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根乳酪可麗餅》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03篇 | 出版日期:2007/09/12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培根乳酪可麗餅

有朋友問我:「妳進廚房做料理是不是為了部落格有題材寫呢?」

喔~ 請原諒我...沒有那麼拐彎抹角的心思與偉大。

我喜歡做菜、烘烤,就像我喜歡打扮、純粹是為了愉悅自己、寵愛自己、伺候自己。

還有什麼事情比打扮自己、替自己煮一頓好吃的更能讓自己覺得備受嬌寵的呢?!

伺候自己的"力道"只有自己拿捏的到,所以想要"居心叵測"的用料裡打動我,多半徒勞無功,所以還是省點力吧。至於要我來伺候,不是不可,除非你承受的起「因為妳/你直得」這句話。^^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人不是為了伺候另一個人而活,讓自己快活最重要。^^

「口氣這麼大,我看妳是嫁不出去了啦!」...我媽又在一旁下起"小丸子卡通式"的OS。
「嫁不出去...那就把男人娶進門啊!或者...養幾個"面首"也不錯吧!」...我的武則天氣勢又出來了。^^

這樣大女人的語氣,不適合以繁文縟節過多的中式料理來滿足味蕾,屬於小女人的甜膩也完全不搭調,好吧~ 那就來個鹹口味的法式可麗餅吧。

法式可麗餅是相當簡便、簡單、不需要烤箱的西式料理,只要有麵粉、牛奶、蛋,肚子餓了就可以煎個幾片來吃,喜歡甜口味的可以佐以冰淇淋或是果醬,喜歡鹹口味的可以加上洋蔥、培根以及起士。

鹹口味的可麗餅讓我想起年初的捷克旅行。

前三天住在布拉格希爾頓飯店,飯店裡的自助式早餐最令我難忘的莫過於總把微笑掛在臉上的蛋餅奶奶與她煎出的可口蛋餅了。維多利亞在國外一向很吃的開,外國人士看了我總以為我是年紀很小的小朋友,總會對我特別寵愛、熱絡,這位蛋餅奶奶瞧見了我,把更多的笑意擠到臉頰上,像是隨時會溢出奶油餡的車輪餅似的。

最後一天於希爾頓飯店享用早餐時,這位老奶奶在我等候她的蛋餅時,用白色紙巾折了一朵玫瑰花送給我,為此我感動不已,當然...除了和老奶奶拍了照,我也把這朵用白色紙巾折出的玫瑰花帶回台灣來...珍藏著。

老奶奶的笑容與這朵玫瑰花始終提醒著我...用心活在當下,並且樂在工作。

好了~ 捲起袖子、把頭髮挽起、穿上圍裙,跟我ㄧ起進廚房煎個「培根乳酪可麗餅」吧!

更多有關布列塔尼的旅遊照片...
法國寫真 (05) 布列塔尼地方- 雷恩市
法國寫真 (06) 布列塔尼地方- 雷恩市VS可麗餅

==

★培根乳酪可麗餅

餅皮部分(以下份量可以做2張薄的可麗餅,適合甜口味,至於鹹口味必須以厚的可麗餅皮包裹餡料,所以份量剛好可以做一個厚餅皮)

材料:
麵粉 1/2杯
牛奶 3/4杯
蛋 1個
鹽 少許

餡料

材料:
洋蔥 適量切丁
培根 2片切小片
紅甜椒 適量切丁
綠甜椒 適量切丁
玉米粒 適量
乳酪絲 適量

作法:
1. 麵粉過篩倒入盆中,並在中間以手指推出一個圓洞。
2. 將雞蛋打入洞中,充分攪拌均勻。再倒入牛奶,拌勻。
3. 將拌好的麵糊過篩。靜置1小時。(靜置1小時間出的可麗餅才會QQ的喔)
4. 在平底鍋中抹上薄薄一層奶油,油熱後,倒入麵糊。
5. 轉動鍋子,使麵糊均勻。
6. 立刻將所有的餡料(除了乳酪斯)灑上,並蓋上鍋子以小火燜熟、悶香。底面煎成金黃色,翻面小煎。
7. 離鍋後將餡料面朝上至盤中,灑上起士,將餅皮折半,用餅皮熱氣把起士軟化,即可食用囉。
*煎可麗餅的或侯要用小火喔。否則薄餅皮會整個焦黑掉喔。

