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錢大作戰 - 50元有找吃得飽》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10篇 | 出版日期:2007/10/02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省錢大作戰 - 50元有找吃得飽喔

不只汽油漲價,先前已經漲過一波的麵粉奶粉沙拉油,十月份又要漲了,再過兩天,這個星期三,三大廠牌泡麵將同步漲價,漲幅最高達到兩成。

因為泡麵原料,包括麵粉已經漲四成,棕櫚油漲七成,成本暴增,醞釀漲價第一步就是從連鎖超商開始,原本一碗十七元賣了十年的統一泡麵,包裝上建議售價已經悄悄改成廿元,阿Q桶麵廿八元也變成卅元,滿漢大餐四十五元還要再漲三元。

我想...以往想以吃泡麵省錢的”大和拜金女”,恐怕也要開始傷腦筋了吧!

嗯~ 《大和拜金女》要是重拍,順應時局...該怎麼吃才能省到錢,去買名牌包、名牌衣呢?

維多利亞今天教教大家,省錢大作戰 - 50元有找吃得飽喔。(攢到名牌包、名牌衣的日期也能...”如期”。^^)

【50元有找吃得飽菜色】
南瓜燻雞肉飯、日本烏龍麵、海帶蒸蛋

以上三種菜色可以讓你吃的粉飽喔!重點是...十分好吃呢!

這三樣料理是有料理上的先後順序喔,依照這順序可以讓你的食物上桌時還能是熱騰騰的入口喔。

〈味王海帶湯包微波蒸蛋〉
材料:味王海帶湯包兩包、蛋兩顆
步驟:
1. 將湯包倒入馬克杯中(建議使用瘦高的馬克杯,聚熱保溫效果較強)
2. 加入溫水七分滿
3. 另準備一碗,將蛋打入碗中,以筷子打勻,再到入步驟2的馬克杯中,再攪勻。
4. 放入微波爐中,杯口以沾濕的餐巾紙遮蓋(表面的蛋才不會過熟,而底部的蛋還未熟),以中火微波10~11分鐘。(如果只微波一杯蒸蛋,只需6分鐘即可)

〈桂冠南瓜燻雞肉飯〉
材料:桂冠南瓜燻雞肉飯一盒
步驟:
1. 毋須解凍,微波加熱:1400W-3分45秒、750W-6分鐘、600W-8分鐘
產品說明:
在日本被稱為『蔬菜之王』的南瓜,十分營養健康。桂冠南瓜燻雞飯使用日本優良品種南瓜、燻雞腿肉、洋蔥、紅蘿蔔、青豆仁…製成,以起司、鮮奶油、白酒…調味,南瓜特有的香甜氣味,加上濃郁奶香,看了就好吃的金黃醬汁,吃一口就有如置身在歐洲田園,恬靜舒適!成 份:白飯、雞肉、高湯、南瓜、洋蔥、鮮奶油、胡蘿蔔、青豆仁、起司、奶油、白酒、食用澱粉、鹽、蒜、糖、黑胡椒粉

〈讚岐日本烏龍麵〉
材料:讚岐日本烏龍麵一包(一人份)、香菇數朵、青江菜兩棵
步驟:
1. 鍋中熱水滾後置入讚岐日本烏龍麵一包、調味包、香菇、青江菜,熟後起鍋。

斤斤計較:
桂冠南瓜燻雞肉飯一盒  $52
讚岐烏龍麵一包     $22
香菇          $8
青江菜         $5
蛋兩顆         $6
味王海帶湯包兩包    $6
===============
            $99 (兩人份)
             $49.5 (一人份)

 

====美食評論====
1. 以微波蒸蛋,不但省時,蒸蛋的口感也比傳統方式更為滑嫩喔。湯包可以以市面上各種湯包替代。
2. 桂冠南瓜燻雞肉飯,其口感真的不輸外面餐廳所料理的喔,很難得冷凍食品有這樣用心的製作。
3. 維多利亞原本不愛吃烏龍麵的,然而讚岐烏龍麵的Q感卻是完全讓我對烏龍麵徹底改觀!讓我至今還意猶未盡的烏龍麵~....口水又開始分泌囉~ ^^。  

=====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有時候,碰到一個人,可以改變你的一生。

 

+捕風捉影

 

==

==

==

攝影‧視覺/文字設計 - 維多利亞
烹調 - Joey & 維多利亞

 

+非靡靡之音

保羅.康提(Paolo Conte) - - 《Via Con Me》,選自【No Reservations 料理絕配】專輯。

改編自2001年發行的德國名片《美味、愛情、甜蜜蜜》(Mostly Martha,德文原名Bella Martha),《料理絕配》是一部有關料理的浪漫喜劇,故事的場景發生在紐約的一個餐廳,由凱薩琳.麗塔-瓊斯(飾演名廚Kate)與亞倫.艾克哈特(飾演副主廚Nick)主演。導演史考特.希克斯曾經以電影《鋼琴師》(Shine)獲得奧斯卡的提名,其他著名作品還包括《勿忘我》(Hearts in Atlantis)、《愛在冰雪紛飛時》(Snow Falling on Cedars)。由於導演擅長細膩的感情刻畫,因此對於電影配樂也特別講究。

電影中除了選用帕華洛帝、蘇莎蘭、提芭蒂、貝岡吉等人演唱的經典古典名曲,如「飲酒歌」、「親愛的父親」、「無人能睡」、「善變的女人」、「聖潔的阿依達」等。同時也選用了多首流行的經典名曲,包括由麥可.布雷(Michael Buble)所演唱的「Sway」,雷.吉拉托(Ray Gelato)演唱的曼波經典「Mambo Gelato」,麗茲.費兒演唱「Count on My Love」(選自其個人專輯「愛的奇蹟」Liz Phair / Somebody’s Miracle)。另外還收錄了一首由義大利老牌歌手保羅.康提(Paolo Conte)所創作並演唱的「Via Con Me」。此外也邀請了極微音樂大師菲利浦.葛拉斯(Phillip Glass)根據故事場景創作了兩首配樂,旨在描述失去母親的Zoe內心的傷痛。

猶如廚房中的多樣材料,導演藉由豐富多元的音樂素材,輕易地烹煮出一道又一道美味的音樂大餐。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