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維多利亞的《法式酒釀微醺》、《Long Vacation in Houston》、《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請點擊此處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cool animations

這款造型,我命名為『燦夜百樂門』。靈感來自於三零年代歌舞昇平的上海百樂門舞廳文化。

百樂門舞廳1931年開工,一年後完工,一座壯觀的美式風格建築,樓高六層,周圍裝飾有霓虹燈,左右兩翼又置有通貫上下的燈柱,建築物高處有豎寫的『百樂門』招牌,大門的上方還有橫寫的『Paramount』的英文。 Paramount 的原意是『至高、最大』,1932年這個娛樂場所營建時即用此英文招牌,每當入夜便百燈齊放,從幾裏外的地方就能清楚得看到它,引得無數名流貴人出入其中,舞廳舞池最大計500餘平方米,舞池地板為彈簧地板,用汽車鋼板支托,跳舞時會產生晃動的感覺;成為當時上海灘上最高級、最有人氣的豪華舞廳。

百樂門對老上海娛樂業的意義,其實不單在其金碧輝煌的外表和爵士樂隊,應該講,百樂門是近代史上中國首位引入CABARET的具規模的餐廳。CABARET源自法文,原意為酒館。早在1881年巴黎的蒙馬特區(就是紅磨坊的那一區)已開始盛行,其特點為集歌舞表演與美食美酒為一體的娛樂場。 美國在1918年頒佈禁酒令後,也開始有了CABARET1932年百樂門的落成,標誌著CABARET在上海已自成一體,比殖民地香港要早20年之久。 (部分文字摘自《文學故事報》)

葛蘭生於百樂門興盛的三零年代,是五、六零年代紅極一時的影、歌星, 也是第一位在美國電視台表演歌舞,並在當地出版唱片的香港藝人。不但把「卡門」、「蝴蝶夫人」唱成了國語流行歌曲,在此首背景音樂「我要你的愛」,更是前無古人地夾雜英文饒舌歌詞,她所演唱的「說不出的快活」,左一句"Jajambo",右一句"Jajambo",唱到最後還以極其狐魅的氣音爆炸出她的滿腔熱情,別說是1960年的社會,就是現在看起來都教人為之抓狂,還成了近年電影爭相引用、就連偶像歌手都自不量力地想要重新詮釋的大熱門。

我一直都很著迷於上海夜總會歌壇舞榭上,帶點百老匯式的洋腔洋調,也參雜了些許那個年代法國香頌的唱腔,前些年到香港旅行時,搜購了不少這些原版唱片,為此,還花了不少時間、銀兩,終於尋購到搭配這種音樂形式的留聲機。對於這些夜上海歌曲的著迷程度,我想如果我生長在三零年代,我會相當樂於當個百樂門歌女,那麼金嗓子的封號肯定不是周旋,而是你現在看到的部落格版主維多利亞囉!

畢竟,做做白日夢,真的不花錢,還有益身心健康呢!

這身行頭的花費:

  • 環環相扣銅霧耳環一對 - NTD $150 (原價 300)
  • 尼泊爾風琥珀頸鍊(琥珀墜可拆) - NTD $350 (原價 550)
  • 復古華麗駝色金蔥短罩衫 - NTD $400
  • 焦糖馬奇朵古羅馬式雪紡紗細肩背心(外) - NTD $350 (原價 390)
  • 濃情巧克力牛奶絲小可愛(內) - NTD $75 (原價 80)
  • 太妃蕾絲奢華風腰帶 - NTD $400 (原價 490)
  • 低調奢華夜上海玫瑰香檳緞面裙 - NTD $350 (原價 390)
  • 灰咖啡亮鑚環扣高跟魚嘴鞋(露趾鞋) - NTD $350 (原價 390)
  • 藍蔻 (LANCÔME) 六顆水鑽白錶帶腕錶 - NTD $0 (購買蘭寇 LANCÔME 保養品之贈品)
  • Bath & Body Works 《Relax》系列玫瑰檀木香 (Sandalwood Rose) 香精 - USD $15 (『在來米男孩』贈送的重逢禮物!)
    http://www.bathandbodyworks.com/index.jsp

香調:清淡柔玫瑰檀木香調 (Sandalwood Rose)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選自五、六0
年代紅及一時的影歌星『葛蘭』所演唱的《我要你的愛》。

《維多利亞,一位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