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紅白間的走跳》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198篇 | 出版日期:2007/09/04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在紅白間的走跳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這不只是張愛玲《紅玫瑰與白玫瑰》筆下振保的內心世界,可能不少男人開始擦汗、覺得被張愛玲看透了吧!

在穿衣的邏輯與哲學上,我也有著男人在感情上的貪心、迴旋、與走跳。^^

這種將感情左擁右抱的不捨、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躊躇,套用在穿衣學上...或許可以稱為「混搭」吧!

穿衣,我一向不愛一體成型的陰柔氣味、一氣喝成的陽剛線條也是敬謝不敏。混搭在視覺上營造出的詭譎總讓我釋出完全的忠誠。或許...這多少可以替男人口裡-「這兩個女人我都愛!」的忠誠論調做出某種層次的護衛吧。^^

有ㄧ陣子,我是相當抗拒上街買衣服的。聽好喔~ 我抗拒的是上街這檔事,可不是買衣服喔(笑)!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受不了服飾店店員在我面前「介紹好貨」的service。這種service對某些人可能形同...四物湯,但在我眼裡...心裡...就是整個"氣血不順"。

穿衣對於我如同呼吸,是打從娘胎的自然與天生。教我穿衣...難不成...我這30多年都在憋氣嗎?

有一種店員,當你拿起一件衣服,她就會稱讚:「小姐~ 這件衣服實在適合你不過了!」你再拿另一件,她還是:「小姐~ 這件衣服妳穿就對了!」一開始我還頗能有教養的回應:「小姐~ 我自己看就可以了,有需要會吩咐你一聲的。」("吩咐"...跩吧!當自己是有錢闊太?)如果店員繼續一旁古道熱腸,我就不得不把雙子座...「捉弄人並非故意而是天性使然」的一面表現出來囉!我會把店裏每一件衣服都拿來...觸摸,那種...「指間一碰觸就有的人聲答應」讓我有「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印證!(這裡的人性...就是促狹面!^^)

這種店員或許是熱心使然,所以我的捉狹點到為止。遇到另一種店員,我就要拔出青冥劍大開殺戒囉!^^

當我把衣服折回、吊回,幾乎是指尖從衣服上收回的瞬間,店員會在我面前把衣服拿在空中「抖擻、舒筋」個好幾回,然後折回、吊回(跟我先前做的沒兩樣),這種動作彷彿是嫌惡我全身上下爬滿了蝨子、病菌,令我十分不悅!好吧~ 不好好整你,實在枉費我叫維多利亞。

聽過「吃飽撐著」這句話吧!比較文言的說法...就是「人盡其才」囉!我會把店裏每一件衣服都拿來...摸個兩下,讓他發揮長才、耗盡體力的「抖擻、舒筋」衣服,也順便「抖擻、舒筋」她那有眼不識狠角色的視力吧!

走出這家店時,我會有兩種版本的ending。選取的方式採隨機的。一種是廣告版,我會對著店員說:「小姐~ 妳累了嗎?」(靈感來自於"蠻牛"的廣告);另一種是維多利亞註冊商標版...「小姐~ 妳店裡的衣服是搞自閉還是潔痞成性,碰不得啊?!」

所以...要賺我的錢其實很簡單也輕鬆,閉嘴就是了!^^

請欣賞底下《在紅白間的走跳》...我酷愛的剛柔混搭的穿衣邏輯!

《在紅白間的走跳》完整版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衣裳常常顯示人品,如果我們沉默不語,我們的衣裳與體態也會洩漏我們過去的經歷。~ 莎士比亞

 

 

+捕風捉影

 

==

==

==

==

==

==

==

==

==

==

==

紅白間走跳洋裝 - $190

==

《在紅白間的走跳》完整版

(攝影 ‧ 模特兒 - 維多利亞)

 

+非靡靡之音

Anggun (安谷) - - 《La Javanaise》

《La Javanaise》,Serge Gainsbourg也演唱過,不過我偏好Anggun詮釋的「濃的化不開」的糾葛、身陷氛圍。Serge Gainsbourg...唱起來還是他慣有的...「吊兒郎當」調。

==

*法國歌壇最神秘的東方女聲

◎以Swatch熱門廣告曲走紅國際歌壇跨印尼/法國實力歌姬2005專輯06特別版本
◎此為法文發音的專輯,登上印尼排行冠軍,衝進法國專輯榜Top16,奪下白金銷售佳績

◎收錄電影「玩命快遞2」片尾曲〈Cesse La Pluie〉,包括與法國國民天王Johnny Hallyday之子David合唱及與法國說唱歌后Diam’s合作歌曲

她的聲音略帶沙啞的透著靈性,引發異國情調的音樂圖騰全方位蔓延著,神秘中帶著優雅與慧詰自信,Anggun結合東方情感與西方外放曲調,同時不斷翻轉著時尚流行律動。還記得搭配Swatch的熱門廣告曲〈Snow On The Sahara〉,讓Anggun成為街頭巷尾詢問度超高的歌手,許多亞洲以及歐洲國家皆陷入Anggun誘人的音樂媚惑中,就連美聲天后Sarah Brightman都曾選之翻唱。

出生印尼首府雅加達,全名Anggun Cipta Sasmi的Anggun,父親是位著名歌手兼製作人,媽媽平時也愛哼哼唱唱,以致Anggun從小在音樂洗禮下,七歲稚齡開始登台演出,兩年後便錄製第一張個人專輯。對於搖滾音樂相當鍾情的她,十七歲時,就已是亞洲相當具有潛力的搖滾歌手。十九歲的Anggun想要拓展自己的音樂領域,毅然決然的起身飛到歐洲尋找下一步。直到遇上法國製作人Erick Benzi,協助於1997年發行《Au nom de la lune》,混合英文、法文跟印尼文多國語言,在法國跟比利時狂賣超過十五萬張。光榮回到祖國宣傳此輯,也創下十萬張佳績。1998年首張完整英文專輯《Snow on the Sahara》,打開國際市場,同名單曲登上美國舞曲榜Top16+成人抒情榜Top22。同年還受邀參加Sarah McLachlan創辦的女性音樂祭典Lilith Fair。2000年末,獲得梵諦岡邀請,參加耶誕節的音樂盛會。

Anggun帶著美麗嗓音回到舞台前,於2005年獻上以法文發音的全新專輯《Luminescence》,登上印尼排行冠軍,經過一年時間,以加歌方式與精緻包裝重新問世,衝進法國專輯榜Top16,奪下白金銷售佳績。開場曲〈Juste Avant Toi〉,仍可清晰聽到喜愛搖滾的Anggun,運用Band Sound氣氛搭構順暢抒情搖滾聲線,合成器的適時潤飾,替此曲淋上耐人聆聽的高質感;瀰漫大量印尼傳統樂音與獨特合聲的〈Etre Une Femme〉,輔著曼妙魅惑律動上演著異國情調佳音;獲選高感刺激動作大片「玩命快遞2」片尾曲〈Cesse La Pluie〉,配合高潮迭起的劇情,加入電吉他狂飆,有著直衝腦門的快感;琴韻來回穿繞編織出的男女對唱抒情推薦小品〈Garde-Moi〉,邀來法國知名創作/演唱才子David Hallyday合作;以英文發音演唱的〈Devil In My Mind〉,絕對好聽滿分的流露沉穩節奏藍調韻角,不時穿插的吉他流暢聲線,刻畫Anggun動靜皆融一體的無比超魅力;最後附贈〈Cesse La Pluie〉以及〈Juste Avant Toi〉超電舞曲混音版本,不斷刺激著交感神經,並釋放你的腎上腺素。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