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件量身訂做的旗袍》

《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41篇 | 出版日期:2007/12/14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第一件量身訂做的旗袍

標題...「第一件量身訂做的旗袍」,這句話有兩種涵義!

第一、我的衣櫥裡不止一件旗袍,但都不是量身訂做的。第二、這件量身訂做的旗袍雖是"空前"...但絕不會是"絕後"。

(我說...女人啊 ~) ^^

旗袍,其實並非大家認知的...「很少場合可以穿」。端看妳怎麼穿?如何搭?

旗袍配上高跟鞋...這是比較傳統的穿法。嗯~ 我不愛!

想要穿上旗袍又不讓自己顯的過於成熟、老氣,最速配的搭配單品莫過於張愛玲口中暱稱的...「骨灰級的性感」---牛仔布料配件。像是...牛仔褲搭配短版旗袍...這是不少外國人喜歡的穿法,感覺很時尚。或是以馬靴搭配短版旗袍,加上牛仔外套,如果還想摻上一些奢華感,可以在牛仔外套的領子上套上皮草。

旗袍搭配牛仔布料,一種「不對盤的美感」!我超愛!

好幾個星期前,在《上海貴夫人之「阜杭豆漿 ‧ 永樂市場」ㄧ日遊》 這篇文章中公告...我和小包、Miki夫人ㄧ同前往永樂市場買布訂做旗袍的舉動。其實...旗袍老早就做好了,但是由於前陣子我的工作讓我必須常往南部跑,沒時間把旗袍拿回來,所以小包與Miki兩位夫人就先結伴去把做好的旗袍拿回來。

這是三個星期前...小包與Miki兩位夫人在旗袍店"驗收"成品的照片。真是美呆了!↓

披上我們三位上海貴夫人ㄧ同設計出來、請另一位裁縫師幫我們裁縫的"雙面雙色"毛披肩,是不是貴氣感十足啊!↓

這天,我人正在阿里山上幫曉珞新娘做造型,所以...兩位夫人用相機把我的旗袍先拍了下來,讓我先過個乾癮。我看到這張照片時...和兩位夫人看到的當下反應是ㄧ樣的...「哇~ 好像是小朋友穿的旗袍喔!太迷你了吧!」
(高掛在杆子上第一件...看起來最小的...就是我的!)↓

多虧兩位夫人有幫我把旗袍拍照下來給我過目,因為旗袍師傅可能太忙了,ㄧ時搞混,把我當初選的花扣花樣弄錯了,感覺完全"走調"。所以我打電話請師傅把花扣改回我原本選好的花樣,也因此...我又晚了一個星期才能拿回我的旗袍。

(真是煎熬~ ><)

上星期四旗袍師傅打電話說旗袍做好了,可是...我隔天又得南下彰化接CASE,天哪~ 到底何時我才可以穿上我的迷你小旗袍啊?

ㄧ直到昨天...我終於有空可以去永樂市場一趟了,約了Joeyㄧ同前往,因為她也想做一件旗袍來穿!

(我說...女人啊 ~) ^^

拿旗袍之前...我得先去拿我的毛披肩。

我的毛披肩配上當天穿的衣服。這是柔和粉紅色面!↓

反過來是另ㄧ色...柔和米色!倆種花色穿法!酷吧!↓

接下來...就是"要角"出場囉,按照慣例....要先來個..."隆隆隆隆"的鼓聲暖場一番,然後..."Spotlight"~,將~ 將~ 將~ 將~
瞧~ 我和旗袍師傅的pose以及穿著打扮...多麼"不對盤的衝突美感"喔!↓

請注意旗袍師傅腳上的那雙"藍白拖鞋喔!這是台灣的經典文化喔!(以前在職場接觸的外國客戶看到這藍白脫鞋也會拖我幫他們弄幾雙來當作來台紀念品喔!^^)

這旗袍師傅全身上下無ㄧ處不是經典的啦!^^

多拍幾張~ 這是小包與Miki夫人千交代萬交代的事!^^ ↓

旗袍店外側剛好有一位師傅正在手工縫製抱枕,這抱枕...心型...絨布料...加上我最愛的紫色,十分搭配我旗袍上的紫色滾邊與花扣,我情商這師傅借我ㄧ個抱枕來拍照,她還特地選了ㄧ個已經縫上蝴蝶結的抱枕讓我搭配旗袍拍照。↓

是不是超搭的呢?!↓

即使穿上旗袍,我還是難改我ㄧ向酷慣了的表情...姿勢...儀態。↓

Joey在一旁看到我穿旗袍的樣子,嘴邊不斷喃喃著...「后~ 實在有夠瘦!」↓
(其實是...「后~ 實在有夠"扁"!」啦)

上面這張照面有沒有發現怪怪、好笑的地方呢!

