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颱風夜?瘋狂@狸小路》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87篇 | 出版日期:2007/08/20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颱風夜の瘋狂@狸小路

從房間裡走出來,我媽兩隻眼睛猛盯著我上下打量,欲言又止狀。

我開了客廳門,往外走,
我媽終於開口了:『這位小姐,妳要去哪裡?』
我兩手一攤、一副理所當然狀:『外出啊!不然幹麻開客廳門?!』
『晚上颱風會登陸,妳沒看新聞嗎?』我媽試圖打消我要外出的念頭。
『颱風來~ 晚餐還是要吃啊!已經跟朋友約了,懶得取消啦!』我自己都覺得這裡由牽強的可以。
『那~颱風天衣服穿這樣不會感冒嗎?』我媽似乎不夠了解我衣櫃裡的衣服,沒有一件是有禦寒功能的事實。
『ㄋㄛˊ ~』我從皮包裡掏出小罩衫,在空中揮啊揮的,以為我媽就此會打住疑問,放我出門。
『拜託~ 這衣服...洞這麼多,風都會灌進去,有穿跟沒穿一樣。』...在穿衣服的領域上,我們一直是沒交集的。
『這衣服不是禦寒,是對付色老頭在我身上打量用的!好了~ 我要出門了啦!see you later lo!』

終於~ 出了我家大門。以為從家裡到餐廳的路上除了風雨,應該不會有其他的狀況發生,然而...一切都發生在我進了捷運站之後。

進了捷運站,與我反方向的出站乘客,目光猛盯著我看;而我身後的入站乘客,也會三步併兩步的走到我前面之後,很沒技巧的回過頭看我;車廂裡的乘客邊以眼神在我身上打量,邊以一隻手摀著嘴湊近鄰座的耳朵旁交頭接耳的討論著。好不容易在忠孝敦化站出站,台北的風雨的確比板橋來的小,但是,在我身上游移的眼光仍然不少,看來~ ...我真該聽取我媽的提醒,不該在颱風天穿的這樣...單薄!><

在誠品敦南店和樂樂碰面,我一見到樂樂馬上問他:『你覺得我今天這樣穿很誇張嗎?』樂樂哈哈笑的說:『我剛剛一見到妳就注意到妳的衣服了,很好看~ 有心機喔!』我嘟起我的嘴:『颱風天...難道就要裹抹布出門嗎!?誰說颱風天不能穿的漂漂亮亮的啊?』...ccc...

前幾天樂樂就不斷在電話上介紹今天要晚餐的地點,讓我的期待值不斷向上飆高。在餐廳對街,我瞧著店面門口的布幔,哈~ 馬上就給了它60分了。「這張臉像是寫的很好的第一章,使人想往下看。」這是張愛玲的名言,我覺得很適合描繪在這家店門面上的設計喔。

啊~ 我差點忘了介紹這家店名!「狸小路」。 樂樂說:『狸小路,是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擁有123年的歷史喔!』哇~ 讓我學到一課囉!

一走進店裡,哇~ 果然和我在日本緯來台看到的日本料理店一樣,也是小小一間,客人們就是圍著吧台而坐,把酒進食的,我真是興奮至極!

樂樂怕我餓著,所以在我們進餐廳前半小時就以經點好菜了。所以,坐下來沒多久,我們就開始大快朵頤起來。

我們點了ㄧ瓶日本北海道特別純米釀造的清酒,樂樂看我端起酒杯頗有「酒國皇后」的架勢,以為我的酒量很好,然而我的酒力連半杯都不敵,樂樂取笑起臉開始泛紅的我,然而,就像喝醉的人從來不會承認自己醉了,我也不承認自己酒力很差,馬上回嗆:『拜託~ 臉紅是因為我這人容易害羞啦。』哈~ 如果這不是笑話,肯定是酒後的瘋言瘋語。大家應該都聽的出來吧!哈哈哈~ ^^

服務生開始上菜了:

胡麻番茄 - 這是一道不論是視覺或是味覺,都會讓你徹底被征服的前菜。這胡麻醬完全將蕃茄的甜味釋放出來,ㄧ點都不留情。^^ 讚~ 第一道前菜就讓我的味蕾被收買了。

橙汁沙拉 - 以橙汁作為沙拉的醬料,的確讓食慾開了。還有酸甜可口的芒果丁,嘖~嘖~嘖~...讓我的唾液不斷分泌,似乎有隨時氾濫成災的可能性喔。

松阪豬照燒 - 我一向愛吃豬照燒,而這家店的豬照燒有ㄧ種Q勁,搭配著洋蔥絲的青蔬口感,不會讓你感覺一口油膩喔。

鱈下巴鹽烤 - 這是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樂樂不斷大力頌讚的一道料理。記憶裡,我好像沒嘗試過這道料理,我不得不說,它從此顛覆我對鱈魚的既定印象。沒想到鱈魚下巴的肉質比我們一般吃到的部位還要滑嫩,聽說膠質很多,對女人的美容應該很有正面的效過喔。可能真的是這樣,樂樂幾乎把鱈魚下巴可以吃的部份都讓給我吃,這道料理如果是兩個以上的女人一起吃,可能就會打起來喔!ㄎㄎㄎ~ ^^

珍味蒜頭 - 這是店裡的招待小菜。樂樂要我猜裝在小碟子裡看似滑溜可愛的小菜是什麼,我大約考慮了兩秒鐘...『蒜頭?』對...它就是蒜頭,一向對蒜頭敬謝不敏的我,在樂樂的慫恿下,把一顆蒜頭丟進嘴裡,哇~ 那蒜頭在嘴裡爆開...完全沒有我受不了的蒜氣,那...是什麼味道呢?很特別的醬菜味,我覺得...用它來搭配稀飯,我肯定可以吃下至少四碗的稀飯吧!珍味蒜頭...稀飯的絕搭!

