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ine!》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93篇 | 出版日期:2007/08/28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A-Line!

以前常聽說台灣的編劇很難為,時常要因為觀眾的喜好來更改劇中主角的戲份多寡,甚至下場與死法。

原本昨天打算要來烘培蛋糕並把成果與做法在今天的文章中分享,昨天在MSN上與Joey閒聊時,我跟她稍微提起艾利克斯近日發生的一則笑話趣事,但是欲知詳細內容就得星期三上部落格細讀,Joey央求我:「台灣觀眾習慣寫信要求編劇更改劇情,那我這位粉絲可以寫信要求維多利亞格主把寫作順序調整嗎?」

鑒於Joey是位超級VIP粉絲,而且我要烘培的蛋糕本來就打算星期三跟她見面時給她品嚐,如果太早把蛋糕曝了光,那我這幾天不說出蛋糕口味的「強忍」,豈不是功虧一簣?

基於以上兩個重大因素的考量,我就把寫作順序對調。

「如果你從來沒聽我提起過她們倆位,那表示你跟我其實不太熟」。在今年的生日派對上,我是以這麼一句話來形容Joey與艾利克斯倆人在我生命中的重要地位。

然而...只要一逮到機會,艾利克斯就會抱怨起我:「ㄟ~ 妳怎麼都盡寫我不好的一面啊?」我都會調皮的回他:「"無中生有" 的事情我是完全做不來的啊!因為我這人全身上下最沒用的就是這顆腦袋了!」然後...艾利克斯就會搬出「聽妳在鬼扯蛋!」這句他最愛掛在嘴邊的話來「制裁」我。^^

然而...誠如我在《果然真的來電!!!》一文中所言,「有時,你自認為你認識一個人夠久,他的各種面相你都看過,應該夠了解他了,沒想到...突然之間...他卻把你未曾見過的「隱藏在左側45度角與44.9度角之間」的面相,煞有其事地拖曳出來給妳看。」艾利克斯近日又再這方面添了一筆佳作。(ㄟ...我這樣好像就是公佈了那通來電的真實身分喔?!...ㄎ~ㄎ~ㄎ~)

話說...星期六陪同艾利克斯與他的女友一起在婚紗店挑婚紗,我對店裡的禮服小姐要求:「可不可以拿裙擺拖曳長一點、蓬裙造型或是魚尾款式的禮服、因為新娘剛剛試穿的都是A-Line的款式,重複性過高。」艾利克斯把我拉到一旁小聲的說:「A-Line?什麼是A-Line款式的衣服啊?」

我將左眉揚得高高的,角度像極了垂直鏡射的NIKE logo、語帶調侃的說:「喔?你家私塾老師沒教妳ABC嗎?你不會寫A嗎?」

艾利克斯拍著胸脯掛保證的說:「有啦~ 私塾有教啦!」

「那你怎麼還會問這種不夠聰明的問題呢?你不覺得剛剛你女友試穿的禮服都很像是英文字母A嗎?」我驚詫兼狐疑的眼神看著他。

艾利克斯皺起眉頭、許久...帶著冷冷的語調說...:「不懂~ 還是不懂。」然後指著旁邊另一位也在試穿婚紗的小姐說:「她身上這套衣服比較像是英文字母A啦,這才算是A-Line吧!」

我開始懷疑起艾利克斯從小上的私塾裏的老師素質是否過低。我的語氣比艾利克斯更冷、帶著嘲諷:「拜託~ 那位小姐身上穿的是拖曳著長長尾巴的禮服,那禮服根本沒有"A"的基因啊!」

我看艾利克斯還是充滿著疑問看著我,於是乎...我激動的揮舞起我的右手、在空中大大的寫著三筆劃...:「ㄋㄨㄛˊ~ 這是A,懂嗎?你女朋友剛剛試穿的衣服是不是"長"的很像是A啊?」

艾利克斯這時哈哈大笑起來,我以為是我剛剛在空中揮舞寫著A的姿勢過於搞笑,令他發噱。

然後...他也在空中揮舞著寫起英文字母起來,然後...我們倆個哈哈大笑起來!

知道為什麼嗎?因為艾利克斯寫的A,不是A,而是....「a」。所以...他覺得尾巴托的常常的禮服才叫做...「a-Line」。

艾利克斯佔著難得的上風,一臉很屌的看著我:「沒錯吧~ a不是都有ㄧ個尾巴嗎?你不會寫a嗎?」

我根本不打算反駁他,因為這實在是太好笑了。我要充分享受當下...認識艾利克斯這麼多年首次在他身上發掘出的超高層次的幽默。

我語帶央求(實則純屬事先知會):「我要把你今天難得優質的幽默一面公諸在我的部落格上喔。請問可以嗎?」

「去~去~去~ 儘管寫吧!」艾利克斯也是已經笑到不行的姿態了。

所以...誰說「A-Line」只能是「A-Line」,不能是「a-Line」呢?謝謝艾利克斯幫我們上了一課!

「起立!敬禮!謝謝艾利克斯老師!」

^___________________^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也別忘了要繼續支持我成為碧娜‧鮑許的「投號粉絲」喔!上網投我一票喔!謝謝!

 

 

 

~~ 頗有「維」詞 ~~

有些女人把自己變成花束, 有些化成博物館,有些則是難解的象形文字。
~ 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

 

 

+捕風捉影

 

==

 

+非靡靡之音

Juliette Greco 茱麗葉葛瑞科 - - 《Jolie Mme》

聖傑曼德佩(Saint-Germain-des-Pres)是巴黎這個國際大都會中一處在人文與音樂都佔有相當重要地位的地區,此地區位於塞納河以南,這個地區與蒙帕納斯(Montparnasse)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觀光勝地,旅客俗稱為左岸咖啡館的地方。

打從1940年代,皮耶及賈克普雷維爾(Pierre & Jacques Prevert),尚保羅沙特(Jean-Paul Sartre)及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等著名哲人,雅士就陸續來到聖傑曼德佩地區一帶的馬提尼克萊姆咖啡館(La Rhumerie Martiniquaise),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或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尋找創作的靈感,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巴黎興起改革思潮,聖傑曼德佩更進一步變成了全新的波希米亞樂園,所有的知識份子與爵士樂手全都來到了這個地方,1946年起,當地的洛希昂旅店(Le Lorientais)的地下室,綠色酒吧(Le Bar Vert)地下室等據點都擠滿了爵士樂手的演出。

除了爵士俱樂部之外,聖傑曼德佩地區同時也是法國香頌樂手聚集的地方,當地的一些酒店,像是聖伊弗俱樂部(Club Saint-Yves),雅各天梯(L'Echelle de Jacob),粉紅玫瑰(La Rose Rouge),四季泉(La Fontaine des Quatre Saisons),鎖(L'Ecluse)等都是許多知名樂手初試啼聲的地方。

茱麗葉葛瑞科(Juliette Greco)享有「聖傑曼德佩謬斯女神」之稱號。她的歌簡直沒有旋律,沒有耳飾、頸鍊,沒有眩眼的燈光、煙幕,沙特(Jean-Paul Sertre)讚賞她「喉間有數百萬的詩」。

==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