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紗麗‧金碧輝煌』造型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 : 印度音樂【Mere Khayalon KI Malika







這款造型,我命名為『紗麗‧金碧輝煌』。

你跟維多利亞一樣對印度服裝很著迷嗎?但你知道印度服裝的特色與由來嗎?

提起印度的服裝﹐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紗麗”。紗麗是印度最有特色的國服﹐已有五千多年的歷史﹐史詩《摩訶婆羅多》中就曾提到過它﹐在印度古代雕刻和壁畫中能經常見到身披紗麗的婦女形象。

據說﹐紗麗出自印度一位織布能手﹐他在長期織布與裁剪過程中﹐根據女性的體態﹐織出一種能裹住女性體態的服裝﹐而不需一針一線。

歷史上﹐亞曆山大大帝入侵印度時﹐有過改變印度婦女的服裝的想法。但印度婦女還是偏愛無需針線縫制的紗麗。最早的紗麗只是在舉行宗教儀式時穿﹐后來逐漸演變為婦女的日常普通裝束。

那麼﹐紗麗到底是什麼樣的服裝呢﹖事實上﹐紗麗只是一塊一米多寬﹐五六米長的布料。穿著時﹐婦女們一般自腰部纏起﹐繞過胸前﹐一端搭在肩上﹐用別針別住。隨著社會的發展﹐紗麗也發生了變革。在傳統的基礎上﹐上身配上了名為“傑姆普爾”的緊身胸衣﹐下身配以叫做“貝蒂戈爾”的襯裙。這樣的搭配﹐使紗麗更為方便實用。印度婦女還喜歡在紗麗上綴上諸如花卉﹑几何圖形等各種各樣的圖案﹐最後再加上一道美麗的花邊。

由于部落﹑語言﹑風俗﹑信仰和習慣各不相同﹐印度紗麗的式樣也多種多樣。有的因生活環境和職業的不同而不同﹐比如漁家女喜將紗麗的衣片折疊在兩腿之間﹐塞在腰後﹐便於水上生活﹔農村婦女因農活較臟﹐愛穿短紗麗。再有由于地理﹑民族的不同而不同﹐比如孟加拉地區的婦女常常是用紗麗的折邊遮掩頭部﹐因為當地禮儀限制她們不得在男子面前拋頭露面。喀拉拉邦的婦女所穿紗麗則是一頭張開成扇形。紗麗因穿者的貧富也有不同﹐窮人穿的紗麗大都是棉布或粗麻所做﹐貴婦人則穿的是絲綢或薄紗的紗麗﹐上綴以金絲銀線織成的圖案裝飾。

這身行頭的花費:

  • 咖啡豆髮束 - NTD $50
  • 復古流蘇古銅耳環 - $約550
  • 貝殼透光琉璃串鏈 - NTD $100
  • 希臘風情貝殼珍珠石 V 型頸鏈 (長) - $100
  • 土耳其藍印度燙金紗麗 - NTD $390 (原價 590)
  • 海洋風情貝殼腰鏈 - NTD $490 (原價 590)
  • 復古華麗駝色金蔥短罩衫 - NTD $400
  • 骨灰級性感寶典淺藍色刷白伸縮大喇叭牛仔褲 - NTD $390
  • 麡皮仿芭蕾舞鞋纏繞款肩頭馬靴 - NTD $390 (原價 790)
  • 巴洛克式銅霧簍空雕花脕錶 - NTD $300 (原價 350)
  • 伊麗莎白‧雅頓 (Elizateth Arden) 綠茶中性香水《Green Tea》- NTD $1,650





 

 

 

 

 

 

 






《維多利亞,一位流著法國血統的台灣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