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是那一種畜生?》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06篇 | 出版日期:2007/09/19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你是那一種畜生?

「你...你...你是不是畜牲啊?!」你曾經被別人氣急敗壞的指著臭罵不是人...是畜牲嗎?

沒關係...其實我們大家都是畜牲啦。都是披著人皮的畜牲啦!

差別很可能只在於...這層皮是自然真皮、還是經過肉毒、玻尿酸、脈衝光、電波拉皮的人造皮!

或者...未經雕琢的原始獸性...與...道德善誘下的些微進化種,似有若無的差別。

想知道自己在人皮剝下後,光天化日之下呈現的畜牲面嗎?

這是日本正流行的超準算法,據說...比星座生肖還紅呢。測驗看看自己是屬於哪一種畜牲吧!

《你是哪一種畜牲》血統證明測驗下載:http://home.graffiti.net/queenvictoria:graffiti.net/animal.xls

 

========== 理性分隔線 ==========

看到自己的測驗結果,可不要仗著這份"憑據"而肆無忌憚的...獸性大發喔!^^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人性的控制慾與動物的控制慾的異同恐帕就在理性二字。

 

 

+捕風捉影

 

==

Evolution isn't necessarily always good.
Something, somewhere went terribly wrong.

 

+非靡靡之音

Charles Camille Saint-Saens 聖桑 - - 《Le Carnaval des animaux - The Elephant 動物狂歡節 - 大象》。

1835 年 10 月 9 日出生於法國巴黎,父親出身於諾曼第附近的貧苦農家,母親是水彩畫家。父親在聖桑兩個月大時去世,聖桑由母親和伯母共同撫養,伯母是音樂家,於聖桑兩歲半時開始教他彈琴。

聖桑擁有驚人的音樂天份,五歲時寫出附有鋼琴伴奏的歌曲,七歲開始跟隨史塔馬替學琴,並和馬雷登學作曲,十歲時和比利時的小提琴家貝塞姆斯合作演出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幾個月後更舉辦首次鋼琴獨奏會,演奏曲目包括巴哈、韓德爾、莫札特及貝多芬等人的作品。1848 年進入巴黎音樂院選修風琴和作曲,隔年獲得院中風琴比賽第二名,1851 年更獲得首獎。1852 年首次競爭羅馬大獎時失利,不過稍後以一首聖賽酉里頌歌得到巴黎聖賽西里音樂協會首獎,該曲並於同年十二月演出。

1893 年獲英國劍橋大學頒贈榮譽音樂博士學位,事實除了音樂外,聖桑也曾深入鑽研天文學和物理,是位業餘科學家。此外他也寫詩、寫劇本、寫評論文章,寫哲學著述,而且精通多種語言,所以聖桑在音樂家當中可算是最博學的一位。

聖桑一生酷愛旅行,足跡遍佈全球,他曾數度旅居北非,而阿爾及利亞組曲及非洲幻想曲就是描寫他對北非的印象。1920 年,85 歲的聖桑仍然到希臘及阿爾及利亞旅遊。1921 年冬天前往阿爾及利亞避寒,卻突然去世於異鄉,遺體被運回巴黎安葬,葬禮極為盛大而隆重。

動物狂歡節是聖桑最受歡迎的一首作品,以各種樂器來模擬動物的聲音與神情,親切而可愛。不過,在首演之後,聖桑卻下令,除了「天鵝」之外,其他樂段禁止演奏,也不承認曾經出版。直到聖桑過世,各界才又將其翻攪而出,受歡迎程度至今不減。

  全曲有14段音樂,描寫包括鋼琴家在內的13種動物,其中也多處引用了其他作曲家作品中的著名旋律。

  第一首,「序曲與獅王進行曲」,鋼琴奏出戰慄的聲響,隨後,弦樂部份齊奏獅子主題,在表現雄獅咆哮的半音階後,主題由兩部鋼琴接手。

  第二首,「公雞與母雞」,公雞部份由鋼琴擔綱,母雞主題則由豎琴吹奏。

  第三首,「驢子」,最初的原譜上,這段稱為「急馳的動物」,後才改為「驢子」,由兩部鋼琴以八度因急速上下彈奏。

  第四首,「烏龜」,以弦樂演奏烏龜遲緩而用力的行動,主題取自奧芬巴哈(J. Offenbach)的歌劇「天堂與地獄」(Orphee aux Enfers)。

  第五首,「大象」,以鋼琴奏出大象笨重的圓舞曲舞步,於此同時,低音提琴奏出白遼士「浮士德天譴」中精靈的舞蹈主題,孟德爾頌「仲夏夜之夢」中一段旋律亦跟著出現。

  第六首,「袋鼠」,極具節奏感的跳躍主題由兩架鋼琴表現。

  第七首,「水族館」,鋼琴以琶音描繪流動的水,悠遊自在的魚則由長笛、鋼片琴、與弦樂表現。

  第八首,「長耳動物」,小提琴拉奏出如驢叫之聲。

  第九首,「深山中的杜鵑」,鋼琴以和弦伴奏寫景,豎笛則吹奏出杜鵑的啼聲。

  第十首,「鳥」,大鳥籠中,弦樂以振因描寫大群鳥振翅亂飛,小鳥的叫聲由長笛吹奏。

  第十一首,「鋼琴家」,哈!鋼琴家也和這群動物同類,談著無聊的徹爾尼練習曲,學過鋼琴的人,大概都受過徹爾尼的折磨吧!

  第十二首,「化石」,有聖桑自己「骷髏之舞」的主題、法國民謠「小星星」、以及羅西尼的歌劇「賽維爾理髮師」中羅西娜所唱的詠歎調。

  第十三首,「天鵝」,全曲中最著名而優美的一段、也是最常被達出來單獨演奏的一段,由大提琴演奏。

  第十四首,「終曲」,所有動物相聚一起,像一場熱鬧的喜宴。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