雞腿海膽燒 - 這道料理是我最大力推薦的,鋪在雞腿肉上的海膽,柔嫩多汁,軟滑的程度得讓我不斷提醒自己別把舌頭也一同吞下肚了。即使隔了兩天寫這篇食記,海膽與雞腿肉的味道以及舌感,依然在口腔裡盤旋、流連、打轉著。我真是愛死這道料理!^^

辣味花生小魚乾 - 這真是一道十分下酒的小菜,相當有辣勁,一口小菜、一口清酒,我頗能體會「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爽快,只可惜我不大能吃花生,所以...只有淺嘗幾口,不過仍然有加分效果。

嫩雞串燒 - 我發現...這家店的雞肉肉質都十分嫩,不會有雞絲卡在牙縫的窘境。^^ 串燒味很棒。

料理長私房菜 - 這是店裡的料理長熱情款待的,盤中的滷白蘿蔔完全吸收了滷汁,呈現出豐腴飽滿狀,絲毫不含糊,大口咬下,當心滷汁會噴濺喔~ ^^

這頓餐的美味,真讓我心情徹底被愉悅。當然...樂樂搶著付錢,也讓愉悅值加分不少啦!...ccc...

晚餐過後,樂樂提議去看電影,我們兩個算是性情中人吧,火速直奔西門町的國賓戲院,才剛剛結束一頓美味,緊接著我們欣賞的電影...「料理鼠王 Ratatouille」還是跟美味脫離不了關係。這是一部描述生長在美食之都巴黎的地下水溝裡的一隻名叫米小鼠的老鼠,夢想成為法國料理名廚的夢想故事。

我以一張電影票回饋樂樂給我的高檔美味的享受,他竟然眼裡閃著感動的淚水(要不是我夠了解自己,我還真會被他的感動眼神不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過於小氣做人。ccc...)。ㄣ~ 樂樂果然跟我一樣重感情~ ccc...

從電影院出來,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台北週五的颱風夜,沒啥風雨,倒是整個台北突然變的十分寧靜與空曠,連空氣都像是洗過澡似的,輕撫過臉龐,讓人異常放鬆。

颱風夜...這樣的瘋狂,我鮮少嘗試,嘗試過了一次...嗯~ 再多幾次也無妨啦 ~ ^^。

樂樂,Je vous remerice. ^^

==

《狸小路》
(02) 8732-8555
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93號

==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也別忘了要繼續支持我成為碧娜‧鮑許的「投號粉絲」喔!上網投我一票喔!謝謝!

 

 

 

~~ 頗有「維」詞 ~~

品味,最大的敵人也許就是...金錢。

 

 

+捕風捉影

 

==

==

==

==

==

==

==

==

==

==

==

==

==

==

==

和樂樂大吃ㄧ頓$2,500
一身行頭:
耳環$49
閃亮上衣$490
三色蛋糕群$490
鞋子$390
========================
Total : $1,419

味覺+嗅覺+感覺の記億...無價

==

 

+非靡靡之音

Masaharu Fukuyama 福山雅治- - -《魂のリクエスト(告白)》。

ㄧ個人的外表如果太「over」,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腦子底下的東西就會被模糊掉。福山雅治似乎就是一個正面的案例。^^

不過,我倒是十分欣賞他渾厚中略帶啞的音質,給人一種...清酒在舌尖、喉嚨微微發熱之感。頗有「喝了這杯再說吧」的爽直、灑脫。

這首歌,我特別喜歡福山雅治在37秒時...唱"sakura"的唱腔,
感覺似乎有ㄧ種看透人生...放手的灑脫感,
每次唱到這,
我就會把左手舉起來,
假裝手上拿著麥克風,
然後...揪著眉頭...在空中長嘆一聲蒼涼的...「sakura」"~
有一種演歌藝術的人生。

我好像成了「維子小姐」囉。ㄎㄎㄎ~

(我又愛演戲了 ><")

==

福山雅治身高超過180公分,擁有一副迷人的英俊外表,對於這樣的明星,媒體有興趣的話題偏向他的感情世界多過於他的音樂世界,也許是因為大家太注重他的外表,反而讓他對自己的音樂實力缺乏自信,他不只一次在訪問中表示他一直是不相信自己的才能。入行10年,出過8張創作專輯,除了歌手、作詞作曲、專輯製作、吉他SOLO外,福山雅治還演偶像劇,他的攝影技術專業到可以擔任2000年雪梨奧運的日本媒體特派員。暢銷單曲櫻阪的歌詞還得過日本某個文學獎的大賞,福山雅治迷人之處早就不只是"帥哥"這兩個字就可以簡單解釋的清楚。

==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