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香聞 -  城市記憶香膏 - 小芬姐的魔皂甜屋】

維多利亞部落格 - 小芬姐的魔皂甜屋.jpg

香氛像是人的另一張名片」她提供了另一個記憶點,勝過真實名片上的名字...頭銜。

甚至連香奈兒女士 (Coco Chanel) 都對香氛推崇有加
"A woman who doesn't wear perfume has no future." 「不擦香水的女人沒有未來。」

這次到台南旅行,特別規劃了林百貨之旅,除了認識充滿歲月痕跡的建築、拍了許多復古照,也認識了一個香氛品牌 - 小芬姐的魔皂甜屋

維多利亞部落格 - 小芬姐的魔皂甜屋.jpg

從小嗅覺特別敏銳的我,非常喜歡聞味道,凡是讓我感到愉悅的味道,我都想要一一打包。另一個怪癖是,我喜歡在每一次的旅行時,為該次旅行挑選一款香氛,帶著去旅行,日後,當我再次聞到這款香氛時,我的身體心靈會因這香氛而瞬間抽離、穿越到當時的旅行空間裡,香氛就是最好的記憶形式;香氛就是維多利亞的任意門。

在專櫃上我看到了這款【城市記憶香膏-台南林百貨專櫃獨賣款】一大一小組林百貨限量款,吸引我的除了是包裝,還有這獨特的調製香氣。

13g的〈城市記憶- 台南〉大香膏由甜橙、葡萄柚、快樂鼠尾草所組成,mix之後的香氣...淡淡的小甜味中有一抹幽幽的草本味,這香氣進入我鼻內,我閉上眼,腦海裡浮現的是....一位全身穿著白砂裙的女孩,在午後三點十五分的陽光縷縷下,漫步於白茫茫的芒草間,風而徐徐的從指尖穿過髮梢、在耳後撩撥,風兒問了這女孩...."這是什麼香味?" 女孩輕語回應..."為了讓你多停留三點五秒鐘的香味"

維多利亞部落格 - 小芬姐的魔皂甜屋-城市記憶台南大香膏.jpg

快樂鼠尾草 (Clary Sage) - 從我多年前接觸精油時就愛上的一款香味。
快樂鼠尾草最廣為人知的是可以調理身心平衡,舒緩緊張、放鬆心情並產生快樂感、也是最能呵護女性的藥草之一,含類似女性雌激素,對於月經週期不規律、經痛、經血過少、停經、更年期的女性等常見生理症狀有極大的助益。在中世紀時快樂鼠尾草有“清澈之眼”的暱稱。

甜橙 (Orange) -如陽光般溫暖圓潤的清新氣味。
讓人感到心情愉悅,可激勵、轉換沮喪的心情,幫助緩和焦慮的情緒,同時甜橙可以幫助緩和慢性腹瀉或是胃脹氣等不適現象。每當我先生有脹氣現象時,我會滴幾滴甜橙與歐薄荷精油在水氧機裡,效果挺不錯的喔。

葡萄柚 (Grapefruit) - 讓人感覺輕盈、愉快,適合昏昏欲睡的午後使用,有提振的效果。
多年前我曾閱讀一篇有關香水的文章,裡面提到,柑橘調的香水有著青春調性,因此會讓聞到這香味的人對擦著這樣基調香氛的人有著「減少至少五歲」的美麗錯覺,不管是帶給別人美麗錯覺或是給自己的美麗催眠,都是很有正面力量的香氣啊!

維多利亞部落格 - 小芬姐的魔皂甜屋-城市記憶台南大香膏.jpg

這限量款除了13g的大香膏,還可以選一款5g的小香膏,聞了櫃上 三款香膏:甜橙薰衣草檸檬馬鞭草 ,最後我選了檸檬馬鞭草。這檸檬馬鞭草的味道是什麼味呢,我想了很久要怎麼形容,當我對你說「你家樓上有一座空中花園也」,當下你有的情緒反應就是這香味了。不信,你試試看

維多利亞部落格 - 小芬姐的魔皂甜屋-檸檬馬鞭草.jpg

檸檬馬鞭草 (Lemon Verbena) - 高含量的檸檬醛精油成分,具有淨化精神作用:提神、平緩情緒、消除嘔心、促進消化的功效。對抑鬱和緊張也有很好的紓解效果。 

維多利亞部落格 - 小芬姐的魔皂甜屋-檸檬馬鞭草.jpg

Wear Perfume,香氛是用穿的,可見她不僅僅是香味、也是時尚。但,你千萬不要穿太多喔。若隱若現,才夠留戀、挑逗、撩撥。😚

 

🎬維多利亞還提供影片開香聞,歡迎大家點開來看喔。🎬

 

|小芬姐的魔皂甜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有空記得Like我的粉絲專頁喔~ 👇】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