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計款的新娘禮服》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30篇 | 出版日期:2007/11/09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設計款的新娘禮服

新娘禮服粗略可以分為傳統款式與設計款式。

這裡說的新娘禮服不單純指白紗,還包括敬酒與送客時新娘穿著的禮服。也就是新娘結婚、宴客穿著的禮服都稱為新娘禮服。

與其用文字描述這兩款禮服的差別,還不如貼幾張照片讓大家ㄧ目瞭然!妳可以辨識出哪幾款是傳統款、哪幾款是設計款嗎?↓

其實...我一直覺的現今伸展時裝台上的服裝...其設計調性、元素...已經逐漸領導、左右了婚紗禮服設計的風向。

昨天傍晚在美髮院洗頭,我看著店裡最新ㄧ期的香港時尚雜誌,赫然發現了某位伸展台上的麻豆穿著設計師所設計的新款衣服的走秀照片。眼睛為之ㄧ亮!@@

麻豆身上的禮服,十分的eye-catching,我喜歡這款衣服簡單的流線,沒有多餘的璀璨裝飾,完全靠衣服本身的漸層色調與蕾絲滾出的立體感去營造出身體的層次感。非但不會讓人覺得單調、單薄,反而很有視覺的層次與延展深度。我愛死這款禮服設計!馬上拿起隨身攜帶的數位相機翻拍起來。↓

當時我的心裡想著...「如果我的新娘客戶也能穿上這套禮服,那我要把她塑造成怎樣的造型呢!」實在是好期待有這樣的機會 ~ ^^

回到家,在網路上搜尋,找到了這款禮服的設計者,原來...這是歐洲服裝設計界裡十分年輕卻出了名的設計師...Olivier Theyskens!↓

Olivier Theyskens在二十出頭的設計師當中算是最出名的了,來自比利時的他以前衛設計起家,曾經在法國「國立高等藝術專修學院」修讀時裝設計,二十歲就離開學校自立門戶,一開始就發布高級定制服展,並因替Madonna設計頒獎禮服而出名。

Olivier Theyskens披著一頭的長髮、斯文、低調、安分、不妥協、不抱怨,從他的作品可以強烈感覺他想要成為流芳百世的藝術家,然而他對拓展業務卻又是極度的漫不經心。

Olivier Theyskens二十五歲時出任Rochas的設計總監,後來Rochas時裝產業閉幕,一個月之後(2006年十一月)Nina Ricci就高調宣布邀請他出任設計總監,首個系列於2007秋冬時裝周發布。

大家都期待曾經將幾乎被人們遺忘的品牌-Rochas重新獲得廣泛關注以及好評的年輕設計師,也能再度大顯身手的使另一個陷入低迷的品牌-Nina Ricci起死回生。

剛剛舉行的2007秋冬的Nina Ricci發布,果然讓27歲的Theyskens真正大顯身手,以圍繞品牌的常青搖錢樹“L’air du Temps”(比翼雙飛)為靈感的服裝,氣質飄逸清麗間又不失尖銳玩味主義,將Nina Ricci品牌營造出比Rochas更為完整、成熟、可穿性高的系列。輕淺柔和的色調在2007秋冬女裝黑色大行其道的風潮中顯得格外特別與難得。

雜誌上看到的這款衣服呈現出是偏蘋果綠的顏色,不過我在網路上下載的照片是偏亮黃色,也有可能是我的電腦螢幕的顯色關係,然而這並不影響我對這件衣服的讚賞度。↓

除此之外,我也和大家分享Olivier Theyskens在今年秋冬的Nina Ricci發表會中的其他亮眼的作品。

這款有種低調的波希米亞風格,隨性不羈...我也很喜歡~ ^^ ↓

==
如果衣服帶有「用糖果紙包裹身體」的視覺效果,這顯然十分對我的味!↓

==
我一向很喜歡毛茸茸的裝飾!↓

==
用蕾絲滾出立體感...這是從今年秋冬會一直持續發燒到明年春夏的流行元素。

==
這款造型與其說箝制自己,還不如說是自發性的隔絕外界的判斷桎梏!↓

==
這種鞋子...展示性可能大於實穿性!↓

==

順帶ㄧ提的是,Olivier Theyskens曾經在法國學習服裝設計的「國立高等藝術專修學院」,就坐落在「rue Bonaparte」,當初我在法國原本想沿著這條街想找尋巴黎出了名的花神與雙叟咖啡館,沒想到這條街給我更大的驚喜。

