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278篇 | 出版日期:2008/09/24
發  行  人:維多利亞,來自亞利安星球流著法國血統的「天然呆」女子
創刊日期:2004/12/31
發行方式:隨性 ~ 想到就寫、寫完就發 ~
內容簡介: 我 - 維多利亞,從來沒有ㄧ天不在做白日夢! 作ㄧ個夢,就像寫一個句子,你必須見識過城市、人與事,必須認識大自然。經歷不期然的偶遇,與預先告知的離去。活在當下,但也認識死亡。擁有回憶,也不怕忘掉太繁多的回憶。當這ㄧ切不再是一切,而是感動,凝視與姿態...終於內化完成。那一刻,彌足珍貴, 一個夢的第一個念頭...浮現! 夢~ 自此不見得亮麗,但至少少了皺眉...停筆...推敲的次數。

這不過是楔子‧‧‧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有多久沒看到彩虹了?最近一次...是什麼時候啊?

嗯~ 這種問題挺折磨我這位亞利安人的。因為...凡是跟吃沒關係的,很難存在我的資料庫裡頭,連暫存...都不可能!^^

大概是...上一個颱風吧!(媽呀~ 我連颱風名字都不記得!哈~ 因為跟吃也沒關係!) 颱風來的前幾天,天氣呼晴忽雨,傍晚五點四十五分(哈哈哈...這下記得時間全因當時肚子很餓,塞了一片餅乾在嘴裡),突然有同事大叫:「看~彩虹也!」

倏地~ 一群人擠在窗邊觀賞這個奇景!每個人紛紛拿起相機拼命的「咖哳~ 咖哳~」。像極了狗仔隊!

彩虹之外的另一景,真有趣!

每次聽《over the rainbow》都會感動的掉眼淚,彩虹...似乎真的成了人們心中渴望...希望...夢想的源頭!

Someday I'll wish upon a star   某日我對著星星許願
Wake up where the clouds are far behind me ee ee eeh    在雲端醒來
Where trouble melts like lemon drops   在那裡煩惱溶化像檸檬汁般滴落
High above the chimney tops thats where you'll find me oh   在煙囪高聳處你會發現到我
And the dream that you dare to,why, oh why can't I?    你敢於敢為的夢想,為什麼我不行呢

 

 

 

 

 

~~ 頗有「維」詞 ~~

And the dream that you dare to,why, oh why can't I?

 

+非靡靡之音

Israel Kamakawiwo'ole -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取自 Facing Future》專輯

Israel Kamakawiwo'ole 自從1993發行《Facing Future》專輯而聲名大噪。

在專輯中,他將《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與《What a Wonderful World》兩曲的旋律結合,分別賦予了這兩首歌曲新的意境與聽覺的...驚喜!而這版本也被許多商業廣告與電視節目取用。

Israel Kamakawiwo'ole被粉絲們取了一個相當優雅的綽號 - 「The Gentle Giant 溫和的巨人」,因為他總是帶給人樂觀與正面的形象。而他最被大家熟之的除了音樂就是他對夏威夷土地、人民與食物的熱愛。

從他致力於四旋琴與爵士樂、雷鬼音樂的結合..長達15年頭,其對夏威夷音樂的影響巨大也深遠。

在夏威夷語言裡「Wiwo'ole」意指「勇氣、英勇」,「Ka maka」 意指「觀察力、觀點」。

Israel Kamakawiwo'ole出生於1959五月20日,死於1997六月26日,在他的喪禮(1997七月十日)這天,夏威夷降了半旗來哀悼這位對夏威夷音樂貢獻甚大的音樂人。 

(以上音樂介紹翻譯自http://en.wikipedia.org/wiki/Israel_Kamakawiwo'ole

 

新娘秘書預約專線 : 0958-061-6190958-917-627
|
新秘預約信箱 | 新秘作品集 | 維多利亞‧部落格 | 訂閱《維多利亞‧部落格》電子報

© 維多利亞‧部落格.版權所有 Victoria @ Blog.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