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禮物‧禮物‧禮物》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95篇 | 出版日期:2007/08/30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禮物‧禮物‧禮物

標題,顯而易見這篇文章在說禮物,但是...何必重複三次?請不要懷疑我是否連打字都會口吃喔。^^

「禮物‧禮物‧禮物」代表三個禮物。然而介紹的順序就如同介紹一齣戲的卡司,這可是一門學問喔!依演員的年齡、輩分、資歷、戲份多寡來出列介紹...都會得罪人;依筆劃、字母順序似乎也了無創意。現在的電影在影片結束後的黑底白字介紹卡司方式,大多會在CAST後面括弧寫著..."In order of appearance",所以...我也來仿效這種作法,依禮物曝光的順序來介紹。^^

第ㄧ個禮物 -
經過我不斷的宣傳,Joey再也受不了歐姆蛋的誘惑,今天我們兩個相約在CoCo壹番屋的公館店見面,一進餐廳,我已經看到Joey坐在餐廳裡一副「磨刀霍霍向豬羊」摩拳擦掌的準備好迎接我手上的神聖禮物。首先從袋子裡拿出的是艾利克斯上個月從杜拜帶回來的精緻巧克力椰棗。這是我特別指定他一定要幫我帶回的"貢品"。

1999年從希臘埃及回來的飛機在杜拜轉機,我在杜拜免稅商店買了當地盛產的椰棗,至此就對它念念不忘。每逢有朋友出國在杜拜轉機,我必定千交代萬託付要幫我帶回這好吃的甜嘴。不過,以往吃到的都是很「原創」的椰棗,從食品本身到包裝都相當的樸實無華,當我一拿到艾利克斯帶回的椰棗,簡直傻眼!單單是包裝就十足的貴氣,而且椰棗外層從外到內還分別裹上巧克力、榛果醬、酥餅。我將它取名為...「暗藏玄機的椰棗」。我想它可能是椰棗界的Rolls-Royce (勞斯萊斯)喔!^^

一般的椰棗口味都稍甜了些,裹上了巧克力、榛果醬照理來說應該會甜死人吧!然而...說也奇怪,這甜度反而比沒裹上的還淡了許多。搭配無糖的熱紅茶,實在是一大享受呢。我跟Joey對艾利克斯這份"等路"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第二個禮物 -
是我要給Joey的香橙蛋奶酥,特別還裝在透明的塑膠盒中繫上金色緞帶,在視覺上頗有與艾利克斯的椰棗較勁的意味喔。^^

不過...蛋奶酥溫糊”的奶酥布丁是烘烤出爐得立即享用才能品嚐出的口感,帶到餐廳已經沒了烘烤的溫度,只能用我一向對烘烤的熱情來充場面囉。^^

Joey 這樣好了~ 下次我再去妳家"陪睡"時,就在妳家烘烤香橙蛋奶酥,讓妳當下享受所謂的「湯匙挖開後裡面是鬆軟綿密的香橙奶酥,香味四溢,像蛋糕又似奶酥布丁的口感」氛圍吧!這主意不錯吧!^^

第三個禮物 -
這是我沒有料想到的。當我把椰棗與蛋奶酥都開誠布公之後,Joey說也有東西要送我,我閃著濃長的睫毛,彷彿為接下來的禮物出場製造出「叮亮」的登台音效。

Joey實在很貼心,邊從袋子裡拿出禮物邊說:「下次妳幫妳烘烤的食物拍照時,可以搭配新的桌巾喔!」我一瞧見她亮在桌上的桌巾,又是一貫的...ㄧ個拔尖的高音:「哇~ 是紫色的桌巾也,我最愛紫色了。哇~ 還繡上蝴蝶的蕾絲,好有Anna Sui的風格喔。天哪~ 薄紗的材質...我好想把它當窗簾啊!這樣...我就有了紫色窗簾的閨房囉!喝喝喝喝~」然後...我們就開始就地的把這桌巾攤開,把先前的椰棗與蛋奶酥,三個禮物一併佈置...入鏡...拍照。

嘴裡吃著歐姆蛋,但我的心已經開始構思...下次要烘烤哪腫甜點來搭配Joey送給我的紫色桌巾了呢。^^

Joey and 艾利克斯...Merci beaucoup ~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也別忘了要繼續支持我成為碧娜‧鮑許的「投號粉絲」喔!上網投我一票喔!謝謝!

 

 

 

~~ 頗有「維」詞 ~~

愛是人與人之間最美也最頂級的禮物。

 

 

+捕風捉影

 

==

==

==

==

==

==

==

==

(攝影 ‧ 視覺/文字設計 - 維多利亞)

 

+非靡靡之音

羅拉˙費琪(Laura Fygi)- - 《Let There Be Love》,選自【意亂情迷 Bewitched】專輯

羅拉費琪的第一張專輯《意亂情迷》,收錄了"Dream a Little Dream"、"I Only Have Eyes For You"、"Willow Weep For Me"、"I Love You For Sentimental Reasons"等十二首爵士經典曲目,這張專輯曾經在甫上市即攻入美國告示牌Billboard的爵士專輯榜前二十名,羅拉也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進入美國榜的荷蘭女歌手。她把美國本土最引以自傲的音樂資產-Jazz詮釋得如此的迷人,全球性的成功更代表了羅拉充滿包容性的新爵士魅力風格己經是現代爵士面向的完美呈現。這張專輯開啟了羅拉費琪在國際的知名度與如日中天的演唱生涯之起點,羅拉不僅用獨特的嗓音征服了樂迷,迷人的台風更成為爵士樂壇最為人注目的焦點。

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羅拉‧費琪,曾與家人移居南美烏拉圭多年,但六O年代初期因父親去世再回到荷蘭。當羅拉的歌唱才藝被發掘時,母親相當贊成並給予最大的支持。當《意亂情迷》專輯在美國上市時,爵士樂評家認為她的歌聲就像Natalie Cole一般的深具魅力。這張專輯以爵士樂經典抒情為號召,在她磁性的演唱中一一道出溫柔的故事。但這只是羅拉歌藝的開端而已,在之後數年的多張專輯中,樂迷可以聽到她更多令人迷醉一生的演唱。

羅拉費琪一直是最受台灣樂迷們喜愛的爵士樂歌手之一,她不但美貌與好嗓子兼具,又有豐富的舞台現場魅力,聽她唱歌不但聽到流耳油,眼睛也會流淚呢! 因為羅拉有時候還會開台下觀眾的玩笑,每次都的確是「賓主盡歡」!!

羅拉˙費琪(Laura Fygi)是第一位打入美國告示排雜誌爵士樂排行榜的荷蘭歌手,媒體因為她低沉如絲質般細緻的磁性音質稱她為「絲絨歌喉」;在她的國家甚至有以她為名的一種新品種鬱金香『Laura Fygi』,荷蘭人就是用這種最浪漫的方式,來回應他們對羅拉費琪的熱愛與驕傲! 在台灣聽過羅拉費琪現場演唱的樂迷,大概都忘不了她罩著淡淡煙霧的嗓音與性感高貴的肢體語言,這是由於她過去曾歷經Disco舞曲、流行歌曲與搖滾樂等各種音樂方式的臨場訓練,最後融入爵士演唱所獲得與眾不同的特色。 她的聲音更是充滿了生命力與無限的歡愉,每首歌在她的詮釋下往往讓人迷醉、久久無法自己…

羅拉曾多次來台演唱,均受到媒體以及爵士樂迷們的廣大迴響及好評!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