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狗男人請來電 Must Love Dogs》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88篇 | 出版日期:2007/08/21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愛狗男人請來電 Must Love Dogs

這「不是」我的徵婚/交友啟事ㄛ。(事實上...我害怕一切會動的「東西」,除了人以外。)

這是電影片名。2005-09-16在台上映,由我相當喜愛的戴安蓮恩(Diane Lane)、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所主演。

颱風夜,我連看兩遍。實在過癮!

我覺得這真是一部對白極為幽默的影片,整部片裡圍繞著女主角失婚,一家人急於幫她徵婚的主題打轉。雖然這家人說起話來極為惡毒,但是也只有感情夠堅定才禁得起「毒言相向」吧!^^

戴安蓮恩被姐姐慫恿在網路上交友,沒想到其中一個網友竟然是自己的...父親。會湊合她們跟對方見面的主因,是因為她們同樣在交友條件裡留下自己期望的...「細水長流」的愛情模式。當戴安蓮恩在餐廳裡也發現父親手裡拿著黃玫瑰時,她感覺自己很丟臉,竟然和自己的父親約會,她的父親幽默的說:「這證明我把自己女兒的眼光調教的很好啊!」戴安蓮恩離開餐廳時耍了小女孩的脾氣說:「把你手上的黃玫瑰給我!」她的父親回她:「不!等會我四點還有約會,這花還可以送給下個女生。」哈哈哈~

男主角約翰庫薩克在剛離婚生效時,對著律師好友發了一段牢騷...「女人在一開始認識你時,就把情節寫好了,但是...你永遠讀不到,要是你脫稿演出,她們就把你寫死!」

看到這段,我哈哈大笑,我是不知道天底下有多少款式的女人,然而...我的確是約翰庫薩克說得那腫...「一開始認識你時,就把情節寫好了」的女人。

脫稿演出...當然要寫死啊!不然...歹戲拖棚嗎?!

脫稿演出就是沒有照著我設想好的對白說話(聽起來很專制喔?ccc...)。例如:
當我說:「我很喜歡烘烤西點。」
你就得有「喔~ 那...改天不知道我有沒有這榮幸可以親嚐妳做的點心。」諸如此類把我捧上天的回應。
要是你的回應是... 「喔~ 其實現在蛋糕很便宜,想吃就出門買,不必那嚜費事自己做啦。」
這時,你就被寫死了。從這章節之後就再也沒有你的台詞了。^^

另一情況是:
當我說:「我很喜歡寫東寫西的,對了...我有ㄧ個部落格喔。」
你就得有「喔~ 那...趕緊給我妳部落格的網址,我要好好欣賞你的文字與思想。」諸如此類也讓我感覺你是個愛看文字、有腦、有思想的人的熱絡回應。
要是你的回應是... 「喔~ 部落格...現在的人哪個沒有部落格?不過我是從來不看部落格,浪費時間。」
這時,不把你寫死,我就不是維多利亞了。
何況...你始終沒跟我要我部落格的網址。^^

別以為我喜歡男人吹捧我,事實是...我覺得這是基本的對話能力。也就是...「應對」。如果連說話都對應不到頻率,其實,一切就可以就此打住啦。

電影裡有ㄧ段讓我哭笑不得。女主角的姐姐幫女者角在網路建檔徵友時,把外貌描述的圈選項目-「肉感」加入,女主角覺得這與事實不符有詐欺之嫌,她的姐姐提高嗓門的說:「拜託~ 這是每個女人該有的基本特質。你不這樣寫,怎會有男網友回應妳?」哈哈哈~

「肉感 - 每個女人該有的基本特質」真的是這樣嗎,那...言下之意...維多利亞充其量只是個「女生」囉?怪不得~ 《狸小路》的料理長以為我頂多...73年次。ㄎㄎㄎ~

「肉感 - 每個女人該有的基本特質」...男人和女人對這句話有什麼見解呢?我不是男人,也不能代表多數的女人,所以以個人的發言立場,我會說...「BBS」。....「Big Bullshit」。女人又不是掛在肉攤上的豬肉,讓你秤斤論兩的啊!

雖是幽默的片,但總是要有讓人揮灑個兩滴眼淚的劇情安排。女主角為了當男主角的面把誤會說清楚,說服了河岸邊即將下水划船的女子船隊來個「愛的大追擊」,最後情急了,乾脆跳河自己遊泳趨近男主角的船邊,而同她一起上船的愛狗 - 「德拉沙修女」也跟著跳河,不管自己怕不怕水。我想,愛情動人之處,就是當事者永遠不顧一切的奮勇追求。人無論到了幾歲、被傷了幾次,都該保持著「還有愛與被愛的勇氣」。^^

「Must Love Dogs」這是女主角開宗明義的徵友條件。

如果你上網交友,你的徵友條件會是什麼呢?

嗯~ 我會寫...「Must Love Me」。這是很基本、很實際的條件吧。^^

當然...還要懂得亞利安外星語。^^

差點忘了說...《Must Love Dogs 愛狗男人請來電》很輕鬆幽默的片,沒看過的人,看過以下的預告片,一定要去影音店租來看喔。^^

(預告片裡,最後一幕女主角姐姐把手上的速食料理丟給男主角,這一幕NG很多次,其中一次還打到男主角的「重要部位」,這NG片段收錄在影片幕後花絮裡,你也可以衝著這「賣點」去租影帶來看男主角被打中的當場反應。...ccc...)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也別忘了要繼續支持我成為碧娜‧鮑許的「投號粉絲」喔!上網投我一票喔!謝謝!(一天一票!)

 

 

~~ 頗有「維」詞 ~~

「肉感 - 每個女人該有的基本特質」???

 

 

+捕風捉影

 

==

==

《Must Love Dogs 愛狗男人請來電》預告片

 

+非靡靡之音

Sheryl Crow 雪瑞兒可洛 - - -《The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

9座葛萊美獎加冕的搖滾才女Sheryl Crow,被視為美國女性搖滾的精神代表。此首歌曲並未收錄在個人專輯。

《Must Love Dogs》夏末的愛情電影首選,傾吐男女心中情事,收錄 Linda Ronstadt 、Sheryl Crow 、Ryan Adams、Natalie Cole等實力歌手唱作,洋溢浪漫R情滋味!

開場一段葉慈的詩“Brown Penny”的吟頌後,由鄉村歌后Linda Ronstadt演唱的“When Will I Be Loved”這首七○年代的鄉村情歌來定了調,歌詞寫著典型的關於背叛的情人的主題,貼切地呼應莎拉離婚的寫照。關於感情傷痛的歌曲還有搖滾女傑Sheryl Crow的“The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皆是耐聽好歌。曲風融合鄉村民謠搖滾新生代創作歌手Ryan Dams 唱的“Dance All Night”輕鬆寫意的口琴聲與Ryan Dams些許憂鬱迷人的唱腔讓人再三回味。由Susan Haynes獻唱的“I’d Rather Be In Love With You”慢版的華爾滋曲風,緩緩唱出愛情的甜蜜浪漫,確是一首出格亮眼的情歌。再來是Susie Suh唱的的現代民謠搖滾風格“Shell”,唱腔神似Roy Obsion的Rodney Crowell含情脈脈的“What Kind Of Love”相信一定融化喜歡愛情電影的影迷的心。

==

(以上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