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lower by Kenzo vs J'adore Dior 香水廣告》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08篇 | 出版日期:2007/09/25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Flower by Kenzo vs J'adore Dior 香水廣告

最近各家香水品牌紛紛為自家產品推出最新的香水廣告,頗有香水界百家爭鳴的榮景。

香水廣告拍的好,從音樂到視覺的講究鋪陳,彷彿讓你有看了一場經典電影的享受,前幾個星期我在部落格上分享的香奈兒香水廣告,就是很好的「華麗引人上癮」的例子。

這幾天,適逢中秋連假,我的電腦也在無預警之下以類似中病毒的狀況,為自己爭得休假的機會。因此,我有了難得不坐在電腦前寫文章、上網找資料的悠閒。也因此,我有了好幾回坐在電視機前好好的觀賞Dior與Kenzo最新香水廣告的機會。

Dior - 「J'adore」香水最新廣告找來了以〔女魔頭 Monster〕一片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代言,這支廣告短短三十秒,想呈現的無非就是「表現真我」四個字。然而...這廣告完全無法獲得我的共鳴。

先從音樂來說吧,這支廣告的音樂似乎原本就沒有被定位的很重要,我在電視上觀看了數回,完全沒注意到這支廣告原來是有背景音樂的啊!發現它有音樂,是電腦修好之後,在網路上觀賞這支廣告,把音量調到最大,才隱約聽到。但顯然的也不是我喜歡的音樂類型。所以,在音樂方面,這支廣告得到零分!

視覺佈局,似乎要營造出Dior慣有的經典、金迷的氛圍,然而...可能是之前看過了Chanel最新香水廣告,相比較之下,Dior的金迷感似乎不夠璀璨、奢華與宏大氣派,反到有種...「氣血不順」的抑鬱。

「黃金沒有溫度,鑽石沒有生命,豪華禮車也僅能代步,別偽裝了,表現真我吧,就這麼簡單,J'adore(我喜愛)~」這是莎莉賽隆在廣告中的台詞,邊說...還邊將身上的耳環、項鍊、手環甚至禮服從身上一一剝光,我覺得這種「表現真我」的方式很..."三分鐘熱度",換句話說...其實是很"強說愁"的。我甚至敢鐵口的斷言...隔天...莎莉賽隆一起床,一定是以影片"倒帶"的方式,把她前一晚脫掉的衣服、手環、項鍊、耳環一一穿戴上,然後出門繼續過著她一輩子都只能在嘴巴上爭嚷著要離棄,卻一輩子都離開不了的奢華社交生活。

這支廣告完全無法打動我的原因,正是這種無病呻吟的公主病。看了只會讓我翻白眼!沒辦法,我天生不習慣、不喜歡、不熱衷抱怨自己的生活。也不習慣、不喜歡、不熱衷艷羨別人的生活。

相反的,Kenzo - 「Flower by Kenzo」罌粟花香水廣告,呈現出一種恣意享受當下的生活美學,十足對了我的味。

這支廣告找了舒淇代言。我覺得舒淇在這支廣告裏把罌粟花香水的香氣...自我歡沁的氛圍詮釋的恰到好處。令人讚賞!

廣告的音樂在一開場就十足的引導我的聽覺,先是單簧管帶著弔詭的節奏出場,然後是素有「中國小提琴」之稱的二胡以優雅柔情拉弦,琵琶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撥弦,慢慢帶出鋼琴鍵盤的慵懶走跳,整支音樂瀰漫著濃厚的中國上海風,藉著東方樂器和節奏配合另一種節律帶出的西方爵士樂風,讓人懷念起老30 年代上海爵士樂隊所創發出中西交融的音樂組合。

這支廣告是在邁阿密拍攝的,然而整個取景都饒富上海十里洋場的風華。當然...讓舒淇貼背馳敞的古董車也是十足的考究用心。

夜晚的螢火蟲散發的紅光代表罌粟花的能量,工作人員在樹上串起燈泡並輔以釣魚竿在空中擺動,然後以3D影像合成大部分在黑夜星空中飛舞的螢火蟲紅光。

最後...舒淇在黎明破曉時漫步在一片罌粟花的花海裏,如果你夠仔細,可以發覺舒淇的裙擺是怎麼要都不會"撩打"到罌粟花的喔,因為...這片花海只有幾株罌粟花是真的由擅於游泳的工作人員將真花插入海中,其餘都還是靠3D的效果啦。

我很喜歡「Flower by Kenzo」的廣告意境。看了讓人整個放鬆,也不自覺的被廣告的意境給徹底濃香沁骨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每個香水都含有三個和弦:前味、中味和後味。前味就是第一印象,在中味出現前會持續幾分鐘,
中味,香水的主題,會持續幾個小時, 最後就是後味,香水的尾巴,能持續好幾天。」
~ 電影 - 香水

 

 

+捕風捉影

 

Dior - 「J'adore」香水廣告,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代言。

 

==

Kenzo - 「Flower by Kenzo」罌粟花香水廣告,舒淇(Shu Qi)代言。

 

==

==


舒淇與Kenzo香水創意總監Patrick Guedj。

FBK香水在全球一年生產達六百萬瓶(包括大小瓶裝),穩佔法國香水銷量排行榜的第四位。

這麼漂亮的罌粟花海,原來部分是採用真花,部分則是電腦後期加工而來的。

 

攝影‧視覺/文字設計 - 維多利亞

 

+非靡靡之音

《Introduction (1936)》取自【The Shanghai Restoration Project】專輯

廣告的音樂在一開場就十足的引導我的聽覺,先是單簧管帶著弔詭的節奏出場,然後是素有「中國小提琴」之稱的二胡以優雅柔情拉弦,琵琶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撥弦,慢慢帶出鋼琴鍵盤的慵懶走跳,整支音樂瀰漫著濃厚的中國上海風,藉著東方樂器和節奏配合另一種節律帶出的西方爵士樂風,讓人懷念起老30 年代上海爵士樂隊所創發出中西交融的音樂組合。

【The Shanghai Restoration Project】專輯試聽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