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場感人的婚禮MV,讓我重溫14年前的優美歌聲》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82篇 | 出版日期:2007/08/14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一場感人的婚禮MV,讓我重溫14年前的優美歌聲

Youtube,總是可以讓我發現驚喜!

星期天晚上我又上去挖寶,Video clips 連來連去,連到一個影片,起先我還沒仔細注意,邊聽邊整理起桌上的資料,後來是聽到影片裡男主角的哽咽、啜泣聲,我放下了手邊的工作,正襟危坐的坐在電腦前看看這個男主角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開始掉進維多利亞14年前的音樂盒旋律中。

這是ㄧ個結婚的現場實錄影片,影片裡哽咽、啜泣的男主角就是新郎,而他的新娘就是頗有名氣的以唱音樂劇起家的Lea Salonga,影片裡她還獻唱了ㄧ首「Two Words」。這場婚禮MV真的讓我熱淚盈框的呆坐在電腦前好久~好久。

真正接觸 Lea Salonga是14年前的事。1989年她因主演音樂劇《西貢小姐 Miss Saigon》而聲名大噪,於1993年發行個人同名專輯,我當時是在廣播節目裡聽著主持人介紹她的專輯,被那清澈嗓音與聲音所富有的透徹感情所吸引,下午下了課,二話不說的就騎著腳踏車直奔市區的唱片行,那時還不是CD普及的年代,所以我買的是卡帶,到現在還保存著喔。

這樣說大家似乎已經可以充分感覺我是「上一代」的人喔。說起當時的音樂卡帶,差不多台幣250左右吧,知道嗎...那是相當我兩天半的生活費用喔(那時讀書的生活費ㄧ個月家裡給$3,000,還得另外打工以應付復修商業設計系動不動要花錢做設計的開銷),也就是...買了這ㄧ張卡帶,我就得餓肚子兩天半。「怪不得前胸貼後壁的發育不良」你一定在腦海裡蹦出這樣的OS吧!^^

不過,在當時強說愁、無人懂得歲月裡,音樂的確是我心靈的寄託、慰藉與...糧食(對啊~ 把吃飯錢都花在這方面,的確是...「靈糧」)!

再次聽到Lea Salonga的歌聲,好多好多的回憶又浮現在心頭。很難道盡~ ...

《Two words》是Lea Salonga的兩位在菲律賓馬尼拉從事詞曲創作的朋友,特地為她的婚禮所量身為她寫的歌曲。

背景音樂是 Lea Salonga 於聖誕音樂會演唱《Two words》的片段,她的老公 - Rob 突然現身舞台,並與她一同合唱這首曲子,讓人感動的氛圍不下於她們結婚時的MV喔。

當然...我也將她們結婚時的MV放上來,沒有當文章背景音樂,是因為,我想讓大家...有「準備」再來觀賞,所謂「準備」就是...「醞釀」,除了讓大家準備好衛生紙、蘊釀情緒,我也希望...所有不管是已經走入婚姻、即將走進婚禮,或是還沒計劃結婚的善男信女,在面對婚姻也都要「作好準備」...預備好能讓對方幸福、預備好可以在上帝面前說那些誓言並且做到...永不後悔。

人性或許不偉大,但是...婚姻是神聖的...責任。

Two words...I do!Three words...我願意!能夠有機會說...是ㄧ件...不容易...卻很幸福的事情!珍惜 ~

 

==================================================================================

以下是有關 Lea Salonga的資料:

==> 1993 同名專輯《Lea Salonga》

The offical website of Lea Salonga

全名:Maria Lea Carmen Imutan Salonga
小名:Lei,Tata,Manang
身高:約1.59m
生日:1971年2月22日
籍貫:菲律賓馬尼拉
星座:雙魚
出道年齡:10歲
曾師事:Zenaida Amador (drama) 和 Baby Barredo (drama and voice) in the Philippines , in London with Mary Hammond (voice)
語言:英語(可同時操英國腔或美國腔)、菲律賓語、他加祿語
曾經在重要名人前演出:伊麗沙白2世,柯林頓,布希
光榮事蹟:
1991年被美國people雜誌選為全球前50名最美麗的人並在同年獲得Olivier (1990)、Tony、Drama Desk、 Outer Critics Circle,和Theatre World Awards (1991) 大獎的最佳女演員(Miss Saigon)

麗雅在7歲就開始演出許多知名的音樂劇,像:國王與我、真善美、屋頂上的提琴手等等,但她真正開始她的職業生涯是在她10歲時錄製了一張專輯Smell Voice,替她贏得了一張白金唱片,她也主持了一個TV秀{Love, Lea},並在1981-1983連續三年蟬連最佳童星獎Aliw Awards for Best Child Entertainer。

她事業的轉捩點是在1989年在西貢小姐Miss Saigon一劇中得到"金"Kim的一角,此劇一時造成轟動,從倫敦演到百老匯,並替她贏得了Olivier (1990)、 Tony、Drama Desk、Outer Critics Circle,和Theatre World Awards (1991) 等等大獎的最佳女演員使他揚名國際舞台,也被觀眾喻為百老匯聲音的最佳代表

在西貢小姐之後,麗雅也曾在第6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獻唱A Whole New World一曲,並在迪士尼動畫阿拉丁Aladdin中擔任茉莉公主一角,此外,她也曾在悲慘世界倫敦10週年紀念音樂會Les Misérables 10th Anniversary Concert at London's Royal Albert Hall中擔任艾潘尼一角,頗受好評。

1998年,她又再度受邀於迪士尼動畫花木蘭mulan中擔任木蘭一角,並於同年發行了專輯{In Love}。

前幾年她又再度回到馬尼拉辦演唱會,重唱許多迪士尼和百老匯的經典曲目,台灣好像也有發行這張DVD,2002年重返百老匯演出歌舞劇{花鼓歌}Flower Drum Song在裡面飾演1950年代的中國移民"美麗"一角。

 

 

~~ 頗有「維」詞 ~~

二個相愛的好人在一起的婚姻,會是一直持續到其中的一個人死去為止..

 

 

+捕風捉影

 

==

Designer by Queen Victoria

 

+非靡靡之音

背景音樂:Lea Salonga & Rob ---《Two words》--- 聖誕音樂會現場

==

Lea Salonga ---《Two words》--- 婚禮現場 。(觀賞前請先將上面的背景音樂關掉喔!)

==

Lea Salonga ---《ikaw》--- 婚禮現場(後半段) 。(觀賞前請先將上面的背景音樂關掉喔!)

==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