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製冰淇淋不用冰箱喔!Unplug 版!》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15篇 | 出版日期:2007/10/08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自製冰淇淋不用冰箱喔!Unplug版!

時間:早上九點多
地點:Joey家客廳
活動:睡回籠覺
事由:唉呦~ 哪根筋不對?!竟然昨天在Joey家跟她提議,隔天一早起床到戶外吃早餐,然後,一大早...早上五點鐘,我的手機鬧鈴聲響了,我們就在廚房張羅起早餐來,在清晨六點出頭,我們就拎著自製的早餐到附近的戶外溜冰場旁的石階梯上悠閒的吃起早餐。回到Joey家時,看到沙發就馬上想倒頭睡回籠覺。

這就是我為啥一大早躺在別人家客廳裡睡回籠覺的來龍去脈了(夠不夠曲折離奇、光怪陸離啊!可以上蘋果日報頭條吧!~ ^^ )。
瞧這睡姿~ 雖不夠撩人...但還算...體面、稱頭吧!(偷笑~) ↓

==
不是只有我喔~ 連Joey也跟著躺在沙發上睡喔~ 只是...我沒有幫她拍照存證罷了。(講的一副理直氣壯,這是她家也,她愛怎嚜躺就怎嚜躺啊!我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喔!...ccc)

後來,我們在客廳裡看起電視,看到公視正在介紹如何不用冰箱就可以做出冰淇淋的節目,節目一完畢,我和Joey馬上走進廚房裡"實驗"一遍。我們連吃這方面都很有實驗家的精神吧!(請點頭~ ^^)

材料:巧克力醬(或是果汁)、牛奶、鹽、冰塊、夾鏈袋、大塑膠袋。可以準備果醬或是水果粒裝點冰淇淋。↓

==
將夾鏈袋裡裝入巧克力醬與牛奶(比例為1:2),如果有鮮奶油,則巧克力、牛奶與鮮奶油的比例為1:1:1。↓

==
然後將夾鏈袋密封好,充分搖勻。(只要裝九份滿即可,太滿不容易密封及鏈袋,也不好搖勻。) ↓

==
將大塑膠袋裡放入冰塊與鹽巴。(冰塊與鹽巴的多寡會影響到接下來夾鏈袋裡的液體變成固體也就是冰淇淋的時間喔!所以...兩者要多準備!) ↓

==
接下來就是製作冰淇淋過程裡,最...最...最讓人咬緊牙關的部份了。

將裝滿的夾鏈袋置入剛剛裝滿冰塊與鹽巴的大塑膠袋裡,儘量將夾鍊帶埋藏在鹽巴與冰塊中,然後將塑膠袋收口,拼命、使勁的上下搖晃。

以前國中二年級的化學課裡,老師就曾經介紹不用冰淇淋就可以做冰淇淋的方法,運用的就是「鹽巴可以降溫」的原理。

原來...鹽巴(也就是氯化鈉 NaCl )也是種固體(好像在說廢話啊~ - -"),固體融解是要吸熱才能變成液體,就像冰塊變成水一樣是吸熱反應,由於鹽巴的吸熱,周圍的熱量就被吸走了,溫度自然就下降了,所以塑膠袋儼然成了一個「unplug 不插電」冰庫。也就是...冰箱,而不是電冰箱喔。^^

拼命、使勁的上下搖晃塑膠袋,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大啖冰淇淋的方式,因為大家都知道冰淇淋吃多了會胖,但是這種在吃冰淇淋之前就運動、消耗熱量的變相減肥方式,雖然熱量消耗很有限,然而就是「有拜有保比」啦!很阿Q...但是...樂趣無窮啊!

而且...這招對付小孩很有用,只要小孩嚷嚷著要吃冰淇淋,就叫他自己出力做,一則不會讓小孩吃了變胖,二則讓他體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三則又可以讓他了解「鹽巴可以降溫」的知識。四則多少可以減低他嚷嚷要吃冰淇淋的次數吧(現在的小孩精的很,應該不吃這套喔!),多嚜一舉數得啊。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喔!