嘿~ 嘿~ 嘿~ 我的頭很大吧!ㄎ~ ㄎ~ ㄎ~ 「頭大身體小;走路會跌倒」這是我從小被同學揶揄慣的順口溜。^^

別以為我肚量大甘心被取笑,事實上是...我ㄧ直覺的...「頭大身體小」是ㄧ種「與"黃金比例"分庭抗禮的美感」。

(請稱呼我...「催眠大師」吧!...ccc...)

瞧~ 這就是我選的花扣花樣,和旗袍上的繡花是不是很契合、對味啊!↓

仔細研究上ㄧ張照片喔~ 我旗袍的布料和小包、Miki夫人的旗袍布料是不同的喔。她們兩位是選用傳統的旗袍布,我的是"泰絲"。

由此可知...我多麼不順服於傳統!(天生的..."拋頭顱、灑熱血"的料喔) ^^

從小爸媽就有教...做人要感恩~ 所以...來跟剛剛熱情提供紫色絨毛心型抱枕的手工師傅合照一張吧!瞧她笑的多靦腆啊!(旁邊幾家的裁縫師傅也覺得很有趣!)↓

離開了永樂市場,我和Joey來到SOGO復興館樓下買完蛋糕,經過一樓香奈兒專櫃前,看到掛著印上香奈兒logo的小白球的聖誕樹,Joey十分了解我的說...「相機拿出來拍吧!」...ccc...是的!馬上拿起相機請Joey為我對焦、按下快門吧!

誰說旗袍做了也沒啥場合可以穿?

當天晚上...我就穿著這身旗袍和Joey與愛立克斯ㄧ起到君悅飯店一樓的"Cheers"欣賞Tammy Tang (唐么玫)的爵士演唱。Tammy還特別為我的一身旗袍造型演唱了《夜上海》這首曲子喔!^^ ↓
(我和Joey)

所以囉~ 旗袍做了..."自自然然的"...就會有可以穿的場合出現的啦!

我的這件旗袍...裁縫工錢$NT3,500,泰絲布料(兩碼)...$NT900。
穿了旗袍...發現自己上輩子...民初...可能是曾經在上海居住、生活過的法國女人。無價~

(以上這段話的笑點...Joeyㄧ定會懂~ ^^)

妳看了是不是也心動的想做一件旗袍來穿呢?好吧~ 馬上就來佛心推薦我的旗袍師傅的資料給大家囉!↓

有機會...大家一起開個「旗袍派對」吧!^^

(我說...女人啊 ~) ^^

 

==== 突如其來的笑點 ====

ㄧ大早整理旗袍照片時,我媽無意間瞄到,十分跟我較勁的說「以我當年的身材來穿妳的這身旗袍...ㄧ定比妳穿好看好幾倍!」
我冷冷的看我媽一眼,拍著她的肩膀說...「這位女士...請不要ㄧ大早...講這種笑話!...會感冒!」

^^

你的心裏ㄧ定在想...「這催眠功力...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我說...女人啊 ~) ^^

 

 

 

 

喜歡我的文章嗎?別忘了投我一票,支持我成為百萬部落客喔!

 

~~ 頗有「維」詞 ~~

「就像是服裝設計師參加fashion show,model要上台前的最後一刻,可能還在撥頭髮,調整衣服,
但是model走出去以後,那個作品就是屬於觀眾的,已經不是我的了,所以我很少看自己的作品。」
~ 王家衛

 

+非靡靡之音

《Yumeji's theme》 -- 選自【花樣年華 原聲大碟 in the mood for love / O.S.T.】

王家衛在《花樣年華》中拿日本作曲家梅林茂(《夢二》導演鈴木清順)仿效探戈舞曲而做的Yumeji‘s theme為之放大,隨著張曼玉搖曳的旗袍在暗巷和梁朝偉不斷邂逅,反復擦身而過。

王家衛的電影裏,音樂永遠是配合魅力影像與浪漫故事的魔法元素,無論是原創音樂,或是他精心‘借’來的老歌舊調,每個人物、每一場戲,都有最獨特的樂章,結合成迷人到死的情緒氛圍。

電影音樂創作者----梅林茂簡介

梅林茂的音樂旅程可追溯自成立于80年代初的日本新浪潮樂隊EX,1985年樂隊解散后,梅林茂開始投身電影配樂工作,在同年為電影《從那時起》和《朋友,安靜地睡吧》創作曲目,獲得多個國內獎項。近二十年來,由梅林茂負責配樂的港日電影超過三十部,其中包括森田芳光的《其后》、崔洋一的《月亮在何處尋》、區丁平的《南京的基督》,曾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獎。有人評价他的電影音樂真正達到了音樂与電影合一的境界,有著震撼人心的感染力。在為王家衛完成《花樣年華》的電影音樂后,梅林茂在國際上得到更大的肯定,其后陸續為《周漁的火車》和張藝謀的最新力作《十面埋伏》作曲,為電影世界更添精彩。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