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是知性腦還是藝術腦?》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96篇 | 出版日期:2007/08/31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你是知性腦還是藝術腦?

很神奇喔
試試看,底下這張美女旋轉圖,你看到的美女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轉動 ?(說明在後 )


=====

順時針轉的話 , 屬於是用右腦較多的類型;
逆時針轉屬於使用左腦較多的類型。

大部分人的眼裡裡是逆時針方向轉動 , 但也有人看來是順時針方向轉動的。
順時針的情況 , 女性比男性多 ~
逆時針轉動的 , 突然變成順時針的話 , IQ是 160以上 !!!

試試吧 !~~~

=====

姑且不論這試驗的精準性與真實性,畢竟網路上流傳的東西很多時候得用欣賞綜藝、搞笑節目的幽默角度去切入。

不過,不知是我的日子可能過得過於閒蕩,還是我十分有實驗家的精神,竟然把自己當白老鼠來做試驗,然後...發現了箇中奧妙與破解之處喔。

話說...剛收到小包夫人寄給我的這篇報導時,我剛好替我烘烤的香橙蛋奶酥忙完拍照的工作,然後...我看到的美女是順時鐘璇轉的。當天晚上為我的烘培成果絞盡腦汁寫文章時,我又把這篇報導拿出來看,結果...我看到的美女是逆時針旋轉。我眨了幾下我的眼睛,逆時針旋轉又變成順時針旋轉。

然後...我發覺我的狀況和底下文章所說的理論 -「左腦因為是以語言處理訊息,控制知識、判斷力、思考力因此被稱為「知性腦」﹔右腦則控制著自律神經與字宙波動共振,由於是圖像腦,因此造型能力優越,被稱為「藝術腦」。」 頗為吻合。

於是乎我又做了幾次試驗:當我在腦海裡努力用幾個文字來造句,或是閱讀一篇文章之後,我看到的美女圖果然是逆時針旋轉,緊接著我馬上把眼睛注視圖像或是電視,並且腦袋整個放空,我看到的美女圖就變成了順時針旋轉。

ㄟ...我似乎可以隨性地轉換,那有沒有針對我這種轉換自如的人來點分析呢?例如...「這種人擅於心機、純屬把小事放大的無聊之輩、此行為與思維模式大多不存在地球人之中、嚴重大膽可判定非(地球)人哉」。^^

所以...我的結論是...如果你想虛榮的印證自己和愛因斯坦一樣有著不斷激發出潛在能力的右腦,你可以先看些美麗的圖像再去做試驗。

^____________^

=====

科學人雜誌--天才的特殊思維

作者﹕巫石吉

頂葉負責掌管腦中的數學和邏輯,這也是愛因斯坦成為天才的秘密。但不可否認的,愛因斯坦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是使他的右腦不斷激發出潛在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左腦因為是以語言處理訊息,控制知識、判斷力、思考力因此被稱為「知性腦」﹔右腦則控制著自律神經與字宙波動共振,由於是圖像腦,因此造型能力優越,被稱為「藝術腦」。

有關右腦的神奇功能研究,是始於1981年加州理工學院羅傑‧史貝利博士研究右腦獲得諾貝爾獎以後,人們才開始對右腦有所認識,在此之前,人們並不認為左腦與右腦的功能有那麼大的差別。史貝利在分割腦的實驗中發現,左腦與右腦這兩個半球完全以不同的方式在進行思考,他發現左腦用語言進行思考,右腦則是以圖像進行思考﹔左腦偏向語言、邏輯性的思考,右腦則是影像和心像的思考。

根據七田真博士的研究,原來人在誕生之初,右腦的能力還很發達,右腦具備了超越常識那種幾乎可稱為全然未知的天才似的能力,這種能力自古以來就隱藏在人們腦海裡,是一種超越時間、空間,與無限境界相連結的能力,但是因為人類世界是以教導、開啟左腦為主,讓小孩子努力學習語言以及往後生存所必需的知識,久而久之,左腦越來越發達,右腦卻因為少用而日形退化。

至於什麼樣的成人比較容易打開右腦,七田真博士認為,心思專注、純真沒有成見的人,比較容易進入神奇的右腦世界。你相信超能力嗎?如果你有看過(雨人)這部電影,一定對片中達斯汀霍夫曼飾演的哥哥印象深刻,他不但能正確快速數出散落一地的火柴數目,而且飾演他弟弟的湯姆克魯斯還利用他天賦異稟的「透視」能力,上賭場找人玩撲克牌,結果對手的牌在達斯汀霍夫曼的「全神貫注」下,被透視得一覽無疑,湯姆克魯斯因此贏了一大筆錢。

或許你會認為那是電影誇張其事,現實世界中,人不可能具備那樣的能力。如果你這麼想,你就是犯了習慣左腦思考的錯誤,其實,人類大腦的另一半-右腦,擁有的能力是左腦思考者很難想像的。

====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也別忘了要繼續支持我成為碧娜‧鮑許的「投號粉絲」喔!上網投我一票喔!謝謝!

 

 

 

~~ 頗有「維」詞 ~~

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 ~ 愛因斯坦

 

+捕風捉影

 

==

 

+非靡靡之音

娜塔莉 Natalie Burks《What Will I Do-》- - 選自日劇長假電視原聲

日劇長假裡的電視配樂一如此劇的經典,當然不止久保田利伸演唱的主題曲「LA LA LA LOVE SONG」紅遍全日本大街小巷,專輯中引用不少古典音樂,令人不得不欽佩日本人在音樂上的認真與用心。

劇中木村拓哉演的瀨名把人遇到的困境用假期來比喻,他說在人生中遇到這些逆境的時候就把它當做是上天在給你放一次很長的假期,我覺得這個比喻真的不錯又有創意,假期總是會過去的,所以在這些逆境的時候不如就像長假一樣放慢腳步,不要太執著......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