好了~ 我跟Joey已經流的滿身大汗,打開塑膠袋來看看冰淇淋是否"成形"了呢?

哇~ 聽這一聲驚嘆,代表我們想用苦力換得冰淇淋的計畫...成功!耶~耶~耶~ ↓

==
很神奇吧!我真是生平第一次吃冰淇淋是帶著這麼有成就感的心情也!
(由於我們的冰塊與鹽巴準備的不是很充足,所以花了約莫15分鐘的苦力、接力賽式的搖晃,如果冰塊與鹽巴再多些,時間還可以再更縮短些呢!) ↓

==
加點柚子果醬在巧克力冰淇淋上,除了裝飾,我跟Joey還真的是想嚐試看看當柚子遇上巧克力冰淇淋是會迸出怎樣的火花呢!↓

==
當柚子遇上巧克力冰淇淋是會迸出怎樣的火花呢?
沒有刀光劍影!
沒有翻雲覆雨!
有的只是...
「"凝固"在舌梢上化開,心甘情願的。不是溫度,而是來自香氣沁心。」↓

====「苦力」與「大啖」的分隔線====

請為我和Joey如此為了吃而卯足吃奶之力的"蠻幹精神",來點掌聲鼓勵吧!(大聲點~ 甘願點~ ^^)

當然,還得向Joey的老公說聲謝謝啦!因為每次都是托他出差的福,才能讓我有機會在他們倆溫暖舒適的家裡和Joey享受到如此多的歡樂。^^

維多利亞與Joey的化學課,下課!

(ㄟ~ 妳們要起立、敬禮說「謝謝老師」,不是嗎?我耳背,請說大聲點喔!ㄎㄎㄎ~ ^^ )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A great part to the information I have was acquired by looking up something and finding something else on the way. (Adams Franklin , American humorist )
我的大部分知識都是這樣獲得的:在尋找某個資料時意外的發現了另外的資料。 ( 美國幽默作家 佛蘭克林)

 

+非靡靡之音

Sarah McLachlan 莎拉麥克勞蘭《Ice Cream》選自【Mirrorball】專輯

◎「X情人」電影主唱、兩屆葛萊美歌后

在這紛擾吵雜的都市生活中,她的聲音可以安撫你疲憊之心靈;在孤獨難過亦或為情受傷之餘,她的聲音提供你一個溫暖療傷之空間;倚著清新脫俗優雅氣質與獨具魅力空靈唱腔,加拿大全才創作歌手Sarah McLachlan,用自信成熟的音樂鋪陳,在流行樂中如同一股清流般撫慰人心,深深令人感動與著迷。

自小便學習鋼琴、吉他及聲樂等課程,厚實的音樂基礎,讓Sarah在學生時期便興起組團念頭,但是以Sarah為核心的『Octor Game』仍在父母反對下結束。1988年Sarah如願推出首張專輯《Touch》,單曲〈Vox〉獲得加拿大極佳迴響,蟬連數週冠軍,並獲頒金唱片一枚。1992及1994年分別發行《Solace》與《Fumbling Towards Ecstasy》兩張成功進軍國際的專輯,不斷巡演的努力下,促使Sarah構思以女性觀點為出發的Lilith Fair音樂季,連續三年舉辦期間,吸引兩百多萬名樂迷湧入參與,並為公益基金累積多達七百多萬美金。1997年的《Surfacing》連獲葛萊美『最佳專輯』、『最佳女歌手』及『最佳流行演奏』(Last Dance)等大獎,其中替電影『X情人』所演唱的主題曲〈Angel〉,感動席捲全球樂迷的心。隔年現場演唱特輯《Mirrorball》,獲葛萊美最佳女歌手獎(I Will Remember You)。睽違六年的全新錄音室大碟《Afterglow》,發行首週即空降加拿大冠軍、全美亞軍席次,全球銷量攀升四百萬張。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