的感覺,不過,這位團中的性感美女絕不會忘記那一段曾經歷過的艱苦時光。

Fergie不但即將推出個人專輯,同時在戲劇方面也有大好機會正等著她。著名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最近證實他看中了Fergie的性感特質,已經邀請她參與新片「Grind House」的演出。這部由昆汀和「英雄不流淚(Dsperado)」的導演勞勃羅里葛茲(Robert Rodriguez)所共同執導的驚悚片事實上是由兩部恐怖電影共同組合而成的,昆汀這次想要以創新的手法來拍一部前所未見的恐怖片。

Fergie之前曾在電影「黑道比酷(Be Cool)」和最近即將要上映的「海神號(Poseidon)」裡演出,另外她也參與過一些電視節目的戲劇表演,所以對戲劇演出並不陌生。

==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