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拍是不是公主病?》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14篇 | 出版日期:2007/10/07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自拍是不是公主病? (哥德 德式創意美食 很自拍)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蘋果日報記者史倩玲訪問網路博客(Blogger)少正卯的內容,他對時下猖狂的「公主病症」做了一些具體的的描寫,最令人感到疑惑、爭議的,不外乎就是底下這段文字:

Q:台灣為何公主病盛行?
A:認不清現實這從公主病患者的自拍照就看得出來。他們拍攝都是固定從上往下,可以呈現眼大臉小的效果。A片裡對女性也是從這種角度拍攝,表達的都是強勢男性疼愛弱小女性的觀點。

以上這句話我只能反駁前半段,也就是自拍的角度,至於後半段,我必須說...A片我真的沒看過!

不要從鼻口裡發出輕蔑的鼻氣對我說「騙肖A,~ 裝啥玉女清純啊?!」唉呦~ 天地良心啊!是真的啦~ 三十多歲的熟女還裝清純?又不是減肥搞「催吐」,我自己都嫌倒胃口囉。沒看過的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啊!實在是...我長這麼大,也從沒聽說古今中外有哪一部A片得過什麼影展大獎的啊!無論是最佳導演、男女主角(或是配角...ㄎㄎㄎ)、剪輯、美術設計、配樂、劇情等等獎項,從來都沒有,對吧?!看影片很挑的我,當然就沒啥興趣囉。

如果真的有,是我孤陋寡聞了,那也麻煩推薦我片名,我一定馬上衝去影音店租來看的!(笑~)

話題轉回來,關於博客少正卯對從上往下的自拍角度解讀成公主病的特徵之ㄧ,我實在覺得好笑。少正卯可以說是學富五車的人,從飲酒、時尚、武功、易卦、占卜、政治、美學、文言文...都非常有獨到的見解與知識,只可惜...沒看過豬走路吧!

連我家剛上小學的小蕃茄都知道拿著相機自拍時,要從上往下拍,這角度照起相來,人在鏡頭底下才會臉小、眼大、無雙下巴,自然就能「上相」。有誰喜歡把自己拍的臉大、眼垂、下巴肥厚?又不是搞自虐!

自拍是一種不勞駕他人、自我可以獲得的簡單樂趣!所以稱不上「公主」!

一個人無時無刻都愛自拍,或許可以說是自戀,不管程度的高低。但還不至於「有病」吧!還牽扯到「公主病」就真是牽強、荒唐與武斷。

=== 轉換話題調性的分隔線 ===

九月底和法文班同學Celine與Emilie一同到「哥德 德式創意美食」喝下午茶,當天我還帶著小蕃茄參予。小蕃茄一路上興奮至極,連她這一身的勁裝打扮都是出自她自己的小小時尚美學觀點搭配出來的喔!厲害吧!↓

==
哥德德式創意美食」這家餐廳很特別的是...店裡的外國人比台灣人還多呢。原本在網路上對這家(正餐)料理十分感興趣的,但是該店在下午兩點半過後就不再供應正餐,只能點蛋糕、飲料,讓我頗為失望!

Celine點的冰奶茶、藍莓起士蛋糕,以及我的萊姆葡萄冰淇淋,這可是我最愛吃的冰淇淋口味喔!↓

==
小蕃茄幫自己點的下午茶 - 熱蘋果紅茶+草莓蛋糕。桌上的英語童書是店裡提供的,幸好有它打發了小蕃茄融入不了我們三個女人話題時的時間。↓

==
真有趣!似乎可以靠著這酵素肆無忌憚的大吃大喝喔!↓

==
Emilie的咖啡香蕉蛋糕。可能是我已經吃了一堆甜味十足的食物,覺得這蛋糕的咖啡過於苦了些。所以囉...溫室裡的花朵是吃不了苦的溜。^^ ↓

==
Emilie和我都有點的漢堡,這漢堡的口感不是鬆軟的,十分..."硬朗",吃起來並不是很方便,所以...我是把這漢堡"解體"了來吃的,也就是...麵包歸麵包、香腸歸香腸、生菜歸生菜。(ㄟ...頗有...「塵歸塵,土歸土」僅存笑顏風中逐的意味。氣氛突然莊重起來了!- -" ) ↓

==
我點的南瓜派。口感...普普啦!↓

==
When tea meets ice cream, nothing happens but...smile。我喜歡把冰淇淋加入咖啡與茶中,這是我在「藍色情挑」這部電影裡"摽竊"來的啜飲方式。^^ ↓

==
Emilie特地從台南帶上來的煙燻蛋。天哪~ 這煙燻蛋真是入味,把蛋在嘴裡咬一口,糖燻的香氣瞬間從嘴裡爆開,一陣煙霧瀰漫(想像的啦),感覺好像是武俠小說裡武功高強的江湖人士,從指尖彈出迷霧彈來遁逃。ㄣ...這樣形容食物,似乎不會提高對這食物的想吃慾望喔!:) ↓

==
這張照片是小蕃茄幫我們照的喔。很厲害吧。我這台Pentax相機很少有人可以照的不模糊的,小小七歲的小番茄架式十足幫我們三個女人構圖、對焦、屏息、按下快門,連鄰座的客人都對小番茄大力激賞呢!↓

==
小蕃茄嚷著要上洗手間,身為褓姆的我盡責的帶她進了廁所,由於廁所裡有人正在使用,我們在外面洗手台玩起了對著鏡子自拍的遊戲。當天我的衣服色彩與洗手檯的大紅色營造出鏡頭色澤飽滿的視覺效果,實在有趣喔!↓

