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喔~ 這就是虛榮感喔?》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92篇 | 出版日期:2007/08/27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喔~ 這就是虛榮感喔?

我走進SOGO復興館一樓,左右張望的尋覓著小包夫人的倩影,突然...從身後伸出一隻手來搭放在我的左肩上,我以為是小包夫人,回過頭來,準備脫口而出「哈囉」時,像是山水潑墨在我臉上逐漸渲染開的笑容瞬間收回,表情僵硬的可能猶如美術課堂上素描用的石膏像。喔~ 可能連臉色都像吧!

出現在我眼前的並非小包夫人。而是一張陌生到不行,但卻是友善氣味濃郁的年輕小姐。

「請問...妳是不是網路上那個新娘秘書...維多利亞?」這位小姐的眼神有一種矛盾的閃動,不確定自己的辨識力卻又期待著我的肯定回應。

「嗯...............對!」我似乎頭一次對自己的身分這麼的不確定。

事實是...那幾秒鐘我可以感覺我的腦漿有百分之四十九點九...像是突然被上了漿,很像是我媽媽常掛在嘴邊那句日語「ㄚ搭嘛 ~ 空枯立」(日語形容腦袋(ㄚ搭嘛)像是水泥(空枯立)一樣,意指「腦袋笨」)的感覺,腦袋成了僵硬的「空枯立」,思考...連作答的動作都緩慢起來,中風是不是就是這樣的感覺啊?

「哇~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妳,妳剛剛一走進來,我就認出妳了。妳網路上放的那些幫新娘做的造型作品,好棒~ 我好喜歡呢。我覺得妳好厲害啊!」

這番話好像是仙女手上握著的仙女棒,在我頭上輕輕一點,然後...我腦袋裡百分之四十九點九的「空枯立」慢慢的還原成和了水的水泥漿...然後又慢慢的變回到原來的腦漿,與先前沒有硬化的百分之五十點一的腦漿大團員,臉上開始有了表情,也恢復了反應與語言的正常能力。

在恢復正常的過程中,我也充分的享受了「虛榮感的張力」。

虛榮感就像是騰雲駕霧,隨時都會掉下來,然而就因為隨時都會掉下來,所以更要好好的把握當下難得的輕飄感覺。誰知道虛榮感的週期會不會比哈雷彗星還長呢?!^^

這位小姐後來把我介紹給一旁她的朋友們,除了寒喧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無疑的就是她的朋友對我提出的問題...「請問~ 新娘秘書平常出門都要這樣盛裝...造型嗎?」

我當時笑著,心裡卻想著...「當然囉~ 因為隨時都會在街上被認出來啊!」sorry~ 我還淪陷在虛榮感泥沼中。

在二樓與小包夫人會合後,我將剛才發生的事描述了一遍給她聽,小包夫人驚訝連連、覺得這根本是索菲小姐當年在捷運站認出我的翻版事件(詳見->這裡),大嘆不可思議的問我:「喲~ 女王~ 這種被人認出來的感覺,彷彿就像是明星吧?」我把下巴抬的高高的,任誰看了都想揍的跩樣:「嗯~ 滋味挺不賴的呢。」...「不過~ 會說這話,表示自己還不夠紅囉。」(總算開始抽離虛榮感,慢慢恢復理性了)

小包夫人點頭如搗蒜的說:「是啊~ 等到妳紅到出門隨時都有人指指點點、還跟拍要簽名的,妳就不會覺得這種滋味是享受囉。」

不過啊~ 比虛榮感更幸福的是,在週末的夜晚...和小包夫人坐在捷運站外的石凳上,很滿足的喝著20塊一杯的現作飲料,沒頭沒腦的、什麼話題都可以閒聊閑扯、一整晚笑的很開心的氛圍。

對了...小包夫人~ 妳還記得昨天我們坐在石凳上聊天,ㄧ個男士走過來跟我們倆問路嗎?其實...他問的那條路,我這位宇宙超級無敵大路癡根本不知道在哪兒,我只是按照「路名+捷運站名+維多利亞獨樹一格的邏輯」去做合理的推理的,希望...下次走在路上,不會有ㄧ個男士從身後伸出一隻手來搭放在我的左肩上說:「請問...妳是不是某年某月某一天在xx捷運站外的石凳上亂指路的小姐啊?」

喔~ 這下...就不是輕飄飄的虛榮感囉!

^___________________^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也別忘了要繼續支持我成為碧娜‧鮑許的「投號粉絲」喔!上網投我一票喔!謝謝!

 

 

 

~~ 頗有「維」詞 ~~

誰知道虛榮感的週期會不會比哈雷彗星還長呢?!~維多利亞

 

 

+捕風捉影

 

==

==

 

+非靡靡之音

Lisa Ono 小野麗莎 - - 《Hawaiian Vamp / Nova Hula》,選自【LISA’S ONO BOSSA HULA NOVA 藍色夏威夷】專輯

日本Bossa Nova女王小野麗莎的音樂之旅一直帶著樂迷遨翔異國世界。走過日本,巴西成長(DREAM)、縱遊美國(美麗新世界)後,2001年小野麗莎的音樂之旅,來到了夏威夷!這回她將原有Bossa Nova改良成全新品種!從專輯名「Bossa Hula Nova」可得知,她將「Bossa Nova」的原有風格,加入了「夏威夷Hula音樂」的新配方,讓小野麗莎的音樂更清涼、更美味,呈現前所未有的避暑渡假般夏日樂風!長年旅居日本與巴西的小野麗莎,一有時間就會造訪夏威夷。其實夏威夷與巴西相似處極多,豐郁的熱帶果實,鮮豔欲滴的花朵,全年適合人居的閑適氣候,甚至音樂也以當地現有樂器呈現出簡樸優美的旋律,與巴西有異曲同工之處。如同小野麗莎在巴西與Bossa Nova結緣一般,這回她在夏威夷與Hula音樂邂逅,創造出屬於自己吸收後的〝Bossa Hula Nova〞!

新專輯收錄的作品以夏威夷傳統及當地流行樂為基調,您將聽見一些少見的民族樂器清脆樂音如精靈般出現。熟悉夏威夷音樂的人,一提到夏威夷音樂首先浮現腦海的應該是貓王的吧!這回Lisa以葡萄牙語重新演繹成專輯首支主打,別有一番慵懶風味;艾靈頓公爵的名曲,也以葡萄牙語與森巴旋律釀造成令人神清氣爽的搖擺樂風;都是夏威夷首屈一指的音樂家(Teresa Bright、Loyal Garner)之作;此外麗莎更以夏威夷語挑戰詮釋;最後則是與目前夏威夷的頂尖女歌手Teresa Bright對唱之話題作。除了重新詮釋夏威夷多首經典名曲之外,她也帶來三首創作,呈現她吸收夏威夷音樂後的悠閒自在氣氛。

關於專輯原名:「Lisa’s Ono Bossa Hula Nova」,其實這裡的〝Ono〞是一個雙關語,當然Ono就是小野麗莎的小野,同時在夏威夷語中Ono是〝美味〞的意思,因此整句話直譯就是「小野麗莎美味的夏威夷風波沙諾瓦」,您嚐過加了夏威夷風味的Bossa Nova嗎?試試看這張「藍色夏威夷」,它藍藍沁涼甜美的可口之處您一定無法抗拒!

==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