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閱維多利亞的《法式酒釀微醺》、《Long Vacation in Houston》、《貴夫人之浮生六記》電子報,請點擊此處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cool animations

我這人啊!說穿了,就是『怪』!

穿衣品味,總會讓公司的業務VP蹙起眉頭地問:『妳的衣服都從哪裡撿來的啊?!』我也不改一貫促狹的維氏風格回他:『就一般舊衣回收箱囉!不過得仔細點挑咧,你也知道的~品質參差不齊咩!』

飲食習慣,是屬於一成不變中的極盡完美挑剔!受不了開水的怪味,就以咖啡來代替,這咖啡就只能是黑咖啡,多一滴奶、一粒糖,這咖啡就是打入冷宮的下場,但也不是沒有獲我青睞的『非黑咖啡』啦(有點饒舌,考驗你的國語是否字正腔圓),好吧,就來段工商服務時間囉,位於天母的【巴登咖啡】(永康街也開家分店喔)有我最愛的維也納咖啡,那綿密的奶油就像愛人從背後的擁抱,將咖啡原有的苦澀緊密的包裹住,奶油從此不再濃膩,而咖啡也有了新的詮釋,就連位於New Orleans遠播馳名的Cafe Du Monde也相形失色呢!

獨鍾中式料理,這點常被朋友譏笑為『骨子裡的老中』,我也不置可否的回他:『是囉!老太婆嘛!飲食習慣難改咩!』但除了中式料理,我其實還挺喜歡義大利麵以及韓式泡菜料理的,憑著在外吃遍無數家義大利麵,算是繳了一些學費,總要有點成績,所以在家憑著我敏銳的味覺記憶,第一次嘗試做出的【白酒蛤蠣麵】,就被我家的老媽子以『拍案叫絕』來對我的料理至上崇高敬意(這證明我的『怪』是來自家族的優良遺傳,一般正常人也頂多是『食指動一動』不是嗎?),不過這種成就感也讓我自此在外鮮少欽點白酒蛤蠣麵了。

我的怪,族繁不及輩載,但最近的怪,是以料理食物來紓解工作上的壓力,這種方式對別人也許是另一種壓力,但對我是履試不爽啦!

今天是個地獄日,開了一整天的會,對於我這必須不斷以食物供給來避免血糖降低的人來說,真的是跟滿清十大酷刑沒什兩樣,(聽我家老媽子說這種症狀是可以領殘障手冊的,我比較好奇的是,殘障手冊不知是否有保障可以在開會時間肆無忌憚的大啖美食???!!!)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時間一到, 我就直奔回家, 不!應該說是直奔回廚房,我的壓力已經大到必須刻不容緩的煮一道料理來舒緩緊繃的情緒, 當我聽到廚房裏水槽嘩啦嘩啦的洗菜水聲,利刀穿過菜與肉落在沾板上的剁剁聲,大蒜的爆香聲,還有無法瀝乾的青菜在倒入熱油鍋時,熱油帶著不甘被挑釁的狠姿態也不甘示弱的爆跳,ㄘㄨㄚ~ㄘㄨㄚ~ㄘㄨㄚ,很奇怪,這些聲音會讓我的心情開始平緩,像是打了鎮定劑。

今晚我做了一道『韓式炒年糕』,年糕算是韓國的國民食品,又Q又順口的年糕,我超愛的!這道料理其實相當簡單,比較要注意的是年糕要放進水裡浸半小時左右,吸收水份直到有彈性,下鍋後也必須靠水來悶熟,一旦湯汁快收乾時,就可以起鍋, 開始大啖囉!

嗯~ 我吃的超滿足!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是崛起自1952年的義大利裔男聲三重唱組『The Gaylords-蓋依羅茲』所演唱The Little Shoemaker

【白酒蛤蠣麵】- 遠觀

【白酒蛤蠣麵】- 覬覦

『韓式炒年糕』- 虎視眈眈 

『韓式炒年糕』- 餓虎撲羊

Upgrade your email with 1000's of emoticon icons 背景音樂是崛起自1952年的義大利裔男聲三重唱組『The Gaylords-蓋依羅茲』所演唱The Little Shoe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