==
正在換牙的小蕃茄在我這位天然呆阿姨的教化下...「笑~ 就是要齜牙列嘴的才叫笑,不管有沒有牙齒!」在鏡頭前的笑容一點都不被少了兩顆門牙而侷限了。↓

==
玩的不亦樂乎,連門外的外國人都大感好奇。↓

==
「瞧~ 阿姨多自信的pose,小蕃茄...妳也要這樣抬頭挺胸的過日子喔!」↓

==
社區不少人以為我是小番茄的姐姐喔!(偷笑中~)可能是我常常玩起來比小番茄還瘋,看不出老化的的緣故吧!↓

==
這張照片的focus在哪裡呢?猜吧~ ↓

==
終於輪到我們使用廁所囉!(小番茄是強忍著強烈的尿意跟我玩自拍的遊戲喔,好偉大啊!) 女生廁所裡有兩個蹲式馬桶,一大一小,真是有趣。然而...男生廁所裡就只有一個大人的馬桶,這說明了什麼呢?帶小朋友上洗手間都是女人該做的本分嗎?抗議!↓

==
「小蕃茄~ 你願不願意坐在馬桶上讓阿姨拍張照,放到網路上跟大家分享啊!」此話一出,她答「好啊~」(尾音上揚,聽的出她十分樂意,不是在我脅迫之下喔!),與脫下褲子幾乎是在同時瞬間完成的。打起馬賽克,免得日後她長大不認帳、怨起我來!(笑) ↓

=== 下午茶體驗心得 ===
這家店的服務生服務態度稱不上惡劣,但是...相當冷漠。一陣寒意逼心!
下午茶只能說普普。
我還是對這家店的正餐有興趣並寄予厚望。改天有機會一定要吃到正餐啦!(希望服務生的態度可以有溫度一點) ^^

哥德 德式創意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83巷11號 :: No. 11, Lane 283, Sec. 3., Roosevelt Road, Taipei
Tel: (02) 2362.0060 :: (02) 2362.0124 :: Fax: (02) 2362.0164
營業時間: 11:30 ~ 22:00 :: Open Daily: 11:30 ~ 22:00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自拍是一種不勞駕他人、自我可以獲得的簡單樂趣!

 

+非靡靡之音

Amy Winehouse 艾美懷絲《Amy, Amy, Amy》

乍聽Amy Winehouse的歌聲,驚訝...「怎麼這麼Billie Holiday?」嗯~ 我很喜歡她沙啞欲破卻又飽滿渾厚的嗓音,真的很Billie Holiday。

超乎年齡超乎外表,滿身刺青一頭亂髮,乍看狂亂的白人女生卻有著爵士/藍調/靈魂的隨性與迷人音場,超乎想像的超齡嗓音詮釋,Amy Winehouse以白人身份譜出黑人Soulful線條,韌性十足的在寬廣音域中添入引人入勝之情緒反應。英國傳媒一致好評推薦,獲得兩座全英音樂獎提名、水晶音樂獎提名、英國創作人最高榮譽Ivor Novello音樂獎加冕。

來自英國倫敦,自小在充滿音樂的環境下成長,喜歡的樂風從爵士、節奏藍調到饒舌通通不放過,極為喜愛黑人饒舌女子三人團Salt ’n’ Pepa的她,在10歲時組織起白人饒舌團體,13歲獲得第一把吉他,同時開啟創作與演唱的興致。就讀戲劇學校時,開始探索不同領域音樂,對於樂器彈奏更努力學習不輟。16歲開始就四處登台演出,磨練臨場經驗與膽識,在朋友Tyler James穿針引線下,Amy的DEMO帶贏得唱片公司一紙合約,2003年推出首張大碟『Frank』,衝上英國金榜Top13位置,奪下白金銷售,入選Echoes「英國年度最佳靈魂樂專輯」。

睽違三年的全新專輯【Back To Black】,依然架構在她自小奠定的爵士根基中,散發香甜濃郁的節奏藍調與靈魂味覺,迅速奪下英國金榜冠軍王座,銷售至今更已堂堂挺進三白金紀錄!請到Mark Ronson (Sean Paul、Robbie Williams、Christina Aquilera)與Salaam Remi (The Fugees、Toni Braxton、Nas)聯合擔綱製作。寫出短暫進出戒酒中心的首波主攻曲"Rehab",以濃濃復古Motown式靈韻牽動整曲搖擺情懷;接著披上爵士與節奏藍調舞動彩衣的"You Know I’m No Good"檢視自己的不忠,但是Amy卻沒有為此而深感歉意,將成為她第二波強力單曲;似乎時光墜入6-70年代靈樂簡單與美好時光的"Me & Mr Jones",轉向男人猛烈開砲;散發陣陣似曾相識音樂感應的"Tears Dry On Their Own",則取樣靈魂樂男爵Marvin Gaye經典對唱佳作"Ain’t No Mountain High Enough";"Love Is A Losing Game"以及"Wake Up Alone"沉醉在中板藍調/靈魂波流之中,卻是透著絲絲苦味的情歌小品;混融Old-Skool/Jazzy Soul與厚實貝斯節拍組合而成的"He Can Only Hold Her",為此輯譜出聆聽的絕對滿足感。獲得都會音樂雜誌Touch五分滿貫高評+The Guardian四星+The Observer四星+This Is London四星…等一面倒的高度喝采。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