==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法國女人寧願吃一片上好黑巧克力,也不要一打廉價的士力架。
~ 《法國女人不會胖 French Woman Don’t Get Fat

 

 

+捕風捉影

 

==

==

==

以下為布拉格希爾頓飯店的蛋餅老奶奶與我的回憶

==

==

==

(攝影 ‧ 視覺設計 - 維多利亞)

 

+非靡靡之音

Madeleine Peyroux(瑪黛琳蓓荷) - - 《 I'm All Right》,選自【美聲新境界 Half The Perfect World】專輯

瑪黛琳,1996年出道之際即以其低沈且略帶傷感的嗓音帶給爵士樂壇極大震撼,因為她的歌聲初聽下傳神的印記出以淒涼愁苦著稱的前輩比莉‧哈樂黛Billie Holiday。當時20多歲的小女子瑪黛琳對外界加諸類似"哈樂黛的接班人"等美譽感到太過沈重,故選擇離開唱片圈而回到街頭表演,並時而至爵士俱樂部演唱;歷經8年蟄伏,她在2004年以更具自信及成熟的聲音表現再度重返樂壇,冶爵士樂、藍調、鄉村及流行樂等元素於一爐的《狂愛走一回》專輯推出後便獲好評不斷,更一舉拿下美國告示牌雜誌爵士樂排行榜季軍的佳績。

《美聲新境界》為瑪黛琳所錄製的第3張作品,由負責《狂愛走一回》的著名製作人賴瑞‧克萊恩再度主導音樂走向。瑪黛琳之前大多以演唱五零年代以前作曲家的作品為主,在克萊恩建議下,前一張專輯裡開始穿插一些如巴布‧迪倫、艾略特‧史密斯及漢克‧威廉等人所創作的歌曲;在這張新專輯裡,幾乎以近代歌曲為主軸,大膽詮釋瑪黛琳所崇敬如李歐納‧科恩、湯姆‧威茲及瓊妮‧蜜雪兒等大師的創作,並走較輕鬆愉悅的情歌路線,有別於以往略幽暗之音樂風格。"I’m All Right"一曲在吉他與海夢電子琴伴奏下,瑪黛琳一派閒適自得地演唱著,人聲與器樂間相互輝映下勾勒出最逍遙自在的寫意人生;以帶慵懶唱腔傾吐之"The Summer Wind",瑪黛琳的歌聲傳遞著如同夏日晚風拂面的清涼暢快,薩克斯風手蓋瑞‧佛斯特於獨奏時那段蘊含西岸爵士風情的酥麻音樂則令人為之驚豔;瑪黛琳與跨刀的凱蒂‧蓮K.D.Lang兩位女伶輪番演唱引用耶誕歌曲"Jingle Bell"片段為前奏旋律的"River",琴音形塑出孤寂感傷的冷調氛圍,更突顯歌聲裡溢滿的空靈與落寞。此外,有著濃郁民謠色彩的"(Looking For) The Heart of Saturday Night",瑪黛琳在緩行樂句中唱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心聲,更透過帶煙燻式聲線描繪出都會生活的宿命與無奈;優雅細緻的"Smile",原由喜劇泰斗卓別林所作曲及演唱,瑪黛琳的詮釋有如翩翩起舞的輕盈女子,而德籍小號手提爾‧布羅納Till Bronner加了弱音器的演奏橋段,更襯托出她傾洩的歌聲裡所瀲灩之萬種風情!在《美聲新境界》裡可感受到瑪黛琳的演唱技巧更趨全面且成熟,無論是爵士樂、民謠或流行樂均能信手拈來而自成一家,確立其美聲女伶比莉哈樂黛後第一人的地位。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