先是右手邊不斷從某建築物湧出氣質與穿著很有風格的年輕人,以及沿街都是販賣美術用品的商店,頗有台灣師大附近的氛圍,我站在建築物的大門口端倪許久,方知這是巴黎一所「國立高等藝術專修學院」 (Ecole Nationale Superieure des Beaux Arts),這所學校以傳授西方正統建築藝術訓練出名,以描繪、臨摹、組合西方古典建築為主要的訓練方式,著重在手繪、足尺實作的訓練、其「建築渲染畫」訓練更是為人所稱道。十分講求比例、均衡、對稱、秩序的美學。未到法國之前,我曾經在網路上聽聞這所學校獨樹一幟的良好訓練傳統,雖僅只是站在學校大門前短暫幾分鐘,如沐春風之感都滲透了整個肺腑。

底下這張照片,是「國立高等藝術專修學院」隔壁住家外牆上的塗鴉創作。↓

國立高等藝術學院│l’Ecole Nationale Superieure des Beaux Arts):
http://www.ensba.fr/
14,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而在「國立高等藝術專修學院」對街的建築更讓我驚訝的說不出話,這可是法國印象派畫家馬奈(Edouard Manet)於一歲時的故居喔。旅行書上沒有的資訊,讓我喜出望外許久。↓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流行時尚之深邃,正在於其膚淺(Fashion is profound in its superficiality)」~ 流行產業的經典名句

 

+非靡靡之音

Mondialito 夢的雅朵 - -《Rainy green grass》,選自【Note of Dawn 清晨筆記】專輯

《法式感性‧左岸呢喃系列》
破曉之時緩緩醒來,Mondialito的甜蜜與憂傷,讓我們聽見微風與雨聲,那是時光縫隙的空間感,忘我的透明感,美麗哀愁在其中緩緩滋生擴展。特別收錄與Club 8合作曲"Last Sleep Of A Boy"

來自東京的Mondialito,由女生Junko 填詞演唱,男生笛岡俊哉Toshiya作曲並彈奏所有樂器,曾到香港與南韓演出,備受好評。Mondialito以日系呼氣式女聲營造出略帶憂傷的甜蜜夢幻,專輯主要以法語演唱,有著類似陳綺貞的溫暖歌聲與呢喃細語,由原音吉他、電子節奏、鋼琴、大提琴編織出早晨雨後氣息與閃亮光澤,首張專輯「Note Of Dawn」裡,收錄了Mondialito與 Club 8的Johan合作的"Last Sleep Of A Boy"。還有The Cardigans與Franz Ferdinand的瑞典製作人Tore Johansson精心打造的"Rainy Green Grass"。的確,北歐大概是Mondialito另一個心靈故鄉。而翻唱奧黛莉赫本電影「第凡內早餐」經典名曲"Moon River",呼應著專輯名稱「清晨筆記」,更是美麗的結束。Junko目前正在法國留學,Toshiya則沈浸於電影及音樂,兩人對當代藝術與文學極度熟稔,我們一邊聽著Mondialito的音樂,一邊讀著吉本芭娜娜的小說,「閉上雙眼,側耳傾聽,有如置身在綠色的海底,看見世界在亮晃晃的綠色中發光,水流舒緩而透明,再痛苦的事情,也都像魚群輕掠過肌膚...」,你我聽見了一種細緻而淡雅,哀愁的預感。

音樂介紹取自博客來音樂館: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09916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